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网|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2013温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温网冷门频现李娜昂首向前 娜姐的机会又来了?

来源:重庆晨报

  7个前世界第一出局,9人在一天之内伤退,这是45年来第一次,李娜也玩心跳

  自从纳达尔首轮大冷出局后,温布尔登继续被冷门充斥———在昨天凌晨结束的第3个比赛日中,费德勒、莎拉波娃两位夺冠大热门出局,伊万诺维奇、扬科维奇、沃兹尼亚奇也被淘汰。除了大牌遭遇滑铁卢,还有阿扎伦卡、特松加、斯泰潘内克、舍夫多娃等7位单打选手,以及一对双打选手同时退赛,国际网联已确定这是45年来球员伤退最多的一天。在这些被淘汰和伤退球员中,有7位曾排名世界第一。看到温网不断的冷门,有中国球迷乐观表示李娜夺冠的机会又来了!

  是什么导致温网冷门迭爆意外不断?根据球员的表现来看,罪魁祸首似乎是草皮。

  现象

  坑爹草地害人不浅

  淘汰莎拉波娃的绝对是这滑溜溜的草地,而非世界排名100开外的对手布里托。比赛中,俄罗斯美女三次因场地太滑摔倒在地上,甚至一度申请医疗暂停,但最终还是遗憾告负。

  阿扎伦卡也是场地的受害者,她在首轮比赛中因滑倒受伤,为保险起见,她在第二轮比赛开始前宣布退赛。至于淘汰纳达尔的黑马达尔西斯,也在第二轮宣布因伤退赛,他的伤病源于同纳达尔比赛时的一次滑倒。斯泰潘内克也是在比赛中滑倒而直接退赛,伊万诺维奇赛后抱怨了场地:“今年场地和去年完全不同,非常滑,球速也非常快。”中国金花彭帅也认为草地确实滑,自己也在第二轮比赛中滑了两下。大部分人都在抱怨草地滑,但也有球员认为草地滑是理所当然的,费德勒就认为草地和去年没有差别,休伊特则表示草地前几天滑是肯定的,多打几场球就好了,出局只能怪自己。

  冷门不断让网友调侃“温布尔登”应该改名“冷布尔登”,选手们也并非在打网球,而是在玩滑草游戏。也有网友表示,这分明是在草地上玩滑冰。但多数网友调侃这是英国人的阴谋,就是让纳达尔、费德勒等实力名将爆冷出局,让英国获得1968年以来首个温网冠军。有网友如此评论:“这就是个阴谋,故意给其他球员下套,确保穆雷夺冠。英国人肯定在草地做了手脚,让草叶更富含水分,增加球速的同时让草地更滑。就像主队在足球比赛中突然浇水、剪草都是常见的盘外招。没有参加法网的穆雷,早就在老家适应这场地了。”

  上个月穆雷在法网中伤退,本月复出后他在热身赛女王杯中拿下冠军,从温网前两轮表现来看,穆雷状态不错没被场地影响。值得一提的是,穆雷是现役球员中草地胜场数第三多的人,仅次于费德勒和休伊特,去年温网他也杀入决赛,可惜不敌德约科维奇。

  揭秘

  为何球员不适应?

  阿扎伦卡认为,今年的草地和去年不同,找不到任何抓地力。大部分选手也在抱怨场地,感觉今年的草比去年要长,所以更滑。温网官方的说法是,今年的草地和去年一样,并没有问题,只不过每年初期的场地都会滑一些。但有消息指出,今年草坪有所改变是因为伦敦奥运。去年伦敦奥运网球比赛也是在温布尔登举行的,在奥运结束后组委会立刻对10块球场进行了重新铺设,这种改变影响了草地的生长周期,才导致今年温网成为滑草大赛。还有人认为,这种变化是因管理人员改变导致的———伦敦奥运会后,负责统筹温网场地铺设工作、被誉为“温布尔顿草场魔术师”的艾迪·西瓦德退休了。

  草地成为球员出局的首要原因,但费德勒、纳达尔等人的出局并非如此。尤其是费德勒,他坦言在比赛中并没有过多受到场地影响。法网和温网间相隔太短,比赛过于密集也有可能成为冷门迭出的因素。有部分球迷认为,年龄越来越大的费德勒、纳达尔们,很难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连续征战法网和温网两个大满贯。法网和温网只隔两周一直以来都备受质疑,球员首先会受到体能上的考验。另外红土和草地上截然不同的打法,也会让球员一时难以适应,自然容易出现各种冷门和伤病。之前不少球员都在抱怨着两大满贯之间相隔太短,但温网方面以英国夏季体育赛事必须按照一定顺序来举办,以及电视转播为理由,拒绝修改时间,不过球员们的抗争终于在去年取得成效:从2015年起,温网将延后一周举行。

  延伸

  冷门能惠及李娜吗?

  在昨晚温网第二轮比赛中,李娜以2:1战胜罗马尼亚选手哈勒普顺利晋级。下轮李娜的对手是德国选手贝克尔和扎科帕洛娃间的胜者,无论是谁对李娜的威胁并不算大。看到温网不断的冷门,有球迷乐观表示李娜夺冠的机会又来了!

  事实上从温网如今已爆出的冷门中,李娜占不到任何便宜。已经出局的莎拉波娃、伊万诺维奇等名将和李娜都不在一个分区,李娜所在2/4区的最大对手是4号种子拉德万斯卡,不过李娜有击败对手、杀进四强的实力,毕竟李娜一向不怕波兰美女。不过如果杀入半决赛,李娜很可能将迎来最强大的对手———刚刚在法网中夺冠的小威廉姆斯,以李娜的状态估计很难战胜对手。

  从昨天的比赛情况来看,李娜依然深陷表现不稳定的困境。她在以6:2拿下首盘后,以1:6丢掉第二盘。好在决胜盘李娜以6:0狂扫对手,才有惊无险地晋级第三轮。如果这个问题不解决,李娜还碰不到强大的小威,就会被其他对手淘汰。

  重庆晨报记者 何艳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8/n380166662.shtml report 2176 7个前世界第一出局,9人在一天之内伤退,这是45年来第一次,李娜也玩心跳自从纳达尔首轮大冷出局后,温布尔登继续被冷门充斥———在昨天凌晨结束的第3个比赛日中,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