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网|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2013温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温布尔登变冷布尔登 5位“一姐”出局8选手退赛

来源:重庆商报

  如火六月,温网却飘雪结冰!虽说大满贯赛事历来不缺乏冷门,但像本年度温网这样,仅仅开赛第三天,包括费德勒、莎娃、纳达尔在内的7位前世界第一就已经出局的情况还是非常罕见的。此外,场地湿滑、天气多变,温网第二轮还先后有8位选手因伤退赛,而这样大面积退赛的局面也刷新了大满贯赛事的单打单日退赛纪录。正所谓,怪事年年有,今年特别多。想想本届比赛,真是冷到了冰点!

  冷门1

  比赛仅三天费纳都止步

  曾经长时间制衡男子网坛的费纳,场上虽然是对手,场下却是好哥们。有例为证。在温网首轮纳达尔爆冷被比利时选手达尔西斯淘汰后,3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不堪忍受没有纳达尔的寂寞,以1:3被世界排名第116位的乌克兰选手斯塔霍夫斯基淘汰,造就了自纳达尔出局后男单赛场的又一大冷门,而这也是费天王10年来最差大满贯战绩。同时,连续36次闯入大满贯八强的惊人纪录也宣告终结。

  作为赛会7个冠军头衔的拥有者,温网曾经被视为费德勒的后花园,特别是在本赛季还尚无冠军入账的情况下,草地赛季的到来,在大部分人看来将是费德勒打破这一尴尬的最佳时机。但瑞士天王的表现却让人感到了温布尔登冬天的寒冷。在首盘赢得抢七先声夺人后,卫冕冠军在后三盘两盘抢七、一盘打满12局的大战中,未能再次奏凯,最终以7:6(5)/6:7(5)/5:7/6:7(5)的比分遭淘汰。

  与费德勒一起在第三日被淘汰的前世界一哥还有澳洲大炮休伊特,后者1:3被名不见经传的牙买加选手布朗淘汰。

  冷门2

  莎娃携手4个“一姐”出局

  温网开赛前,莎娃因与小威的口水战而攒够了人气,而第三日的赛程安排出炉后,莎娃再一次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3号种子的比赛场地竟然是二号球场!

  或许很多人都不知道二号球场在温网种子选手中意味着什么,最简单的描述就是“种子坟地”,而莎娃昨天则再次印证了这一描述。在面对着排名第131位的葡萄牙小将德布里托时,2004年温网冠军全场都处于下风,并一度向裁判投诉场地“危险”。她在第二盘落后时,走出场外接受治疗,比赛中断了几分钟。比赛重新开始后,莎娃虽然一度挽救了4个赛点,但最终仍然无缘32强。

  赛会9号种子沃兹尼亚奇的表现也不尽如人意,以两个2:6不敌捷克选手塞特科夫斯卡;12号种子伊万诺维奇以两个3:6不敌加拿大19岁新星布沙尔;而16号种子扬科维奇则以5:7/2:6不敌多隆茨。以上三人除了均无缘第三轮外,还有一个共同的身份:前世界第一。

  冷门3

  8选手因伤退赛创历史纪录

  冷门不断的温布尔登让全世界惊叹:6月的温布尔登已经结冰。而对于阿扎伦卡等8位选手来说,他们这个时候的心情何止结冰?因为受伤,这8位选手分别于赛前或赛中退赛,而导致受伤的原因,正是开赛以来不断被诟病的场地问题。

  退赛的选手中,最受关注的当属女单2号种子、前世界排名第一的阿扎伦卡,白俄罗斯姑娘因为首轮的伤情难以坚持,最终与首轮战胜纳达尔创造惊天冷门的达尔西斯、舍夫多娃、西里奇等没有挥一下拍就匆匆告别!

  而男单6号种子特松加、18号种子伊斯内尔、捷克老将斯塔潘内克则在比赛进行时因伤选择了退赛。戏剧性的是,就在组委会官员对外表示单日7人退赛已经创造了公开赛时代以来大满贯单打单日退赛纪录后不久,澳洲天才托米奇就在男双第一轮比赛中也因为膝盖问题成为了第三日第八位退赛球员。

  记者观察

  赛程和场地联手制造

  冷布尔登

  冷布尔登!单日多达8位选手退赛、7位前世界第一出局,有媒体形容温布尔登不再让人感到温暖,成为了冷布尔登。除了意指冷门不断外,另一层意思也暗示那些伤退选手们的心情也跌至了冰点。

  从本届温网开赛以来,关于比赛时间和场地问题就一直争议不断。在赛事时间上,由于与法网相隔只有两周的时间,选手们从红土场转变到草场,中间的适应是个难题,纳达尔和费德勒在本届温网前就没有适应草地而直接参赛,结果两人在前两轮便先后被爆冷淘汰。如果连世界上实力最强的两位男选手都无法迅速适应这样的转变,其他人恐怕就更难。

  而关于场地引起的争议则更多,莎拉波娃在昨天比赛结束后就曾坦言:“我从未在一场比赛中摔倒三次!”而网球评论员格雷格·鲍姆则表示天气也是造成场地湿滑的原因,“最近英国的天气一直不好,草地湿滑。虽然有人依然强调着场地状况良好,但是否应该听听大多数选手的声音?毕竟选手,才是在草地上奔跑击球的人!”过密的赛程加上湿滑的场地,终究成为了冷门的温床。

  赛后声音

  媒体:温网史上最大冷门之一

  作为赛会的卫冕冠军,费德勒在第二轮就惨遭淘汰引起了全球主要媒体的关注,美联社以《斯塔霍夫斯基淘汰费德勒制造惊人战绩》为题报道了费天王的失利,强调“这是温网历史上的最大冷门之一”,法新社则认为“世界排名第116位的乌克兰人斯塔霍夫斯基,制造温网历史上一场经典的逆转,创造温网值得铭记的绝对冷门!”而路透社强调:“尽管创造十年来大满贯最差战绩,但是费德勒依然不服老,瑞士人赛后强调自己还能打很多年!”

  相关新闻

  李娜成功晋级32强

  温网第四比赛日的争夺昨天傍晚全面展开,在多达五位前一姐+死敌纷纷出局的情况下,李娜在第二轮与哈勒普的比赛中以2:1的比分艰难晋级32强。首盘比赛,李娜开局就取得2:0的领先,此后对手扳回一局,但娜姐在保发后又破发成功,将局分改写为4:1,之后对手无力回天,娜姐6:2先声夺人;第二盘,娜姐状态出现起伏,很快就被对手5:0领先,虽努力扳回一局,但最终哈勒普还是6:1将总比分扳平,决胜盘,重新找到状态的娜姐送出鸭蛋,6:0,总比分2:1晋级32强。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8/n380148430.shtml report 2529 如火六月,温网却飘雪结冰!虽说大满贯赛事历来不缺乏冷门,但像本年度温网这样,仅仅开赛第三天,包括费德勒、莎娃、纳达尔在内的7位前世界第一就已经出局的情况还是非常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