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同一亚洲中文官方网站 > 同一亚洲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访亚巡赛CEO科尔 答疑与同一亚洲间竞争关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高尔夫周刊》梁悟非
 

  任亚巡赛(Asian Tour)的CEO整整一年了,这一年中,科尔和亚巡赛的执行主席奇拉汉一直在为他们共同的目标努力着,那就是提高亚巡赛在全球范围内的知名度。而增加比赛数量和覆盖范围,无疑是最好的途径。

  来分蛋糕

  2009年,同一亚洲巡回赛创建并获得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支持,亚巡赛在国内失去了单独认证的比赛,这意味着亚巡赛失去了很重要的一块阵地。作为一个拥有近20年高级管理经验的人来说,科尔无法对此无动于衷。他从未忽视中国大陆对于亚巡赛的重要程度,无论是就高尔夫竞技本身而言,还是对于它背后蕴藏的商业价值。

  “中国市场是亚巡赛全球化战略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亚巡赛从始至终都非常希望能和中高协建立强有力的合作关系。”科尔说。他本人很怀念2009年之前亚巡赛与中高协的合作,尽管那时候他还不是今天的职务。大家也许会说,亚巡赛不就是想来中国分享这块蛋糕么?的确如此,但亚巡赛似乎没有独吞的野心,科尔仅希望与中高协建立如亚巡与韩国高协那样的关系——韩国高协也是同一亚洲的成员,但是他们依旧允许亚巡赛在韩国举办,允许并支持韩国的球员参加亚巡赛。

  “也许韩国高协在这件事上损失了一些经济上的利益,但是可以看到,韩国球员因此获得了大量的比赛机会,韩国球员的水平在如今的亚巡赛场上已经拥有了明显的优势。”科尔毫不否认中国球员的天赋和能力,中国有张华创、关天朗、叶沃诚这样的天才少年,他们有着光明的未来。反观韩国,他们没有十四五岁就参加美国大师赛的选手,但是他们拥有崔京周、梁容银这样的明星球员。二者最大的区别就在于,韩国球员拥有更多的、在全球范围内的比赛机会。关天朗在美国大师赛上的表现,也印证了这一点,中国选手缺的是机会。就中国本身而言,在2007年、2008年中国球员能够自由参加亚巡赛时,他们展现出来的水平和能力,也是得到过大家认可的。

  科尔毫不掩饰地说:“大满贯、奥运会、美巡赛不是说打就能打的,球员有能力是一方面,另一方面还要拥有足够的世界积分,这是非常非常现实的。”从今年开始,不仅仅是亚巡赛正赛,其所有的发展巡回赛(ADT)的比赛也将纳入世界积分系统,对于备战奥运的亚洲各国球员来说,这是一个绝佳的机会,亚巡赛希望中国球员也能够有机会参赛,并最终通过获得比赛所提供的积分,代表自己的国家参加奥运会。

  充满渴望

  "目前影响亚巡赛回到中国的最大障碍是什么?当被问到这个问题时,科尔不以为然,他觉得并不存在所谓的障碍,中国政府没有不允许亚巡赛进入中国,中国球员和广大球迷也没有抵制这个巡回赛组织。如果说真有什么东西在阻拦着,应该是大家缺乏一种"渴望",一种给予球员更多利益、开拓更大市场的渴望。

  科尔本人希望中国的有关部门能够明白,亚巡赛进入中国是一件非常值得的事情。亚巡赛从没有侵占中国市场的意思,他们只是从球员的角度出发,希望能给更多的球员提供适合他们的比赛。而一项赛事能否在中国大陆生存下去,决定权应该交给球员。他认为"从长远的角度来讲,中国球员的水平提高了,势必会引来更多关注的目光,也会有更多的赞助商和比赛来到中国,进入良性循环之后,其商业价值才会得到彰显,而且是不可估量的。

