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15轮 > 上海东亚VS江苏舜天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武磊演另类反戈怒吼庆祝 "核武器"曾接近投舜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尼克

  搜狐体育讯 2-1击败江苏舜天,为上海东亚打破僵局的正是当家球星武磊。这个土生土长的南京小伙在中超赛场首次面对家乡队,就上演了反戈一击的好戏。半程联赛结束,武磊也以9个进球超越了江苏舜天的萨利赫,位居“南北二埃”之后,位居射手榜第三位。这个被徐根宝标价3000万的“东亚核武器”,已经用表现证明了自己的价值。

  这位目前中超赛场上最炙手可热的本土球星,武磊的表现一定会让自己的家乡球队江苏舜天队心生一丝悔意。也许他们想不到这个在少年时代就被徐根宝挖走的小伙子会达到今天的成就。上个赛季,意在引进强援的江苏舜天队曾与徐根宝谈到武磊的转会事宜,但是因为种种原因未能成行,而当去年年底舜天再度问价武磊的时候,他已经成为了绝对的非卖品,两次问价不成,足以看出武磊在根宝心目中的地位。

  十年之前,武磊还是南京市鼓楼一中心小学的足球校队队长,按照球迷老爸的意愿,也许进入舜天打职业联赛是武磊最初的梦想。但是在这个时候,武磊的表现引来了或许将改变他一生命运的徐根宝的注意,当徐根宝用几万元现金把已经在南京完成注册的武磊带到崇明岛的那一天起,志在打造“中国曼联”的他有了最重要的一块拼图。

  十年过去了,中国足球发生了许多在戏剧里都发生不了的故事,但是徐根宝的这支球队兢兢业业地完成了“十年磨一剑”的承诺,从乙级一步步打入中超,武磊也从那个当年的小“马拉多纳”成长为真正的栋梁之才。

  29日晚上,武磊第一次在中国的顶级联赛中遇到自己的家乡球队,他用一记漂亮的左脚劲射回报了恩师徐根宝,也完成了对家乡球队的反戈一击。进球之后武磊张开双臂怒吼庆祝,谁也不知道那一刻他的心里到底存在的是怎样一种情愫。而在赛后谈到所谓的反戈,武磊表示:“以前小时候也跟他们踢过,一跟他们踢就发挥不好,小的时候太年轻,跟他们踢发挥不是很稳定,思想上容易有波动。现在随着年龄的长大,成熟,感觉发挥更稳定一些,所以应该不会受到这方面因素的影响。”

  今年的联赛已经过半,尽管联赛里有大牌的外援,有功力了得的世界名帅,但是对于中国球迷来说,武磊才是2013上半年中超联赛里的最大惊喜。也许有了武磊,我们可以暂时忘了1-5,忘了国家队,忘了所有我们不想去记住的惨痛回忆,去单纯的欣赏一个中国球员带给我们的有关于足球的快乐。

  从南京的鼓楼到上海的崇明岛,武磊用了十年的时间登上了中国足球的最高舞台,也许下一个十年,有一个更大的舞台在等待着他,这个舞台究竟会有多大,让我们拭目以待。(尼克)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29/n380245954.shtml report 1798 幻灯:武磊劲射破僵滑跪式庆祝吕文君奋勇力战搜狐体育讯2-1击败江苏舜天,为上海东亚打破僵局的正是当家球星武磊。这个土生土长的南京小伙在中超赛场首次面对家乡队,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