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巴西联合会杯 > 2013年巴西联合会杯西班牙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命硬!西班牙2场该输的决战都赢了 旧法宝成变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又一次通过点球大战击败意大利,但与5年前不同的是,5年前西班牙人控制了比赛,然后在点球大战中获胜,而这一次,就如博斯克赛后所说,在120分钟比赛时间里,表现更好的其实是意大利人,但西班牙拿下了点球大战,这一次更象是去年欧洲杯对葡萄牙的半决赛,西班牙是完全有可能在120分钟时间内告负的,因为他们并没有拿出更高层次的表现来,而如果维持这样的状态与势头,无论是对巴西的决赛,还是明年世界杯,斗牛士军团都会遇到不小麻烦。

  2010年世界杯上,博斯克出人意料地让西班牙打起了功利足球,最终凭借进入淘汰赛后的4个1比0,斗牛士军团拿下了历史上首座世界杯冠军,2012年欧洲杯上,由于比利亚受伤,博斯克选择使用无锋阵,这个战术变化虽引起了不小争议,但帮助球队成功卫冕却是事实。现在,一年过去后,西班牙人又发生了什么变化?回答是没有。出现在对意大利的半决赛中的,是一支被人们研究透了的球队,没有新意,没有进步,这是个危险的信号。

  与过去5年里一样,西班牙人通过控球战术来控制比赛,但面对最擅长防守反击的意大利,西班牙人的控球率只有54%,仅仅比对方高出了8个百分点,严格来说其实与对方是在同一水平线上。90分钟比赛时间内,上半场意大利机会明显多于西班牙,下半场最后时刻西班牙才拿到了几次机会,加时赛双方各击中一次门框,可算是平分秋色。西班牙首发阵容的前场攻击组合中,布斯克茨、哈维、伊涅斯塔与佩德罗都是来自巴萨,席尔瓦虽比桑切斯更强一些,但托雷斯却明显不如梅西。巴萨在近两个赛季遭遇的战术瓶颈也在西班牙重演,中场虽然能控球,前锋虽然频频回撤,却很难创造出机会打破对方的铁桶阵,反而是一旦失误,便会被对方打出反击危及球门。

  但比巴萨更好的是,博斯克拥有边路,拥有巴萨不具备的传统边锋——纳瓦斯。下半场这位曼城球员替补出场后在边路制造了不小威胁,多次在右路生吃意大利的后卫,并险些助攻皮克在第85分钟完成绝杀。而在进入加时赛后,拉莫斯与皮克加大助攻幅度,这两位中后卫轮流客串起了中锋,替补托雷斯出场的拜仁三冠主力的哈维-马丁内斯也依仗着自己的身体优势频频杀到意大利的禁区内,依托纳瓦斯与阿尔巴在两个边路的来回冲刺,这一复古战术帮助西班牙人拿到了不少射门机会。

  事实上,老球迷不会对这样的西班牙感到陌生,斗牛士军团在改打控制足球之前,驰骋国际足坛的本钱就是边路,就在不到十年前,西班牙还是一支疯狂的边路突破型球队,拥有以华金为代表的诸多优秀边锋。或许是时候重新拾起边路了?决定权在博斯克手里,但无论如何,想要赢得联合会杯冠军,想要在明夏有所作为,西班牙需要变化。(乔巴)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8/n380150024.shtml report 1124 又一次通过点球大战击败意大利,但与5年前不同的是,5年前西班牙人控制了比赛,然后在点球大战中获胜,而这一次,就如博斯克赛后所说,在120分钟比赛时间里,表现更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