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网|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2013温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挺过去拒两年前悲剧重现 连送蛋李娜冲前四有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两年前也是在全英俱乐部,李娜在一场三盘大战中错失两个赛末点后决胜盘长盘落败输给了利斯基,决胜盘娜姐一度5-3领先,但最终却以6-8长盘落败惨被逆转。两年后还是在全英俱乐部,李娜又经历了一场颇为考验球迷心脏的三盘大战,但这一次娜姐没有重蹈两年前覆辙,虽然也错过了一个赛末点,但最后却是以8-6的比分大翻盘淘汰了扎科帕洛娃后职业生涯第三次挺进温网16强,距离追平2006年和2010年时杀入8强的个人温网最好战绩仅差一步!

  没有大心脏,勿看娜姐球。这似乎已经成了一个规则。上一轮面对哈勒普时李娜就打得起起伏伏,既能够首盘轻松拿下,也可以次盘失魂仅拿一局,然后再决胜盘送出鸭蛋。赛后李娜坦言注意力走神的问题是个大麻烦,过去遇到心理波动,总是对手还未出手,自己先垮了下来,而主教练卡洛斯也一直在帮助娜姐修整这个大问题。

  今天李娜开场后手感并不好,扎科帕洛娃的发球速度既不快、力量也不大,但娜姐接发球环节处理的并不好,总是在想速战速决的时候因过于追求落点而失误送分。结果就是第一盘率先败下阵来。首盘比赛,李娜的接发球得分率只有可怜的33%。虽然制胜分远多过对手,但非受迫性失误也多。

  要么说李娜的比赛进程是最难预测。第二盘比赛,打球方式本身就有点无厘头的扎科帕洛娃状态稍有下滑,李娜便把握机会立即收复失地,且是以送蛋方式拿下第二盘。在女单第三轮除李娜外,科内特、塞特科夫斯卡也都送给对手鸭蛋,结果两人却双双出局。好在娜姐能够做到独树一帜。

  决胜盘李娜上来便遭破发,虽然立即回破,但在尾盘阶段又被破发,让扎科帕洛娃拿到了发球胜赛局,好在娜姐没有自我崩盘咬住牙关顶了下来。或许扎科帕洛娃关键时刻的双发失误是转折点,但李娜能够把握住也看出了中国一姐的斗志。决胜盘最后一局,捷克老将打得不差,但是娜姐更好,这才有了错过一个赛末点的李娜最终完成关键性破发,从而握拳振臂庆祝胜利的一幕出现。

  值得一提的是在女单前三轮比赛中有两轮都送出鸭蛋给对手,李娜是唯一的一个。毫无疑问,今天的比赛对于并不在最佳状态的李娜来说是一场苦战,但同时也是一场宝贵的胜利,因为只有经历了这样真正的考验才能让球员进一步提升。

  在晋级16强后,李娜的即时积分来到了5335分,而同样留在竞争行列的A-拉德万斯卡即时积分为5345分,两人差距只有10分,娜姐只要再稍作努力比波兰姑娘(两人在同一区,有望在1/4决赛阶段遭遇)多挺一轮就可以完成超越从而追平个人的历史最高排名。此前与文奇三度交锋保持全胜战绩的李娜能够做到么?让我们一起为已经挺进温网第二周的娜姐加油吧!(陶朗加)

相关新闻:

·29日综述:李娜逆转惊险过关 小德小威晋级16强
·29日十佳图:镜片中的赛场 温网众球童开心合影
·1日前瞻:德穆小威冲八强 李娜战文奇有一关键
·1日焦点对阵:穆雷小德中心场 小威李娜冲八强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30/n380251915.shtml report 2492 组图:李娜逆转晋级16强两年前也是在全英俱乐部,李娜在一场三盘大战中错失两个赛末点后决胜盘长盘落败输给了利斯基,决胜盘娜姐一度5-3领先,但最终却以6-8长盘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