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个《体育画报》封面 勾勒小皇帝11年加冕之路

来源:东方早报

  毫无疑问,勒布朗已经是现在NBA最炙手可热的球员。刚卫冕总冠军的他又一次登上权威体育杂志《体育画报》,这是他第20次成为该杂志的封面人物,再次刷新自己保持的纪录。从2002年青涩的面庞,到现在抱着总冠军奖杯的霸气,这20张照片记录了“小皇帝”的成长之路。

  “现在是詹姆斯时刻”

  众所周知,作为全球发行量最大的体育杂志,《体育画报》拥有巨大的影响力。对运动员来说,登上该杂志的封面,是至高无上的荣誉。在NBA,即使乔丹、科比这样的球星,想登上封面,也并不容易。不过,詹姆斯却是例外。还没有进入NBA时,尚是高中生的詹姆斯就已经登上过《体育画报》的封面。进入联盟之后,詹姆斯就一直是众人的焦点。之前,他一共19次成为《体育画报》的封面人物,成为有史以来登上该杂志封面最多的运动员,此次卫冕之后,詹姆斯又将该纪录提高到了20次。这期《体育画报》封面用的是一张勒布朗微笑着凝视手中抱着的总冠军奖杯的照片,奖杯上也倒映出勒布朗的脸庞。“能够第20次成为《体育画报》的封面人物,这是一种至高的荣幸。”詹姆斯在推特中写道。

  卫冕总冠军,再次夺得双料MVP,不出意外的,詹姆斯又一次被拿来和自己的偶像乔丹进行比较。对詹姆斯来说,这并不是一件十分愉快的事情,但是这并不妨碍他向自己儿时的偶像学习。季后赛期间,詹姆斯暂时停用了所有的社交媒体工具,空闲时间,除了观看美剧消磨时间以外,他还观看了公牛和乔丹的总决赛录像,“是的,我看了很多乔丹的录像,回顾当年公牛打总决赛的视频。”

  对詹姆斯来说,公牛和爵士1998年的总决赛最为经典,乔丹投进了那个锁定总冠军的跳投。当詹姆斯在第7战最后27.9秒投进一个跳投之后,他想到了乔丹的那一投。“我知道我那个投篮没有乔丹在1998年投的那个球那么震撼,那么重量级,但是我真的联想到了他,那是乔丹时刻。”停顿了片刻之后,詹姆斯又补充道,“现在则是詹姆斯的时刻。”勒布朗说在第七战结束后第二天早晨当他醒来时,他才开始意识到一个艰苦的系列赛给他留下的烙印,意识到自己带着多少的伤痛在作战,“那个时候我才开始感觉到我之前从来没感觉到的一切伤痕、青肿、小伤小病,我的背,我的肌腱,我的脚踝,我的两个手肘,它们全都在痛,我想过去我可能是根本无暇注意这些。”

  NBA的新代言者

  赛场内,作为NBA现在的顶梁柱,诚然永远成不了乔丹,勒布朗还是加紧追赶偶像的脚步。球场之外,他对NBA以及合作伙伴贡献越来越大。

  如今,勒布朗是NBA球员中顶尖的“球鞋推销员”。根据研究机构SportsOneSource的调查,他代言的球鞋去年在美国卖了3亿美元,较2011年飙升50%;排名第二的科比仅有5000万美元。而全美销售排名第二的球鞋品牌总销售量仅为2500万美元。美国著名运动产品分析师马特·鲍威尔称勒布朗球鞋大卖的首要因素是勒布朗明星地位的不断上升,媒体对他的持续关注也是促使其运动鞋大卖的重要因素之一。

  热火本赛季的主场球票销售一空,他们的客场比赛也常常爆满。本赛季,热火的41场客场比赛上座率取得了100.5%的全联盟最好成绩。在他们到访的每一座城市,勒布朗本身就是吸引球迷前来观赛的最大卖点。

  自从勒布朗加入热火以来,这支球队的市场价值飙升了72%,达到6.25亿美元,在NBA各支队伍中排名第六。

  热火比赛的转播收视率要比普通的NBA比赛高出大约30%。根据NBA的规定,一支球队常规赛期间的全国转播场数不能超过25场,这个赛季NBA为热火打破了这个规定,因为他们创下史上第二长的27场连胜纪录。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8/n380165212.shtml report 1560 毫无疑问,勒布朗已经是现在NBA最炙手可热的球员。刚卫冕总冠军的他又一次登上权威体育杂志《体育画报》,这是他第20次成为该杂志的封面人物,再次刷新自己保持的纪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