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惜败夜范斌诠释严师出高徒 男篮感受到国奥压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my

  59-64,国奥队在本届斯杯第2战不敌澳大利亚队,吞下首败。终场哨声响起,站在场边的主帅范斌向队员们鼓掌。惜败夜,国奥队将士们在下半场的表现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尤其是第三节的一波流一度让澳洲队迷失方向。这场比赛充分展现出范斌的执教能力,特别是他对场上局势的掌控,以及逆境中的调兵遣将。两场斯杯战罢,范斌给人留下最深的印象便是只要球员有失误,那必定下场反思。这就是所谓的严师出高徒!

  1天前与波多黎各队的首战,国奥队的表现可以用“惊艳”来形容。今日之战,澳洲队一上来就拼身体,这让国奥队很不适应,结果球队在上半场出现11次失误的情况下落后14分。这会是一场大屠杀吗?答案是否定的!下半场开始后,国奥队加强了防守强度和进攻速度,这让澳洲队猝不及防。单节10分钟时间,国奥队打出22-9的攻击波将分差缩小到只剩1分。值得注意的是第三节,澳洲队的前6分都是靠罚球得到的,也就是说该节澳洲队只在运动战中投进1个球,而且是三分球。由此可见,国奥队第三节在攻防两端的表现比澳洲队高出一个等级。

  国奥队之所以能在第三节迅速缩小分差,全靠范斌在场边的运筹帷幄。在缺少郭艾伦、李慕豪和王哲林3员大将的情况下,这支国奥队并没有真正的球星。于是范斌让两名大个子孙桐林和钟诚频繁拉到高位做挡拆,本场比赛国奥队的高低位挡拆随处可见。当孙桐林持球时,他能运用自己灵活的步伐在内线找到出手机会;而钟诚拿球时,他更多以传球为主,而且他的球总能适时传到空切队友的手中。正是从两名内线球员开始,国奥队在下半场找回了进攻节奏,这才有了澳洲队缩小防守区域,结果给了国奥队外线出手三分的机会。采用适合球员的战术和体系,范斌的应变很及时。

  事实上范斌并不限制大个球员的活动区域,这让澳洲队在防守端显得顾此失彼。这是末节中后段出现的一幕,当时孙桐林运球一条龙从后场到前场,而此时他的身旁并没有澳洲队球员。在来到篮下时,孙桐林将球传给常林,后者轻松拿下2分!国奥队此役虽然输了,但球队在下半场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俗话说,“严师出高徒!”无论是训练还是比赛,范斌都对麾下弟子们非常严格。从前2战能得出一个结论,当球员出现1次失误时,范斌必定将他换下场。用央视著名解说嘉宾苏群的话来说,“范指导这么做是让球员下场后反思。”

  战胜波多黎各队,惜败澳洲队,国奥队在本届斯杯前2场的表现值得肯定。对球员非常熟悉的范斌总是能在适当的时候做出正确的决定!首战段江鹏获得无限开火权,而今晚以内线作为主攻点成全了孙桐林的爆发。或许国家队老大哥通过电视直播也看了比赛,那他们一定会感受到来自国奥队的压力。国奥队是男篮二队,说实话他们在本届斯杯的表现比国家队还要出色……(jimmy)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8/n380194916.shtml report 1156 59-64,国奥队在本届斯杯第2战不敌澳大利亚队,吞下首败。终场哨声响起,站在场边的主帅范斌向队员们鼓掌。惜败夜,国奥队将士们在下半场的表现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