  受益的除了职业球员,还有广大的青少年和业余爱好者"。科尔还拿泰国和中国作对比,中国在社会经济等诸多方面都优于泰国,其中包括绝大多数的体育项目,惟独高尔夫是个例外。他说:"中国可以在奥运会上征服世界,而泰国可以在高尔夫上打败中国。在男子世界排名的前一百位,有好几名泰国球员,却不见中国球员的踪影。你可以说中国拥有冯珊珊、关天朗,但如果他们受伤了怎么办?再看看泰国、印度,一个球员受伤了,会有两个、三个……更多球员冒出来。重要的不是被人称为下一个伍兹,而是真正成为下一个伍兹。"

  现在,亚巡赛就非常渴望能够给这些有希望的球员提供机会,他们只有经常和高水平的球员较量,才能不断提高自己。当然,亚巡赛的整体水平和欧巡赛、美巡赛尚有一些差距,也不能说绝对优于同一亚洲,但至少在比赛数量上有一定的保证。亚巡赛也得到了参赛的中国球员的认可,无论是梁文冲、胡牧,还是更年轻的叶剑峰,他们都认为亚巡赛各方面都很接近欧美的比赛。科尔说:"亚巡赛会一视同仁地对待所有的会员国,像在其他国家举办比赛那样,赛事会在前期得到最大程度的宣传,比赛中球迷也可以得到不同方面的满足。只要举办地愿意,亚巡赛希望把每场比赛都办成一个节日。"

  正当竞争

  科尔还表示,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亚巡赛会继续保持与中高协的对话。亚巡的目标是与亚洲所有国家的高尔夫球协会合作,使亚洲高尔夫不断向前发展,中国当然是其中一部分。亚巡赛也会从正面看待与同一亚洲的竞争,并专注于亚巡赛自身的发展。记得上任之初,科尔就曾表示,要在未来的几年内将亚巡赛的总奖金额和赛事数量提升到接近欧巡赛的水平,想要达到目标,相信中国是他必须迈过的一道坎。

  答疑解惑

  禁赛

  Golfweek:"禁赛"一直是围绕在亚巡赛和同一亚洲身边的热门词汇,有很多传言说中高协不允许球员参加亚巡赛,否则会被处以"极刑",也有人说亚巡赛方面同样禁止打亚巡的中国球员参加其他亚洲范围的比赛。

  Kerr:亚巡赛是一个非常自由的组织,我们从未限制球员参加任何比赛,我们的宗旨就是一切为了球员,不可能做出与之相违背的事情。无论是中国国内的比赛,还是世界范围的比赛,中国的球员可以自由参加。(去年年底,奇拉汉就公开表示不会介意中高协与同一亚洲巡回赛之间的合作)

  赛程安排

  Golfweek:亚巡赛2013年的赛程安排也是球友非常关心的一件事,因为在亚巡官网上的赛程只更新到今年的5月份。

  Kerr:赛程还没有公布的主要原因是下半年的比赛时间没有最终确定。有一些新的比赛还在确认当中,有可能会影响现在比赛的安排。所以官方暂时还未公布。但可以肯定的是亚巡赛今年将至少有27场比赛。此外,还有一个情况需要说明,2013赛季的终赛柔佛公开赛将会在2014年初举办。

  Golfweek:亚巡赛发展巡回赛(ADT)今年将有三站比赛在中国举办,很多人都关心这三场比赛的具体情况。

  Kerr:亚巡赛当然希望这三场比赛能够如期顺利举行,但现在还不能确定,还要等待中高协方面的通知。亚巡赛将竭力促成这三场比赛。

  迈克·科尔简介:

  迈克·科尔拥有英国爱丁堡大学土木工程荣誉学士学位,以及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应用环境科学的硕士学位。他在来到亚巡赛前曾长期在ESPNSTAR Sports(卫视体育台)任职,曾出任负责联属网络和多媒体销售的副总裁,负责ESS频道东南亚的业务。他也在广告业、赞助商方面积累了大量的经验。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9/n380219558.shtml report 3417  任亚巡赛(AsianTour)的CEO整整一年了,这一年中,科尔和亚巡赛的执行主席奇拉汉一直在为他们共同的目标努力着,那就是提高亚巡赛在全球范围内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