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 > 河南建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建业冲超大业不容有失 没头脑齐邦巴留一地麻烦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昨日下午,建业俱乐部官方正式对外发布了一则外援更换的信息:“经过考察,与来自德甲杜塞尔多夫的拉斐尔签约,慎重决定,解除与齐邦巴的工作合同。”在二次转会大门未开之际,建业完成了更换外援的工作,这至少说明了两点:其一是建业冲超的决心,其二是齐邦巴已经到了让人无法忍受的地步。

  根据二次转会规定,新外援如果能顺利办好国际转会手续,将在7月份获得上场资格,也就是说,拉斐尔有可能赶上7月7日建业与深圳的“巅峰对决”。

  河南商报记者 刘开银

  “没头脑”留下一地麻烦

  迟到、下放、处罚、解约。仅仅一个小长假,齐邦巴就搞出这么一出闹剧,足以说明这位球员的职业素质。

  本赛季初,初来乍到的齐邦巴确实让人眼前一亮,先不说铁塔一般的身体,就是那个发型,也有球星的样子。只可惜联赛一开打,水货就露馅了。首轮比赛,面对升班马贵州智诚,队友们竭尽全力给他做球,可这位据说效率很高的射手就是不会射,最终卡通戈制造了点球,主动让给齐邦巴踢,结果白白浪费了卡通戈的一番好意。

  直到4月1日,在和湖南湘涛的对决中,齐邦巴终于打进了第一球。本以为这个进球会捅破一层窗户纸,让黑大个的自信心越来越强,效率逐渐提高,可事实证明这是一厢情愿。

  场内无法给对手制造麻烦,场外却麻烦不断。在来建业之前,齐邦巴就是个出名的刺头,缺席训练、请假不回这类事情没少干。没想到来到建业之后他又增添了场外惹是生非的毛病,在一次赛后聚餐中,正是因为他的挑衅,让建业的名誉蒙受了不小的损失。事后俱乐部和教练组就认定:“这不是个优秀的职业球员。”

  据建业球员介绍:“和奥贝、内托等相比,齐邦巴最大的差距不是体现在球技上,而是性格上。当时奥贝和内托在队里的时候,大家有说有笑,场上场下亲如一家人,可这货,不仅训练不爱吭声,生活中也经常板着脸,很少和队友沟通,这样怎么能建立默契。”

  联赛间歇期是磨合良机,齐邦巴本应借此机会和全队多练练,争取下半赛季打个翻身仗。没料到,这家伙跑出去度假过了规定期。归队后,教练组给予齐邦巴严厉处罚,并下放预备队。就这样,“没头脑”不高兴了,找来经纪人和俱乐部交涉,最终双方达成了解约协议。

  “德甲哥”为中超而来

  以建业现在的实力和积分,即便以全华班打下去冲超也没问题。老胡之所以在这个时刻还不吝惜掏腰包,最主要还是未雨绸缪为来年的中超提前打根基。据了解,建业和拉斐尔签下的是一份一年半加一年的合同,只要他能证明实力,再为建业在中超联赛效力两年问题不大。

  资料显示,拉斐尔出生于1984年,身高1.83米,在场上能适应多个进攻位置。职业生涯的最高峰是在德国的奥格斯堡俱乐部度过,在2010~2011赛季,他进球14粒,还有6次助攻,帮助这支乙级球队成功晋级德甲。

  在随后的两个赛季中,拉斐尔先后代表奥格斯堡和杜塞尔多夫征战德甲,只是出场的次数大幅减少,但每个赛季都有进球。有意思的是,拉斐尔和建业现在的外援桑科曾经在奥格斯堡共事过一个赛季。

  拉斐尔已经在中牟基地随全队训练多日,据球员们反映:“他球感不错,速度也快,主要是临门一脚,有射手的味道。仅从训练看,比齐邦巴好不止一个档次。”

  本周末,建业将客场挑战天津松江。不出意外的话,下一轮建业主场迎战深圳的时候,拉斐尔有望上演处子秀。

sports.sohu.com false https://newpaper.dahe.cn/hnsb/html/2013-06/28/content_915874.htm?div=-1 report 1767  昨日下午,建业俱乐部官方正式对外发布了一则外援更换的信息:“经过考察,与来自德甲杜塞尔多夫的拉斐尔签约,慎重决定,解除与齐邦巴的工作合同。”在二次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