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箭-林书豪新闻 > 2013姚基金慈善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姚明坦言外援没有活雷锋 新赛季不考虑签三外援

来源:搜狐体育
组图:姚明做客搜狐聊天

  姚明做客搜狐体育访谈,在聊天中姚明谈到了上海队新赛季的计划,他表示将会坚持之前的想法,不会考虑签第三外援,要给本土球员更多的发展和成长空间。

  上赛季上海队的成绩并不好,位列倒数第四,根据规定,上海新赛季具有签三外援的特权,但姚明准备放弃这个特权。

  “三外援我是不会去向这个方向前进的,大家都知道三外援是意义最大的除了山东就是上海,但是这三外援反对最激烈的也是我,我也是其中之一,所以在这件事情上我肯定是要付出一些代价的。我不认为三外援是拯救上海篮球的一剂良药,更多的还是挖掘自己的潜力。挖掘自己潜力的时候就要给本土球员空间,其实大家都知道如果用三外援的话今天成绩应该说不错,甚至有可能复制过去几年前复制我的东西。但是以后呢?我们基本可以预测出来,你知道将来会有滑坡将来会有风险的话你还会去做这一步的话,只能说你的眼光是短视的。”

  姚明多次在媒体面前说,他希望能把上海打造成一个百年老店,但是要想让球队成长,蜕变,姚明表示这个希望不能寄托在外援身上,他认为没有哪个外援能是“活雷锋”,他来中国打球首要目标都是为了一份合同,而不是要帮助中国球员成长。

  “没有任何一个外援到中国来打球,可能有人不同意我的观点,但是没关系,这是我的观点。会带着一个非常主动的观念说我要来帮助中国球员的,不可能的。因为职业球员他首先我得到一份合同我到这儿来打球完成我的任务,特别是当你只有意念合同的时候他没有这个义务,这是合同决定的。所以不要指望外援可以为你培养明星队员,培养明星队员只有在训练上给他们更大的压力,比赛的时候给他们更多的机会,给他们这个舞台,使他们可以去展现自己,使他们有机会展现自己,不要认为外援可以帮我们去把中国球员培养出来,不管哪种类型的球员。”

  姚明的这种观点似乎有些激进,但仔细品读,却不是没有道理。中国的篮球进步必须要靠自己,外援的到来客观上能够推动联赛的发展和进步,但真正能让中国篮球蜕变的,还是中国球员的成长。在CBA,尤其是外援大部分都是打短工的情况下,他们的到来或许会改变一支球队个赛季或者几个赛季,但改变不能从根上改变这支球队的实力。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8/n380183880.shtml report 3148 [相关]姚明做客搜狐畅谈慈善赛.. |  3外援不是球队良药..组图:姚明做客搜狐聊天姚明做客搜狐体育访谈,在聊天中姚明谈到了上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