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网|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2013温网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温网第3个比赛日爆冷继续上演 费德勒莎娃出局

来源:大连日报

  本报记者徐媛媛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在英国伦敦结束了第3比赛日的争夺。对拥有百年历史且极富传统的温网来说,这真是动荡的一天,也可以被称为种子受难日。在当日的比赛中,以女单3号种子阿扎伦卡、男单6号种子特松加为代表,8位选手相继宣布因伤退赛;女单2号种子莎拉波娃和男单3号种子费德勒,则先后败在世界排名百位开外的选手拍下,无缘温网32强。

  莎娃败在干扰?

  虽然今年夏天英国的天气很糟糕,冷雨不断,但今年温网开赛前的氛围却很火爆,特别是在女单方面,因为小威廉姆斯和莎拉波娃的一场“口水仗”,一向严肃的温网顿时八卦迭起。

  事件起因是小威在接受美国某杂志专访时发表的言论,小威话里直指某排名世界前5的选手为人太无趣,并大骂其新男友为黑心男人。小威的言论被认为是直冲着莎娃而来,因为莎娃的新男友季米特洛夫之前曾和小威传过绯闻。莎娃当然也不是好惹的,温网开幕前的媒体见面会中,莎娃直接反击小威,大爆小威绯闻男友正在办离婚。

  困扰莎娃的场外事件不止这些,以她名字为品牌的糖果近来也遭到攻击,某知名肥胖论坛直指莎娃推广不健康食品。

  莎娃赛后情绪平静地接受了自己的失败,她大赞对手发挥出色,表示自己不在状态。但当有记者直白地问她是否因为受到诸多场外事件干扰而状态差时,莎娃予以了否认,她语带严厉地说:“我是四大满贯的冠军,也曾是世界第一,我不认为场外那些事能影响到我的比赛。”

  费德勒输在换鞋?

  在今年温网首日中心球场的揭幕战中,费德勒一双橙色鞋底的球鞋曾让众多观众感到惊艳。因为温网的着装传统是球员必须从头到脚一身白,今年耐克公司给费德勒的服装设计打了擦边球,将球鞋的鞋底做成鲜亮的橙色。首轮比赛中,费德勒如迅雷般横扫对手取得开门红,不知道是不是那双特别的球鞋给他带来的状态。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结束的第2轮比赛,费德勒却没有穿那双特别的鞋。因为温网组委会认定费德勒的着装违规,要求他更换球鞋。据悉,耐克公司为打造费德勒今年的温网行头花费了上千万美元,特别是这双集高科技和时尚元素为一体的球鞋。结果费德勒继纳达尔之后,成为温网男单第二个出局的大种子。

  费德勒止步次轮比纳达尔首轮出局更惊人。因为温网一项是费德勒的天下,他在这里曾拿到7次冠军,几乎就是不可战胜的,而且第2轮也是费德勒10年来温网的最差战绩。

  草地坑人?

  温网开赛前,李娜的教练卡洛斯就提出今年温网的草比较长。温网开赛几天来,也不断有选手在比赛中摔倒。阿扎伦卡首轮就是摔倒后涉险过关,结果次轮赛前宣布退赛。今年纳达尔的终结者达尔西斯也在第2轮宣布退赛,因为他在和纳达尔的比赛中摔倒,肩部疼痛。昨日出局的莎拉波娃也算受害者,她在第2盘数次倒地并申请了医疗暂停。

  温网第3比赛日,包括单双打在内,多达8位选手因伤退赛,这个数字恐怕要创纪录了。大满贯赛事自公开赛时代以来,中途退赛纪录前两名分别是2011年美网的14人和2008年的温网的12人。距离今年温网结束还有10天,温布尔登的草地上还有多少人会退赛呢?

sports.sohu.com false https://szb.dlxww.com/dlrb/html/2013-06/28/content_863800.htm?div=-1 report 1497 本报记者徐媛媛北京时间昨日凌晨,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在英国伦敦结束了第3比赛日的争夺。对拥有百年历史且极富传统的温网来说,这真是动荡的一天,也可以被称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