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邹市明转战职业拳击 > 邹市明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拳击名宿王国钧提醒邹市明:职业拳击的钱不好挣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昨天,西安骄阳似火,更火的是陕西晋生拳击健身俱乐部的开张,给这把火再浇上油的是原中国国家拳击队主教练王国钧,这位现中央电视台5套拳击节目资深评论员,被称作是把中国拳击带上艺术之路的第一人,他以嘉宾身份参加了本次活动。在下榻的酒店里,王老面对众多记者侃侃而谈,话题从最近正热的邹市明、熊朝忠的职业拳击生涯,再到晋生俱乐部独特的运作方式,他都提出了不少好的建议。

  邹市明想打职业拳赛必须改变风格

  不久前,王国钧的一番对于邹市明的评论,引起了网络上的争论。在昨日的采访中,王老依然坚持自己的观点。“他要打职业拳击,风格必须改变。”他介绍说,“邹市明两夺奥运会拳击金牌,为祖国争了光,他如今参加职业比赛,这无可厚非。只是要明白一点的是,职业拳击的钱不是那么好挣的。全世界的职业拳击手多如牛毛,中、小级别的最多,想出类拔萃,不付出艰辛的努力以及没有高效的团队,很难达到。”

  随后,王老解释了他为何建议邹市明改变风格,“拳击比赛毕竟是要用拳头说话的,使用一些战术没有问题,但比赛中的闪躲不是逃避,而是伺机而动给予对手致命一击。即使裁判再专业,可能都会受到多种因素的干扰而影响判罚,总是想着依靠打满回合靠分数取胜,是不现实的,只有击倒才能体现拳击运动的美感。”最后,谈到对于邹市明的建议,王老多次强调“加强进攻”四个字,“不能躲避,必须主动进攻,这样才能在职业拳击的道路上走得更远。而对邹市明来讲,他必须增加出拳的频率,而且还要有重拳,哪怕是得点,也要击打合法部位,而且清晰有效。邹市明必须一改外围攻击方法,必须近距离搏斗,同时改进重拳技术。”

  大家对职业拳击有过多误解

  作为前中国国家拳击队的主教练,王国钧一直都关注着中国拳击职业化的发展,看到西安开设了这么一家很专业的拳击俱乐部,王老首先就表示很欣慰:“职业拳击发源非常早,外国已经有了非常成熟的运作模式和观众基础,发展商业化和产业化是必然趋势。但我们国家到现在还没有正式开展拳击的职业化道路,晋生俱乐部算是开了个好头。我记得1991年拳击刚刚恢复的时候,‘白杨杯’国际拳击邀请赛就是在西安举办的,再加上这么多热爱拳击的人一直在尽心尽力地坚持着,能把这个俱乐部建起来确实很不容易。”

  此外,谈到职业拳击在中国发展有哪些阻碍时,王老第一个就提到了误解,他觉得人们把拳击想得太残忍了,“中国有句俗话叫‘打人不打脸’,但拳击偏偏都是往脸上打,职业拳击中又不允许戴头盔,所以看上去有些残忍,这是完全误会了拳击这项运动。对于经过训练的拳手来说,击打和抗击打能力都是必修课,挨打本来就是训练的一部分。我认为大家应该换个角度去理解,这项运动带给拳手心理素质、身体素质以及意志品质的锻炼,是其他运动不可比拟的。如果你能将拳击比赛看成是一个战士追逐荣光的奋斗之路,就能体味到其中的精神和乐趣。”

  竞技体育娱乐化

  是双赢

  此次晋生俱乐部采用了一系列全新的运作理念,包括海选拳赛主持人、拳击宝贝的环节。此外记者昨日还在现场看到,与以往不同的是,比赛擂台就在一个充满声光电现代化的场地中间,拳击赛在这里全然成了一种新的休闲娱乐方式。

  对于这样娱乐化的包装,王国钧认为是无可厚非的,因为体育项目大多都具有娱乐性,“对于一般休闲体育来说就是健健身、活动活动。对于观众来说,就想找个地方,可以一边坐着喝喝茶一边看看比赛。过去很多文艺项目都是这么兴起来的,观众更享受这个事情,才能促进它的良好发展。如果就是简单的搞比赛,一个观众都没有,就是闷着头训练完了对打,那也是很没意思的。这样娱乐化了更有利于俱乐部和拳手的生存,让大家通过享受喜欢上这个运动,是对两方面都有好处的。”但王老还提到,虽然可以适当的娱乐化,但还是要加强对于俱乐部的管理,切不可本末倒置,忘记了初衷。

  本报记者李南夏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9/n380209377.shtml report 1756 昨天,西安骄阳似火,更火的是陕西晋生拳击健身俱乐部的开张,给这把火再浇上油的是原中国国家拳击队主教练王国钧,这位现中央电视台5套拳击节目资深评论员,被称作是把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