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15轮 > 辽宁宏运VS长春亚泰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辽宁宏运逆境前行的“助推剂” 忧患中犹存勇气

来源:沈阳日报 作者:张连杰
 

 

 

 


  逆境中果敢前行,忧患中犹存勇气,这便是现阶段辽足的真实写照。

  2013赛季中超联赛14轮战罢,辽宁宏运队积21分排名第五,距离亚冠资格线仅差1分,可主帅马林仍把“保级”挂在嘴边,这在外界看来太过“低调务实”。从前12轮场场失球,到最近两场比赛零封对手,以“平民化”球员构成的辽足,展现出难得的“谦逊好学”。

  “赛程还没过半,我们不会刻意考虑排名的问题,从每场比赛中学到东西,取得进步,这对我们才是最关键的。”马林接受采访时依旧是惯有的低姿态。然而,就是以这样的低姿态,辽足本轮硬是将国脚云集大牌外援众多的大连阿尔滨“斩于马下”。一场2比0,不仅结束四轮不胜的纪录,而且名次再进一位。马林表示,这场胜利让我满意,毕竟对球队的保级来说至关重要。

  赛季之初,随着于汉超和杨旭这对“双子星”离队,一时间辽足进入没有国字号球员的真空期,这也给球队新赛季的前景蒙上一层阴影。在不少球迷眼里,新赛季辽足很可能成为降级的热门候选球队。可随着赛程的深入,以埃杜、詹姆斯、米洛什为进攻核心的“洋枪队”,用接连不断的进球帮助辽足摧城拔寨,并让球队坐稳联赛的第二集团。

  在中超舞台,一种忧患意识和冷静态度显得尤为珍贵。51岁的马林,用不断更新的足球理念带领弟子们前进,但在前进的路上,他们也深刻意识到防守连连失误的严重性。联赛间歇期之前,辽足12轮比赛打进20球,可失球数却达到23个。在马林看来,这样的得失球比是难以想象的,辽足的缺陷暴露无遗。

  六月初开始的三周联赛间歇期,对于球员来说原本是“喘口气”的好时机。可度过了难得的4天假期后,辽足便开始进入大运动量的训练。一下午的训练结束后,让不少球员叫苦不迭。可主帅马林在这方面却没有一点“同情心”,上赛季马林就曾说过,既想舒服不累,还想取得好成绩,这基本就是不可能的。

  尽管训练场上球员被马林“折磨”够呛,但却没有一名球员背地里说马导的不是,从中也不难看出马林的人格魅力。针对已经存在的防守问题,马林进行了针对性训练,近两场比赛没有失球,马林认为队员们很努力。而细心的球迷会发现,近两场比赛王博连续以主力身份出场,和杨善平的搭配显得很娴熟。在用人的选择上,马林表示,“防线谁上还是看状态,王博这两场比赛打得不错,谁的状态更好,就用谁上场。”

  辽足本轮能以2比0干净利落的拿下阿尔滨,这与马林和教练组赛前对对手的细致研究密不可分。“我们队员这场比赛过程中有几点做的很好。一个是战术执行力不错,我们研究了阿尔滨的打法,他们重点在于快,我们需要快速传球配合,对手进攻速度比较快,人数比较多,防守时不能很快收缩回来,给我们快攻创造很多机会,队员一直按照这个战术去执行,尤其是第二个进球体现的淋漓尽致。第二点我们越来越成熟,有快攻就坚决打快攻,没有机会就控制对手,不断转移,控制节奏。”

  其实,辽足能在逆境中前行,离不开“低调务实”和“谦逊好学”这两大“助推剂”。在辽足连续四个主场的这个小战役中,前两场辽足1胜1平,对于接下来和亚泰、富力的两场战斗,马林的态度很坚决:“不管面对怎样的对手,我们每场都要全力争胜,这是毫无疑问的。”

  本报记者 张连杰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9/n380235137.shtml report 2860     逆境中果敢前行,忧患中犹存勇气,这便是现阶段辽足的真实写照。2013赛季中超联赛14轮战罢,辽宁宏运队积21分排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