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网|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2013温网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费德勒与莎娃止步次轮 5位前女单世界第一出局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原标题 [温网,冷网(图)]

  这是网坛四大公开赛有史以来最受伤的一天北京时间6月27日,也是公开赛年代爆冷场次最多的比赛日之一男子世界排名第三的“瑞士天王”费德勒被世界排名第116位的乌克兰球员斯塔霍夫斯基淘汰出局,女子世界排名第三的莎拉波娃则不敌世界排名第131位的葡萄牙90后小将德布里托。另外,除了莎娃,当天女子赛场还送走了另外四位前世界第一,阿扎伦卡、伊万诺维奇、沃兹尼亚奇和扬科维奇。

  费天王出局连破纪录

  费德勒与乌克兰球员斯塔霍夫斯基的比赛被放到了中心球场进行,这也是当天的最后一场焦点大战。结果三号种子费德勒在先赢一盘的情况下出人意料地连丢三盘,最终以7:6,6:7,5:7,6:7不敌世界排名仅116位的斯塔霍夫斯基,爆出了开赛以来继纳达尔出局后的男单又一大冷门。

  自2003年法网首轮出局后,这是费德勒十年来第一次无缘大满贯32强。瑞士天王连续36次大满贯至少闯入八强的纪录也就此终结 。并且费德勒自2005年在蒙特卡洛输给世界排名101位的加斯奎特后,再也没有败给过世界排名100开外的选手的纪录也就此打住。费德勒上一次没打进大满贯八强还要追溯到2004年法网第三轮,当时身为赛会头号种子的费德勒不敌库尔滕,随后瑞士人便开启了大满贯稳定之旅,连续36次大满贯进入八强,而如今这项纪录也戛然而止。

  费德勒上一次从大满贯如此早出局,还要追溯到2003年罗兰加洛斯,瑞士人不敌霍纳遭遇一轮游。此外,身为卫冕冠军的费德勒也收获了一项尴尬纪录,上一个温网这么早出局的卫冕冠军还是2003年的休伊特,“澳洲野兔”当时首轮不敌卡洛维奇。而令人唏嘘不已的是,这也是费德勒自从2002年温网首轮不敌安西奇后,在巡回赛上最糟糕的战绩。

  莎娃创四年最差战绩

  尽管最后时刻挽救了四个赛点,女单三号种子莎拉波娃最终还是被葡萄牙的90后小将德布里托用6:3,6:4的比分淘汰,这也是女单迄今为止爆出的最大冷门。近几年来莎娃的大满贯成绩十分稳定,这次止步温网第二轮也创造了她最近四年来参加温网的最差成绩。

  作为赛会的前冠军以及三号种子,莎拉波娃与葡萄牙天才少女德布里托的“尖叫大战”被安排在二号球场多少有些意外。也许是并不适应小球场,莎拉波娃在比赛开始后明显不在最佳状态。过多的非受迫性失误导致她首盘发球局两度失守,很快就以3:6告负。第二盘,莎娃也未能止住颓势,尽管最后时刻先后化解四个赛点。不过挥霍了两个宝贵的破发点后,莎拉波娃最终因一次正手提拉挂网在第五个赛点上缴械。今年温布尔登女单最大冷门就此诞生。止步第二轮也是最近四年以来,莎娃参加温网比赛的最差成绩。

  年少成名的德布里托早在16岁时就打进过法网第3轮,不过随着年龄的增长她的成绩并未像预期那样随之提高。过去两年德布里托甚至没能得到温网正赛的入场券,爆冷战胜莎娃的她追平了自己2009年创造的个人大满贯单打最佳成绩。

  “黑色星期三”卷土重来

  费德勒与莎娃的失利只是温网第三比赛日的冷门一角。包括阿扎伦卡,达尔西斯,西里奇,斯泰潘内克,伊斯内尔,特松加,舍夫多娃,托米奇(双打),八位能数得上来的球星因伤退赛,直接保送对手进入下一轮,这样的情况在大满贯比赛中并不多见。

  大满贯赛事自公开赛时代以来的退赛纪录是2011年美网的14人,排在第二的是2008年的温网,共有12人中途退赛。而今年温网第三比赛日仅一天就退了8人。这不得不让人感叹这真是个名副其实的“黑色星期三”。随后,国际网联对外确认,这是公开赛年代以来因伤病退赛人次最多的一个大满贯比赛日。发言人提到此前的纪录是一天内五位球员在赛前或者比赛中途退出,恰好就是去年温网第一天(6月25日),当时总共有男女单合8位种子球员出局。后一项同样已被“黑色周三”超越,目前已有9名种子球员出局。

  而新世纪以来温网也出现过一个“黑色周三”,而且刚好也是6月26日。2002年的这一天,两位美国传奇巨星桑普拉斯与阿加西在男单第二轮同时遭到淘汰,同天出局的还有当时高居二号种子的俄罗斯名将萨芬和男单14号种子恩奎斯特。

  金花战报

  李娜三年来首进第三轮

  北京时间6月27日,2013年温网继续进行。在一场女单次轮的焦点大战中,6号种子、金花一姐李娜遭遇此前已经取得11连胜的哈勒普的挑战。经过三盘对决,李娜以2:1过关 ,时隔3年再次晋级温网32强 。在下一轮中李娜将遭遇扎科帕洛娃和A·贝克之间的胜者。

  比赛伊始,李娜就展现出极佳的状态,并且率先破发。虽然哈勒普追回两局,但还是难阻李娜以6:2拿下收盘。在第二盘之前,罗马尼亚姑娘叫了医疗暂停来诊治伤病,而李娜却因休息时间过长而手感全无,让哈勒普以6:1扳回一盘。到了最后的决胜盘,重整旗鼓的李娜找回一发手感,一口气连拿六局以6:0赢得了最后的胜利,时隔三年重返温网32强 。

  本版文/记者 杜金城
sports.sohu.com false https://bddsb.bandao.cn/data/20130628/html/35/content_1.html report 2369 这是网坛四大公开赛有史以来最受伤的一天北京时间6月27日,也是公开赛年代爆冷场次最多的比赛日之一男子世界排名第三的“瑞士天王”费德勒被世界排名第116位的乌克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