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巴西联合会杯 > 2013年巴西联合会杯诸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西将贪污定为“极度重罪” 民众示威收获胜利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曾韵):作为政府对近来二十多天的百万民众街头示威游行的回应,当地时间26日,巴西国会参议院通过了刑法修正案,将国家工作人员贪污罪从“普通犯罪”级别归到“极度重罪”级别。

  当天,巴西和乌拉圭正在贝洛奥里藏特进行联合会杯的半决赛,而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十余名示威民众代表被允许进入国会参议院,和参议院、众议院官员进行座谈,讨论刑法修订案。这些民众代表感受到了人民的胜利,民众代表之一鲁道夫说:“巴西人民正在收获历史的胜利果实。众议院从来都没有像今天这样接待我们(民众)。”

  据悉,在新修订的刑法中,贪污罪被细分为主动贪污、被动贪污、窃取财物、敲诈勒索和以贪污为目的的横征暴敛,其量刑从以前的2至12年监禁提高到4至12年监禁并处罚金,同时失去保释、假释和赦免的权利。

  巴西民主工党参议员佩德罗在会后表示:“这个修订案是为了让我们可以拥有一个更加公正的社会工具,因为再也不会出现贪污而不用坐牢的现象了。”

  根据修订案,腐败的概念,包括主动腐败和被动腐败,公务员进行敲诈勒索、盗用公款,也就是说,是指由公务人员犯下的腐败罪行,例如非法征收税费等等。实际上,关于这项修订案的决议,已经在参议院搁置了两年,但是如今巴西参议院、众议院则是一再加快速度,通过了决议。而参议院的议员们承认迅速批准该议案是响应全国各地抗议活动的主要要求。参议院议长雷南·卡列罗斯(巴西民主运动党)认为,参议院就是百姓的代表,应该和街头民众的心声站在一起。

  雷南·卡列罗斯说:“对于参议院,这是有着重要历史意义的一天。此时此刻,参议院正在注重汇集民意,这对国家而言是非常重要的。参议院就是百姓的代表,它必须去请听示威民众心声,并协调他们的建议。”

  而根据记者的观察,除了最近的游行中,有很大一部分示威者都是在抗议政府的腐败问题,就是在平时,记者和当地民众交流沟通时,也时常能感受到他们对于政府腐败问题的强烈不满。

  而当地舆论也将这个结果看作是民众示威游行的胜利,在这之后,政治改革将通过全民公投的形式进行。

  从本月中旬开始,巴西百余座城市爆发大规模示威游行,数百万市民走上街头,抗议政府上调公交车票价格,反对在世界杯工程上开支不当,同时要求打击贪污腐败和改善医疗、教育等。迫于压力,25日,巴西国会众议院表决通过新的石油资源税分配法案,将其收入的75%用于教育,25%用于医疗。但截止到目前,巴西的示威游行活动仍在全国范围内进行。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8/n380152225.shtml report 1725 巴西骚乱再升级!烧车+袭警路边演死神来了(图)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曾韵):作为政府对近来二十多天的百万民众街头示威游行的回应,当地时间26日,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