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傅博表态做好救火国足准备 风传过渡主帅就是他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原标题 [若兼任两帅 傅博需要分身有术]
“溃不成军”的卡马乔交出了国足帅印,之前表示有意执教国足,更被足协视为最佳人选的“银狐”里皮却“突然”强调要先完成与广州恒大的合同,国足“天亮了”的同时却一时难觅“新主”。

  虽然武汉主帅图拔的呼声也很高,申花主教练、前阿根廷国家队主帅巴蒂斯塔以及范志毅更是毛遂自荐,再加上媒体热炒的国足旧帅高洪波以及冈田武史等人,国主新帅位一时间群雄逐鹿。一向“办事稳妥”的足协这次却是“慎之又慎”,他们要“负责任”地选出一位既了解中国足球,又了解亚洲足球的知名教练担任国足未来主帅。按照足协的“最新思想”,近在咫尺的东亚四强赛,国足将由“过渡主帅”带队出征,而足协近几天来关于“救火队员”的海选也在广纳群意后基本敲定,随着马林、高洪波的主动退出,国足的过渡主帅实际上就只剩下了傅博唯一一名候选人。

  对于自己即将出任国足“过渡主帅”一职,近几天一直在秦皇岛参加“国字号”总结会的傅博始终未予正面回应,但在之前接受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采访时,这位国家队助理教练、U22国足主帅却意味深长地表示,“国家队正处在困难当口,如果这个时候需要本土教练临时主抓,我想不仅是我,任何一名被提名的国内教练都会做好心理准备。”从傅博的话里不难看出,他已经做好了出任“救火队员”的充分准备,而从足协近期的动态来看,全国各大媒体几乎一致推断,带领国足出征东亚四强赛的“过渡主帅”就是傅博。

  近几年来,傅博先后在高洪波和卡马乔时代担任国家队助理教练,若论对国足的熟悉程度,傅博确实是国足“过渡主帅”的理想人选,但理想并不意味着最为“适合”。之所以这样讲,倒不是说傅博的能力不足以担任“过渡主帅”一职,恰恰相反,傅博是一位业务能力很强的教练,但U22国足主帅的身份却令傅博难以分身,这也是本报之前避傅博而力荐马林的原因所在。国家队将于下月20日-28日前往首尔参加东亚四强赛,而U22国足却早已在同一时间段安排了3场热身赛,届时身兼两职的傅博如何分身?国家队与U22国足,一个意味着现在,一个代表着未来,足协这一次又注定要顾此失彼了。

  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 高锋

  本报观察

  请“银狐”下山 考验足协智慧

  卡马乔是要走了,可出了口“恶气”的中国足协却又开始发愁了,因为国足主帅这次可得他们“自己选”了。

  国家队帅位已经空悬了近一周时间,而从目前来看,这种情况恐怕仍将继续下去,因为足协迟迟“难以”敲定国足新帅人选。从国足长远来看,足协必须尽快敲定主帅人选,而他们正在“苦”等里皮。

  一直以来,里皮都是足协关于国足未来主帅的不二人选,因为无论是名气,还是执教履历以及带队成绩,“银狐”都堪称世界顶级,这点绝非卡马乔能比。 “亲选”的里皮肯定比“指婚”的卡马乔强,足协脸面自然大为有光。而比这更重要的是,里皮在中国球迷中的威望很高,对于“银狐”挂帅国足,球迷们是一万个支持,如此一来,本就被足协大为看好的里皮就“升级”成了“民选主帅”。这意味着什么?如果里皮担任国足主帅后,一旦球队战绩难有起色,以至再次无缘世界杯,那“用人不当”的帽子恐怕就很难扣到足协头上了。作为球迷,届时将很难问责足协,因为里皮可是球迷“自己选的”,足协只是“顺应民意”扶其上位罢了。如今发现“银狐”竟也不灵,那能怨谁?反正足协是按照“你们的意思”办的。

  里皮却在此时打起了太极。“银狐”并不排斥出任国足主帅,但他却开出了前提,那就要先完成广州恒大的合同。意大利人与恒大的合同还有一年多的时间才会到期,足协显然是等不起的,因为国足10月份就将再次迎来亚洲杯小组赛,而U22国足也将在9月份迎来亚青赛,也就是说傅博这个“救火队员”届时将再难肩挑两职,足协必须在此之前敲定真正的主帅人选。

  足协“苦”等里皮真可谓“高瞻远瞩”,但怎奈老辣的意大利人早已看破“天机”,如果不能请得“天兵”降服“银狐”,那足协的如意算盘就只能再“谋”他人了。

  高锋
sports.sohu.com false https://epaper.lnd.com.cn/html/lswb/20130628/lswb1228007.html report 1832 “溃不成军”的卡马乔交出了国足帅印,之前表示有意执教国足,更被足协视为最佳人选的“银狐”里皮却“突然”强调要先完成与广州恒大的合同,国足“天亮了”的同时却一时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