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巴西联合会杯 > 2013年巴西联合会杯西班牙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连续大赛遇点球全赢 西班牙队挺进联合会杯决赛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王刚
原标题 [连续大赛遇点球全赢 西班牙队挺进联合会杯决赛]

  120分钟0∶0战平,点球大战前6轮全部命中,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西班牙队和意大利队的联合会杯半决赛,网友称为是近年来看过最“虐心”的一场比赛。

  随着意大利后卫博努奇将点球踢飞,西班牙人幸运地笑到了最后,这也是西班牙队5年来第四次进入大赛决赛,他们距离足球大满贯,只差了最后一场比赛。

  英国足球作家西蒙·库珀的《为什么英格兰总是输》一书风靡全球,书中列举英格兰人为什么觉得世界总是如此不公的原因——04年欧洲杯、06年世界杯、12年欧洲杯,英格兰连续三次大赛都止步在12码前。而最令英格兰人嫉妒的正是西班牙,西班牙队近年来在12码前的表现,连一向被认为心理素质最佳的德国队也愧叹不如——

  2008年的欧洲杯八强赛上,面对意大利队,斗牛士犀利的进攻在混凝土防守无功而返,两队走到了点球大战,结果西班牙4∶2取胜,开启了自己的冠军之路。2012年欧洲杯半决赛,西班牙又是通过点球大战4∶2击败葡萄牙,最终再夺欧洲杯冠军。

  在昨天的比赛中,意大利队一改一年前欧洲杯决赛上被西班牙4:0横扫时的软弱,凭借反击屡屡威胁西班牙大门,多亏卡西左扑又挡,方才力保城门不失。但即便如此,120分钟后,意大利人在点球大战中还是重蹈了2008年的覆辙,以6∶7败下阵来。

  “我们的表现非常出色,从开始到结束都是如此,我们创造了很多得分机会。”意大利主帅普兰德利赛后表示。西班牙队主帅博斯克也称赞了对手:“120分钟比赛,意大利赢了,我们只是赢在了点球上。”

  话虽如此,但输了就是输了,事实上,一直以来,意大利人在12码前的表现比英格兰人也好不到哪里去。1990、1994、1998年连续三届世界杯被点球淘汰,令世界记住了意大利人的糟糕运气。

  下周一早晨6点,西班牙将在决赛中遇到东道主巴西。在过去5年里,西班牙拿到了两次欧洲杯冠军与一次世界杯冠军,击败了差不多所有强敌,却唯独没有与五届世界杯冠军巴西碰过面。他们一个拥有现今最强的足球,一个拥有历史最伟大的足球,他们究竟谁更强,周一便能见分晓。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9/n380221705.shtml report 913 120分钟0∶0战平,点球大战前6轮全部命中,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西班牙队和意大利队的联合会杯半决赛,网友称为是近年来看过最“虐心”的一场比赛。随着意大利后卫博努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