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于洋首次表态:冲里约奥运 让球不全是队员的错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起航,摆脱羁绊全情付出

  “留下来一天,就要对我的搭档负责,对教练负责,对队伍负责。”这是于洋的信条。

  2012年世界羽联年终总决赛后,于洋确定了要参加里约奥运会的目标。于是,新周期的第一个冬训刚一开始,于洋就敲开了国家队签约体能师迈克的房门。两人在5年前备战北京奥运会之时就有过合作,迈克对于洋的印象深刻:“我的理念是运动员在训练中付出多少,就能够得到多少。杜婧和她都非常地玩命,杜婧练得狠,但于洋每一次练完之后都还笑得出来,说明了她的抗压能力。所以当时就很看好她们,果然最后拿到了冠军。”而在伦敦奥运会之前的封闭集训中,由于女双组的整体优势明显,国羽将大部分资源都优先匹配给了男双等面对较强竞争的项目。

  尽管对于洋的印象很好,但收到邀请的刹那间,迈克还是犹豫了起来:女孩子年龄大了,难免会受到外部因素的干扰;她已经是世界冠军、奥运冠军,还会有继续玩命的动力么?训练中是否还能像上次合作时那样百分百的努力?迈克将自己的顾虑讲了出来,于洋同样敞开了心扉,“我还想证明自己!”迈克心中的石头落了下来,他向于洋重申了自己的理念——你在训练中付出多少,就能够得到多少。

  第一堂训练课,由于奥运会之后一直没有系统训练,只进行到四分之一时段,于洋的T恤、短裤便已经被汗水浸透,但她咬着牙硬是将所有的内容一点不差得完成下来。“每一个项目,我都会跟她沟通训练的目的和原理,只要她接受了,都极度的配合。”迈克介绍,“几个礼拜的训练课之后,她在跳跃练习的表现已经和身高2米的篮球运动员一样了。”

  从今年3月底开始,全队逐步过渡到苏迪曼杯的备战节奏。因为所能够利用的时间不多,迈克决定采取高强度。第一个周期是电击式训练,这是一种结合体能和能量,力求将高水平运动员的神经记忆激发出来的项目。第一次尝试,蔡赟[微博]、张楠和于洋都吐了。“9天的训练周期里,于洋是3人中唯一完成三个循环的,她在第三个循环时的表现比男孩子在第二个循环中还要好。”在迈克看来,虽然于洋现在的身体能力和2007年、2008年时还有距离,但更多是神经性、兴奋度上的距离,并非根源在力量、速度方面。“再通过一段时间的训练,她完全有希望在苏杯的时候达到最佳状态。”

  看好于洋能够重返巅峰状态的不仅仅只有体能师。国家队在去年11月进行了局部调整,刘永成为女双组新任主教练。作为女队队长和女双组里年龄最大的队员,于洋找刘永进行了一次长谈,“主要和他沟通了自身以及组里其他队员的情况,希望自己能够起到队长的作用,配合教练管理好队伍。”经过一段时间的接触、了解,刘永对于洋称赞有加:“教练组现在做的是在体能、能力恢复的基础上,重现她在网前封网、后场移动、多拍方面的特长。其实,那些能力都是于洋所具备的,只不过尘封了一段时间,现在需要激活。”刘永评价,整个冬训期间于洋练得最为勤奋,那种训练后浑身酸痛的感觉相信她很长一段时间没有体会到了。

  搭档的一举一动,王晓理都看在眼里。虽然于洋没有将“争取参加里约奥运会”的决定特地找机会告诉王晓理,但当记者转述出来时,晓理的反应相当平静,“看她在训练时的表现,心里就有底了。”搭档玩命训练,王晓理自然不甘人后。刘永认为弟子同样还有提升空间,“她是全世界杀球得分率最高的运动员,这是她的武器,要维持下去。在这个基础上,她需要提高连贯性。”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8/n380179916.shtml report 7697 命运,如同孩子手中的骰子于洋/王晓理:我们一起奔向里约文、李旭摄、刘紫园曾经的搭档杜婧有句名言:“好的双打像夫妻一样。”于洋这样标注现如今她和王晓理之间的关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