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网|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2013温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次盘送蛋长盘险胜 逆转扎科帕洛娃晋级16强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6月29日,2013赛季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进入第六比赛日争夺。在女单第三轮比赛中,赛会6号种子、中国一姐李娜用时2小时01分钟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经过三盘大战次盘送蛋成功逆转,最终以4-6/6-0/8-6击败赛会32号种子捷克老将扎科帕洛娃挺进女单16强。李娜第四轮的对手将是意大利老将文奇。 >>技术统计

  这是一场两位选手年龄都在30岁以上老将之间的对决,实际上扎科帕洛娃只比李娜大2天,并且两人都在1999年转为职业球员,不过论及取得的成就显然是排名第6的李娜要更胜一筹,而今年的整体状态比李娜低了37位的扎科帕洛娃也差了一截。本场比赛是两人职业生涯第5次交锋,此前4战双方各胜两场,但是李娜的2胜来自双方的最近交手,其中就包括今年年初深圳赛,李娜就曾在决赛中赢得了三盘大战。

  第一盘比赛,李娜在40-15开局的优势局面下,自身失误增多,并且扎科帕洛娃把握机会利用一个弹网幸运球完成了破发。不过好在扎科帕洛娃的发球威胁有限,李娜随即强势回破。第3局,李娜在挽救2个破发点又经过一番拉锯后依靠高质量发球艰难保发。之后三局双方都发挥正常较为平稳的保住各自发球局。

  第7局,李娜反拍失误频频,虽然利用发球直接得分挽救了一个破发点,但最后还是让扎科帕洛娃取得关键性破发。之后扎科帕洛娃轻松保发并借此以5-3领先。第8局李娜没有退路的发球局上来便轰出了一记内角Ace并以Love Game强势拿下。随后扎科帕洛娃的发球胜盘局,李娜在进攻机会出现时屡屡失误以0-30开局,不过凭直觉娜姐连追两分,扎科帕洛娃甚至接球后一度瘫坐在地,只可惜后面李娜又是两次不应有的失误,结果让扎科帕洛娃顺利保发,李娜以4-6丢掉首盘比赛。

  第二盘,李娜在轻松保住自己的首个发球局后,又在扎科帕洛娃的发球局中找到机会完成破发,捷克老将在自己发球局的尾声阶段甚至一度摔倒,而李娜的进攻手感有所提升。虽然第3局李娜又有所起伏,但好在还是有惊无险的完成保发从而以3-0领先。之后,李娜又一鼓作气连破带保又下两局以5-0遥遥领先。扎科帕洛娃非保不可的发球局,李娜继续表现强势,特别是打出漂亮的反拍outside-in,再次破发后以6-0送蛋给对手扳回一盘。

  决胜盘比赛,李娜首个发球局居然以一个双误送出,并且是被扎科帕洛娃以Love Game的方式破发。不过随后扎科帕洛娃的发球也明显偏软,被李娜连抓二发,而捷克老将最后也是以双误送出,让李娜立即回破。之后七局双方均完成保发,不过第5和第7局李娜的发球局都保得比较惊险,甚至有过在被扎科帕洛娃拿到破发点的情况下扭转劣势得以保发,而相对而言扎科帕洛娃的发球局则拿得较为轻松。

  第10局,扎科帕洛娃拿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继续紧咬比分。而李娜随后在自己关键的发球局中以15-40开局,并被扎科帕洛娃以一记双反制胜分拿下从而破发。好在扎科帕洛娃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中关键时刻失去发球手感,被李娜立即回破从而将比分追成6-6平。之后李娜平稳保发,扎科帕洛娃在这一局一度和自己发火并在最后时刻再次滑倒。

  处于压力之下的扎科帕洛娃在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完全被手感大热的李娜压制,李娜在以30-0开局后把握机会逼出赛末点,虽然错过了第一个赛末点,且让对手拿到两个局点,但最终李娜还是完成了关键性的破发,从而以8-6拿下决胜盘,进而完成逆转淘汰扎科帕洛娃挺进第四轮。李娜16强战的对手将是周六早些时候,整场仅丢5局横扫18号种子斯洛伐克姑娘齐布尔科娃强势过关的赛会11号种子意大利老将文奇。(陶朗加)

相关新闻:

·29日综述:李娜逆转惊险过关 小德小威晋级16强
·29日十佳图:镜片中的赛场 温网众球童开心合影
·1日前瞻:德穆小威冲八强 李娜战文奇有一关键
·1日焦点对阵:穆雷小德中心场 小威李娜冲八强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30/n380249902.shtml report 4352 [相关]加斯奎特1-3不敌托米奇... |  伯蒂奇3-1完胜晋级...组图:李娜逆转晋级16强北京时间6月29日,2013赛季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