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15轮 > 上海东亚VS江苏舜天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客场1:2负东亚不败结束 一碰技术流舜天就没辙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盛文虎

  1:2,舜天球迷期望中的四连胜,最终被两位东亚小将击得粉碎。昨晚的中超半程收官战,已经两个多月没有输球的舜天,在客场被上海东亚终结了不败。尽管赛后德拉甘依然认为球队踢得很出色,但一个不可否认的事实是,舜天在面对强调控制和传切的技术流球队时,始终找不到太好的办法,比如昨晚对阵东亚,比如很快又要交手的上海申鑫。

  舜天四连胜咋就这么难

  带着三连胜前往上海的德拉甘,肯定希望用球队在中超的首次四连胜来结束上半程联赛。然而昨晚和东亚的比赛,舜天再一次被“三连胜魔咒”击中,他们在客场1:2不敌升班马,赛后高层也在感叹,难道舜天就是没有四连胜的命?

  和周中大胜青岛的比赛相比,昨晚舜天的首发名单只有一处变动,艾志波被解禁的艾雷尔森取代,而这也是现阶段德拉甘能派出的最强阵容。不过面对着中超升班马,客场作战的舜天失去了三连胜的霸气,反倒是东亚的小将们,利用传切和跑位不断地给舜天防线制造麻烦。整个上半场,舜天除了萨利赫乱战中的倒勾和孙可一脚远射外,基本没有太多机会。半场结束前,一直在打舜天中后卫身后空当的东亚最终收到回报,高速插上的武磊接到队友妙传劲射打破了僵局,这也是他本赛季的第9个联赛进球。

  下半场一开始,德拉甘就用邓卓翔换下了左路的姜嘉俊,两翼齐飞的舜天开始苏醒。53分钟邓卓翔主罚任意球稍稍偏出,4分钟后他又在后点近距离射门打疵,舜天最终在70分钟时扳平了比分,孙可面对对手两名后卫送出一记妙传,耶夫蒂奇头球破门,这是塞尔维亚射手本赛季的第二个进球。两支球队显然都不满足于平局,80分钟时陆博飞接到刘建业的回做弧线球射门被门将奋力扑出。84分钟,艾雷尔森一次胸部停球被主裁判范奇认定为手球犯规,判给东亚一个位置极佳的任意球,结果正是这次误判左右了最终比分,吕文君操刀罚出一脚速度角度都无可挑剔的任意球,最终绝杀了舜天。

  这是舜天在中超的第6次3连胜,但很遗憾,德拉甘依然无法带领他的球队突破这个瓶颈,要知道在德拉甘任上,这已经是第5次3连胜了。

  舜天大门被南京人攻破

  舜天客场输给上海东亚,不得不提一个南京小伙,这个人就是东亚的国脚武磊。正是他在上半场结束前的一脚精彩射门,帮助升班马东亚战胜了去年的联赛亚军。

  和舜天的比赛之前,武磊已经有好几场比赛没有进球了,但凭借着联赛初期的疯狂表现,他的联赛进球数已经达到了8个,恰好和萨利赫相同。昨天的武磊,的确是东亚最有威胁的球员,他在前场的跑动能力、穿插意识和拿球向前的速度绝对是同龄人中的佼佼者。昨晚和他对位的任航,已经算得上是国内最好的左后卫,但面对着身体比自己更出色的任航,武磊却踢得很聪明。半场结束前,东亚坚持了半场的身后球战术最终奏效,而这个球武磊在队友拿球前就开始启动,速度上的优势帮助他甩开了任航,最终打成了一次教科书般的直传斜插配合进球。在与舜天比赛前一天,高洪波也对这名小将单独指导,“武磊得分能力先天具备,几场比赛没有得分压力很大,作为他的师哥,我觉得技术上他没问题,我只是在节奏上给他提供一些建议。”

  9个进球意味着武磊已经攀升到射手榜的第三名,这样的进球效率,让他稳坐国内球员头把交椅。面对自己的家乡球队进球,这的确是武磊值得记住的夜晚,“对于我来说这就是一场普通的比赛,我们打得很团结,球队到了最后一刻都没有放弃!”而在见到南京记者之后,武磊特地补上一句,“我父母也在电视前看了直播,能进球真是太好了!”

  碰到技术流球队就没辙

  吕文君罚进那脚世界波任意球,最终结束了舜天长达两个月的不败历程。能够在客场赢山东的舜天,却在升班马身上翻了船,这也再一次证明了舜天在申鑫和东亚这样的技术流球队面前,确实占不到任何优势。

  中超的16支球队中,最让舜天难堪的队伍,不是恒大、国安和山东这样的豪门,也不是申花和辽宁这样的球迷之间关系紧张的球队,这支球队的名字是上海申鑫。舜天的球迷很清楚,去年舜天创造了如此神奇的一个赛季,但是主场对阵申鑫,却踢出了全年表现最差的一场比赛。而今年,情况似乎并没有改变,舜天凭借着萨利赫一个多少有些争议的进球幸运地与对手战平。“球风相克!”这是圈内人士在评价舜天和申鑫交锋时最直接的论断,而这样的论断,或许也可以用到昨晚舜天与东亚的比赛上。

  尽管舜天下半场的反扑的确有声有色,但一个无法否认的事实是,在面对体能不输给自己、脚下技术更胜一筹、传切配合又更加熟练的东亚时,舜天整场大部分时间的被动,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东亚和申鑫的技战术风格有些相似,他们踢的都是强调控球、传接、配合和跑位的技术流足球,毕竟朱炯当年也是徐根宝的门徒之一。相反,德拉甘一直倡导的是效率足球,他的理念是稳固后防,快速通过中场,用最简单的方式打击对手。这两种风格的足球,并没有高下之分,只不过舜天目前还没有完全限制对手的能力。“舜天就是怕这种能够快速传接的球队,因为我们的中场很难防住这种快速推进。”圈内人士解释称,“近的有申鑫和东亚,远的有首尔这样的强队,一碰这种队伍,我们的场面就很难看了!”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30/n380262588.shtml report 2177 1:2,舜天球迷期望中的四连胜,最终被两位东亚小将击得粉碎。昨晚的中超半程收官战,已经两个多月没有输球的舜天,在客场被上海东亚终结了不败。尽管赛后德拉甘依然认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