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网|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2013温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3温网最糟一天:8个半小时送走7位世界级第1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崔伟 刘建新

  7位大满贯参赛球员在同一天退赛,这在网球进入公开赛时代45年来是绝无仅有的,而这一切就发生在2013年温网的第三个比赛日。“确实是非常糟糕的一天。”因左膝受伤宣布退赛的男单10号种子、克罗地亚“大炮”西里奇无奈地说。

  西里奇说这句话的时候,肯定想不到“黑色恐怖”仍在蔓延。

  除了退赛,两位前温网冠军分别被爆冷淘汰。先是2004年女单冠军莎拉波娃在一场“吼叫大战”中,两盘不敌葡萄牙人德布里托,随后在中心球场,7届温网得主、瑞士天王费德勒经过4盘苦战,惜败于世界排名只有第116位的乌克兰选手斯塔霍夫斯基,连续36次进入大满贯八强的纪录就此定格。

  “这太令人失望了,用什么词来形容都不过分。我有机会赢得比赛,一只脚已经迈进胜利的门槛,但没把握住。我只能接受这样的结果,从这里重新开始。”费德勒表示,他相信明年的温布尔登自己的表现会更好。获胜后的斯塔霍夫斯基也对费天王赞赏有加,“面对费德勒时,感觉像是和两个人在比赛,一个是费德勒,一个是他身上的传奇。即使赢得了比赛,我仍在不停地问自己,我能战胜他吗?这可能吗?”

  莎拉波娃则输得没有任何脾气。“对手今天的表现太出色了,底线的防守坚不可摧。我今天的攻击力不足,接发球和发球后似乎准备不够。很显然,我今天的状态不够好。”值得一提的是,莎拉波娃在比赛中数次滑倒。“我以前从来没有在一场比赛中滑倒过3次,所以今天感觉有些奇怪。”

  其实,感到奇怪的远不止莎娃。自从开赛以来,球员们在场地上摔跟头的场景屡见不鲜,“滑倒”已经成为球员和记者最频繁使用的词汇。当天上午,本应在中心球场首场比赛中亮相的阿扎伦卡宣布退赛,直接原因是她在周一的比赛中狠狠摔倒导致受伤。随后是淘汰纳达尔的比利时人达尔西斯,他在与纳达尔的比赛中摔倒造成肩部不适,无法继续比赛。“我感觉失望至极,当你在第一轮比赛中击败像纳达尔这样的球员,你肯定想继续展示自己,进行更多的比赛。我打出了职业生涯中最完美的表现,以这样的方式结束温网之旅,真的很让人失望。也许几天之后,我会对自己说,我击败了纳达尔,这太好了。”

  阿扎伦卡退赛后,前世界第一伊万诺维奇与加拿大19岁小将博加德的比赛被临时安排在中心球场进行。“我是20分钟前才得知要换比赛场地,所以赶紧调整对策。这是我第一次在温网的中心球场比赛,感觉真是太酷了,我非常激动。”也许正是这突如其来的变化,让加拿大小将能量爆发,她没给前世界第一任何机会,以两个6比3完胜对手。

  温网第三个比赛日,7位前世界第一的选手在8个半小时内因为退赛或被淘汰相继离开了温布尔登,他们是费德勒、莎拉波娃、阿扎伦卡、伊万诺维奇、扬科维奇、沃兹尼亚奇和休伊特,难怪英国当地媒体会将星期三的Wimbledon 戏称为Wimblegone。(伦敦6月27日电)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8/n380170800.shtml report 1219 7位大满贯参赛球员在同一天退赛,这在网球进入公开赛时代45年来是绝无仅有的,而这一切就发生在2013年温网的第三个比赛日。“确实是非常糟糕的一天。”因左膝受伤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