>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斯杯国奥男篮为国家队试金 惊艳开门红赢得人气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国奥队田桂森在比赛中扣篮。(CFP)
国奥队田桂森在比赛中扣篮。(CFP)

  本报记者 黄维

  昨天,2013年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冠军杯兰州站燃起烽火。首次代表中国出战斯杯的中国国奥男篮以79比67大胜首个对手波多黎各队,轻松取得“开门红”。这场球国奥队赢得没什么悬念,也打出了自己的风采。今天,中国队将迎战第二个对手澳大利亚队。

  对手只抵抗了一节

  这场比赛,现场的球迷恐怕心情都不错,波多黎各队除了在第一节还稍有些还手之力外,其余3节比赛可以说都是中国国奥队在进行各种进攻和战术演练。翟小川屡屡上演暴扣,段江鹏还没打完第3节就已经投进了7个三分球,赢球自然是一件开心事,但赢得如此轻松也说明对手的实力并不强。

  这支国奥队由范斌带队,阵中大多是年轻球员孙桐林、何忠勉、孙喆、翟小川、段江鹏、曾令旭、可兰白克·马坎……这些在CBA联赛中崭露头角的新面孔成为这支中国队的主角。

  参加斯杯的这支波多黎各队甚至连国家二队都算不上阵中有多名打NCAA的大学球员,还有一些效力波多黎各本国联赛的球员,中国球迷印象深刻的巴里亚、拉莫斯都不在阵中。

  由于对手和国奥队的实力在攻防两端都相差甚远,这场球范斌试验了多种人员配置和打法,每个人都有不少出场时间和展现自身能力的机会。

  第3节快结束时,中国队已经领先了22分,整个第4节,国奥队打得很轻松,最终以12分优势拿下“开门红”。

  看国奥队为国家队“试金”

  今年的斯杯和往年有所区别,兰州站由国奥队出战,而广州站是国家队出战。兰州站和广州站的参赛球队也不一样:兰州站是澳大利亚队、阿根廷队、尼日利亚队、波多黎各队和德国队,而广州站德国队和澳大利亚队将不参赛。

  从参赛队的含金量来看,除了波多黎各队是“准二队”外,德国队班底为1989年~1992年出生年龄段的青年队,澳大利亚队也是青年军。奥德杰、迪奥古领军的尼日利亚队虽然是国家队班底,但昨天的比赛竟然以56比61输给了舟车劳顿、坐了近一天飞机的德国队。也许这次斯杯含金量最高的是阿根廷队了打过伦敦奥运会的胡安·古铁雷兹、卡帕佐等球员均来陪中国队“练兵”,虽然斯科拉、吉诺比利未能随队前来,但这支阿根廷队的实力值得期待。

  可喜的是,范斌的国奥队在昨晚的首战中打出了中国篮球的特点快速转移球、高效率的快攻和极高的命中率。

  国奥队这次征战斯杯兰州站,除了锻炼队伍外,也可以先让球迷们一窥其他对手的成色,顺便“试金”。毕竟国家队在一个多月后就要征战亚锦赛,需要水平相当的对手练兵、找问题。

  在广州站,扬纳基斯才能带着男篮在斯杯展示他们这一阶段取得的成果。
sports.sohu.com false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3-06/28/content_2299991.htm report 1602 国奥队田桂森在比赛中扣篮。(CFP)本报记者黄维昨天,2013年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冠军杯兰州站燃起烽火。首次代表中国出战斯杯的中国国奥男篮以79比67大胜首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