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网|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2013温网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温网掉进“冰窟” 冷门迭爆伤情四起引发退赛潮

来源:沈阳日报 作者:钱晞
莎娃无奈草地何。《全体育》供图
莎娃无奈草地何。《全体育》供图


  冷门迭爆 伤情四起——

  □本报记者 钱晞

  北京时间6月27日,温网结束了第3个比赛日的角逐。这一天,温网简直就像掉进了冰窟——卫冕冠军费德勒苦战失利、女单下半区最强种子阿扎伦卡和莎拉波娃出局,另外三位前世界一姐沃兹尼亚奇、伊万诺维奇和扬科维奇以及男单种子特松加亦被淘汰。同日还有7位球员先后伤退,创下了大满贯赛的新纪录。

  费天王难掩沮丧

  谁也不会想到7届赛会冠军、“天王”费德勒竟会1:3爆冷输给世界排名116位的乌克兰选手斯塔霍夫斯基。

  斯塔霍夫斯基疯狂庆祝,而费德勒则默默收拾着行囊,尽管全场观众为他送上了经久不息的掌声,可沮丧的他还是忍不住用毛巾盖住脸颊,不愿他人看到满含泪水的眼……调整了情绪后,面对记者的费德勒极力掩饰着沮丧,“你们在赛前就炒作我和拉法能够会师八强,这对签表中的其他选手可有些不公,现在我们都出局了,这提醒你们,希望越大失望越大。”

  伤情引发退赛潮

  这是网坛四大公开赛有史以来最受伤的一天:7名选手同日因伤在赛前或赛中退出,以至美联社直叹这是“大满贯历史上最疯狂的一天!”有人调侃道,温网第三比赛日以后可改名“黑色星期三”。“疯狂”场面的确惊心。头一天,阿扎伦卡摔得人仰马翻。意外战胜纳达尔的达尔西斯退赛,原因是首轮比赛中滑倒,伤到了右肩。“小巨人”伊斯内尔在比赛中摔伤了膝盖,斯泰潘内克在场上受伤治疗了10分钟仍不管用,接着女单的舍夫多娃,男单的6号种子特松加也成了“伤兵”。

  都是草皮惹的祸?

  大面积爆冷和伤情,温网的草地成了罪魁祸首。“这样湿滑的场地也太危险了!”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在场上接连劈叉后,最终忍不住向主裁怒吼。

  对选手的抱怨,组委会的回答是,“有人指责草地状况不好。事实上,今年的草地赛场与前几年完全是同一标准。赛场是天然草皮,通常在开赛后的前几天会稍微茂盛一些。”

  前网坛女单名将、英国人史密斯分析说:“现在球员比赛时移动时越来越依靠球鞋与场地的摩擦力,可在草地与硬地、红土地的摩擦力不一样,如果在草地上用硬地比赛一样的技术,很容易出问题。草地比赛,肌肉发力和技术都应该变化。”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8/n380166822.shtml report 1386 莎娃无奈草地何。《全体育》供图冷门迭爆伤情四起——□本报记者钱晞北京时间6月27日,温网结束了第3个比赛日的角逐。这一天,温网简直就像掉进了冰窟——卫冕冠军费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