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从零开始” 中国足协未来标准如何定义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6月26日,中国足协在秦皇岛召开工作会议,期间,中国男足的未来重建问题已经成为这次会议的核心内容。中国男足1比5输给泰国之后,中国足球所经历的地震已经不亚于任何一次世界杯外围赛的失利。据悉,在这次会议上,中国足协的高层已经就未来国家队的选帅以及重建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关于未来选帅的三大框架也已经产生。根据记者了解,中国足协内部已经基本确定,将由傅博作为过渡教练,带队指挥东亚四强赛,之后,国家队的新一轮选帅工作也将正式启动,中国男足,也将再度“从零开始”。

  名单

  40人大名单20日就已产生

  恒大帮人少与“6·15”无关

  根据东亚四强赛的赛事要求,各参赛国必须要在开赛前一个月内上报一份40人大名单。根据比赛日程,中国足协早在6月20日就已经初步敲定了这份名单,这也就是之前外界所盛传的“新国足名单”。有消息说,在这份名单中,恒大的入围球员将有所减少,部分在中泰之战中消极比赛的球员,也将因此被开除出国家队。冯潇霆、赵旭日、秦升三名恒大球员以及江苏舜天的周云都赫然在列。

  但据记者了解,外界的这种说法是一种误传。昨天,一位国管部的知情人透露,恒大国脚入围人数有所减少这是事实,但各中原因并非是“消极比赛”。8月份,广州恒大将迎来亚冠联赛的8强比赛争夺,其比赛时间虽然与东亚四强赛并不冲突,但相隔并不遥远。作为亚冠赛场上的中超独苗,恒大入围国家队人员减少,也在情理之中。此外,中国足协本次对中国队参加东亚四强赛只求精神,不求成绩。“虽然我们是卫冕冠军,但是现在中国队的现实情况不佳,主帅空缺,所以我们不对这次四强赛设定成绩指标,但会明确要求队员们体现出良好的精神状态。”不求成绩,这恐怕也是中国足协敲定国脚大名单时,恒大球员数量有所减少的一个原因。

  选帅

  三大标准已正式敲定

  未来主帅依旧是洋帅

  卡马乔下课,中国足协将再一次开始“选帅”工作。在这次秦皇岛的足协工作会议上,关于未来国足选帅的三大标准已经出炉——“了解世界足球现状,了解亚洲足球,了解中国足球”,这是中国足协为国足选择教练的重要原则。足协希望能够为球队聘请一位合适的外籍教练,给这位外籍教练充分的时间,让他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球队现状。

  根据记者的了解,目前,不少经纪公司和经纪人通过不同方式与中国足协联系,希望能够为中国国家队推荐主教练,中国足协也收到了一些经纪人发过来的教练资料。这些毛遂自荐的教练中,不乏同卡马乔、里皮等人齐名的世界名帅。之所以有这么多人毛遂自荐中国队主教练,跟中方提供的薪水丰厚有关,卡马乔280万欧元的税后年薪让不少教练都很羡慕。另外,随着里皮、埃里克森这些教练纷纷来中国执教,中国足球的关注度也比以往有所提升,一些暂时赋闲在家的教练也希望通过这次机会寻找到新的平台。

  从目前国家队的日程安排看,东亚四强赛之后,国家队将进入一个相对短暂的休整期,随后,也就是在今年的10月份,国家队将迎来一个繁忙期,他们将与印尼进行比赛。对于选帅的日期限制,分管国家队的足协副主席于洪臣表示,“中国足协既会针对近期目标也会针对远期目标进行教练选拔工作,这是同时进行的,近期目标服务于远期目标。而且,并不是说针对近期目标选拔的教练只会成为过渡教练,如果带队出色,不排除在明年3月亚洲杯预选赛结束后继续带队的可能性。”同时,于洪臣还透露,未来的选帅范围,既可能是国际名帅,也有可能在中超范围内筛选。

  重建

  傅博是临时工

  足协无决定权

  对于迫在眉睫的东亚四强赛指挥权问题,目前各方意见比较统一,那就是由国家队助理教练,男足U-22主教练傅博暂时接任。虽然于洪臣一再强调,如果过渡教练带队成绩好,不排除继续统领球队比赛的可能性,但明眼人都知道,这不过是一种说辞,即便是带队成绩再好,也不过是为国家队未来的选帅争取时间而已。

  事实上,关于未来国家队的主帅人选问题,真正的决定权已经不在中国足协手中了。众所周知,卡马乔能够成为国家队主帅,实际上与有关方面的出资赞助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这一次,在卡马乔解约的问题上,中国足协已经是一头雾水。

  “在未来国足主帅选择上,中国足协已没有主动权,最终将由更高级别管理部门定夺,然后足协具体执行。”一位知情人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这样说。不仅仅如此,随着国家队的重建,中国足协的一些领导人,也将会被问责,毕竟,国家队的问题,中国足协的领导也负有责任。“一旦总局全盘过问中国足球,那实际上就是在传递一个信号,中国足球,尤其是国家队,已经到了推倒重建,从零开始的地步。”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8/n380146223.shtml report 2013 6月26日,中国足协在秦皇岛召开工作会议,期间,中国男足的未来重建问题已经成为这次会议的核心内容。中国男足1比5输给泰国之后,中国足球所经历的地震已经不亚于任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