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0年后进世界杯? 足协“远大理想”获呛声一片

来源:东方今报

  网友调侃:这是要申办世界杯吗

  坊间流传着这样一则笑话,上帝说他能帮人们实现一个愿望。于是有人问,你能让房价低到人们能买得起吗?上帝沉默。另一人问,你能让中国队冲进世界杯吗?上帝大笑,说:“我们还是聊聊房价吧。”就在6月27日中国足协各级国家队总结和备战会议上,面对大众已经吊不起的热情,中国足协又一次给自己打起了“鸡血”:国足争取在10至15年内重返亚洲一流,打进世界杯。足协的这个愿望,能实现吗?也许,只有天知道。

  □东方今报记者 吴情异

  【足协豪言】 10~15年成亚洲一流

  由于足协的方案过于冗长,为了避免读者打瞌睡,这里简单归纳一下——具体目标是:男足国家队在2018~2022年争取打进世界杯、国奥队在2016~2020年争取进入奥运会;女足2015年取得世界杯参赛资格、2019年世界杯获得小组出线权。

  还有,为实现上述目标,方案提出26条具体措施,包括建立队委会组织管理体系、完善教练员选任制度、坚持以实战训练为核心……

  细心的球迷发现,这已经不是足协第一次制定类似的“十年规划”了。此前中国足球曾经的三个“十年规划”,而那些规划,至今仍然是“规划”,没有一个正儿八经能够实现的。

  【专家炮轰】 目标说了等于白说

  足协头头们万万没有想到,这一方案一提出,就挨了业内人士的一顿痛批:“这些所谓的‘假大空’目标,让外界看不到国足失利后足协改进的任何迹象。”

  对于足协“10至15年内重返亚洲一流,打进世界杯”的目标,一位国内资深教练就表示“根本不现实”:“这是一个什么目标?这是一个根本就实现不了的目标!10到15年,足协能拿出一个分阶段的、可实施性强的具体措施吗?”

  还有圈内人士指出,现在的足协领导,有谁能在足协待上10年甚至15年。如果10年甚至15年后,这个目标实现不了怎么办?有领导会为此付出代价吗?因此说,这样的目标等于白说。

  【媒体呛声】 别再玩“假、大、空”

  如果还有些许自知之明,足协就别再玩“假、大、空”了。足协还是先别忙着玩10年、15年的大计划,立长志不如常立志,不如先整个一年规划试试。这样365天之后,我们起码能找出个该对规划负责的人来。——法制晚报

  这口号听着一点也不陌生,因为足协长期以来就非常擅长喊口号。只是口号喊了这么多年,国足的成绩越来越差,距离世界杯也越来越远。从阎世铎到已入狱的谢亚龙,再到韦迪,在他们的口号声中,我们也见证着中国足球的一个又一个白日梦。

  ——北京晚报

  【网友调侃】 这期限后面少写了俩“0”

  海D绵I宝O宝:这是打算收买整个足坛还是要申办世界杯啊?

  Shawn737:力争1~1.5年内撤销中国足协营业执照是最好的。

  冻三尺:其实,在“10~15年”后面少写了两个“0”。

  客闲言碎语:中国足球不能靠写写方案,开开会议就上得去的。必须落到实处,真抓实干,从青少年开始,不计较名利得失,一步一个脚印地干,才有中国足球的明天。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9/n380231499.shtml report 1400 网友调侃:这是要申办世界杯吗坊间流传着这样一则笑话,上帝说他能帮人们实现一个愿望。于是有人问,你能让房价低到人们能买得起吗?上帝沉默。另一人问,你能让中国队冲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