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网|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2013温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费德勒莎娃等6位前No.1出局 创大满贯最冷一日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朱轶

  ■ 费德勒、莎娃等6位前No.1出局,创大满贯最冷一日,赛后众球员纷纷抱怨球场草地湿滑太易摔跤

  当纳达尔不敌达尔西斯首轮出局时,人们并没有想到这只是本届温网冷门的开端。这个“史上最大冷门”很快发酵,温网第三比赛日(6月26日)以冷门+伤退的“极寒”方式载入史册。夺冠热门费德勒、莎拉波娃和阿扎伦卡悉数止步第二轮,此外还有三位前世界一姐加入此行列。在这一天里,有8名球员因伤退赛。这一切都让温网第三比赛日成为大满贯历史上的最冷一日。

  8人因伤退赛创纪录

  前女单No.1阿扎伦卡、爆冷击败纳达尔的达尔西斯等3人赛前宣布因伤退赛,温网第三日就沉浸在一个诡异的氛围中。

  很快退赛就像传染病毒一般迅速席卷当天的比赛。男单10号种子西里奇、美国名将伊斯内尔、斯捷潘内克、托米奇(双打)等5位球员都在比赛中途因伤退赛。8人因伤退赛创造了大满贯单日退赛的纪录。

  阴云并未就此散去。莎拉波娃在面对排名百名开外的葡萄牙小将德布里托时也连丢两盘输掉了比赛,沃兹尼亚奇也是连输两盘不敌捷克选手塞特科夫斯卡。同样,伊万诺维奇和扬科维奇这两位女单前No.1也没能逃脱出局的厄运。淘汰塞尔维亚双姝的是名不见经传的布沙尔与多隆茨。

  五位前女单No.1的出局也让第三比赛日中央球场的压轴大戏变得格外诡异。卫冕冠军费德勒在面对世界排名第116位的斯塔霍夫斯基时,以7-6(5)/6-7(5)/5-7/6-7(5)惨遭逆转。

  这是斯塔霍夫斯基第一次击败世界前十位的选手,同时终结了费德勒连续36次大满贯至少闯入八强的纪录。迎来十年来的大满贯最差战绩,费德勒也只能选择更积极地向前看,“我现阶段的状态还不算差。这个赛季才刚进行到中期。接下来还有很多比赛,我要尽最大的努力给这个赛季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费德勒的爆冷出局也让温网第三比赛日迎来了一个史无前例的尴尬纪录,总共有6位前No.1在这一天止步。与此同时,一日之内9名种子球员落马,刷新了去年温网首日损失8位种子的纪录。

  赛会否认草皮标准改变

  如此的冷门日也让不少人探究这样大面积“偶然”出现的原因。温网湿滑的草地成为众多球员口中的罪魁祸首。

  阿扎伦卡在首轮就因摔倒导致膝盖受伤,而特松加也曾在比赛中摔倒随后退赛。莎拉波娃更是三次在比赛中因草地过滑而摔倒拉伤大腿肌肉,并不得不申请了一次医疗暂停。莎娃赛后更是隐晦地将矛头指向球场草皮,“我职业生涯中,从未在一场比赛中摔倒三次。今天感觉很怪。球场底线附近有一点滑。”

  即便是费德勒也在关键的第四盘中多次摔倒。事实上伊斯内尔、达尔西斯这几位退赛的球员都是因在球场上摔倒导致身体不同部位的受伤。说起退赛原因,达尔西斯直言:“与纳达尔的第一盘比赛中段我摔倒了一次,比赛后我就觉得特别疼,我甚至没法用正手去回球。”

  对于球场草皮过滑的说法,彭帅也表示赞同,“之前比赛的时候我也是滑了两下。她们有人说是(因为草)比较长一点,但我没仔细观察。”

  一个被人忽视的巧合是,温网场地主管换了人,长期担任场地主管的希伍德今年退休。

  对于球员们的指责,温网官方否认草皮出了问题,“对于很多高排位选手在比赛中退出,我们也很同情和遗憾。没错,确实有球员对草皮表达了不满,问题是,今年的草皮标准与去年可以说一样严格。比赛才刚刚开始,草皮也很茂盛。此外,独立机构的评估结果也证实,草皮情况与去年基本一致。”

  当然,法网与温网间隔时间过短(两周),以及伦敦寒冷的天气,也增加了球员受伤的概率。而前英国头号女单选手史密斯则认为球员们经历红土赛季后,还没有适应草地,“现在球员比赛中移动时越来越依靠球鞋与场地的摩擦力,特别是硬地赛场,但在草地上比赛,不能这样。许多球员在草地上运用与硬地比赛一样的技术,这容易出问题。在草地比赛,肌肉发力和技术与硬地、红土都不一样。”

  英国头号男单、夺冠大热门穆雷也为温网组委会打圆场,“现在球员速度越来越快,但草场又比较难制动。球员们比平时摔倒的次数多多了,在草场上不能和其他场地一样移动,要很注意站位,刚从红土转到草场需要时间去习惯。红土场上,你可以左右来回滑行救球,但是在这里,步子就不能迈太大,否则就会摔倒。”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8/n380165533.shtml report 1868 ■费德勒、莎娃等6位前No.1出局,创大满贯最冷一日,赛后众球员纷纷抱怨球场草地湿滑太易摔跤当纳达尔不敌达尔西斯首轮出局时,人们并没有想到这只是本届温网冷门的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