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职业拳王熊朝忠 > 熊朝忠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以点数击败挑战者 卫冕金腰带熊朝忠无愧第1人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WBC迷你轻量级拳王争霸赛”,昨晨在阿联酋的迪拜举行,中国“矿工拳王”熊朝忠经过12个回合苦战,最终以点数击败挑战者菲律宾的奎洛,成为史上第一位卫冕金腰带的中国拳王。值得一提的是,熊朝忠第一回合曾被对手击倒,但此后他在逆境中爆发,奎洛甚至被熊朝忠被打得满脸是血。

  一记老拳打掉对手嚣张气焰

  31岁的苗族人熊朝忠出身贫寒,为谋生做过煤矿矿工,因此有“矿工拳王”的称号。去年底,他在WBC世界迷你轻量级拳王的争霸赛中,以点数压倒马丁内斯,赢得中国第一个职业拳击拳王头衔。

  根据WBC规定,拳手获得拳王金腰带后,拥有3次自由选择对手进行卫冕的机会,可以挑选本组织内部排名前15的选手。但熊朝忠因资金问题一拖再拖,不得不参加强制卫冕战,失去主场作战优势,对手还是世界拳击组织指定的排名最高的菲律宾拳手“小帕奎奥”奎洛。

  26岁的奎洛,身高1.60米臂展1.63米,分别比熊朝忠高10厘米、长8厘米,职业生涯21次KO(击倒)对手,各项指标都胜过熊朝忠。因此,奎洛态度傲慢,在几天前的一次赛前宣传推广活动中,他甚至向熊朝忠做出很不友好的动作,并扬言在几个回合内击倒熊朝忠。

  卫冕战就在这样的“火药味”中进行。离第一回合还剩1分57秒,奎洛突然一拳打中熊朝忠下巴,后者立刻倒地!所幸奎洛发力不够猛,熊朝忠没有大碍。一击得手后的奎洛更加得意,每回合结束还不忘朝熊朝忠盯着看,气焰嚣张至极。

  以抗打能力强、体力好著称的熊朝忠不露声色,摸清了对手的套路后他明白比赛已经走向自己的节奏。第四回合是全场的转折点,在一次对攻当中,熊朝忠右勾拳结结实实地打在了奎洛的脸上,后者一个踉跄退后几大步。这一拳打掉了奎洛的嚣张,同时也打出了熊朝忠的信心。此后的比赛开始一边倒,熊朝忠越打越有信心,并最终以点数取胜,成功卫冕这个级别的金腰带。

  卫冕感触:原本没想过会赢

  走回休息室的路上,记者和粉丝们围着熊朝忠,需要工作人员的帮助,他才能冲出重围。坐在休息室的椅子上,小熊才有时间回味卫冕的喜悦。菲律宾教练尼诺帮助他卸下了拳套,朋友为他拿来了冰袋,由于和对手在比赛中相撞,熊朝忠的右眉骨已经高高地肿成了一个小包子,将他的右眼挤得有些变形了。

  “对手还是很强的,打得我的肋部真的还有点疼。”熊朝忠开始做比赛复盘:“我知道对手非常强,一开始还是有点紧张,我咬紧牙关挺了下来。我后面也不敢多出拳了,因为打他一拳,我自己也疼得很。”

  熊朝忠的右手大拇指曾经在去年6月进行的WBC轻蝇量级银腰带争夺战中第二回合骨裂,他当时坚持和墨西哥的费尔南德斯打完比赛,但是赛后拇指留下了病根,在训练实战后都要进行按摩,这陈旧性的旧伤使得他出重拳的能力打了折扣,在比赛中经常会出现难忍的疼痛。

  虽然对手奎洛在4个回合后就彻底失去了对场面的控制,7个回合后因为陈旧性的旧伤导致了他的右肩膀脱臼,被熊朝忠追打,场外的教练记者和观众都在喊KO,但是熊朝忠的右拳伤势其实也影响了他的战斗能力。

  对于自己的技战术运用,熊朝忠说:“我赛前也知道了一些情况,做了对对手的针对性训练,不过我没想到会这么难,第一回合就倒了,说实话原来我没想过自己会赢的。”冠军都对自己没信心么?熊朝忠解释说:“我知道对手非常强,他在肋部打了我很多的重拳,就是最后他一只手只能防守后,在反击中还能打出重拳。” 天府早报记者李玥林

  劲体娱视线>>>

  金腰带含“金”量十足

  熊朝忠卫冕了,可喜可贺!在准备卫冕的过程中,原本他的经纪团队准备邀请一名巴拿马选手,此举外界认为熊朝忠想捏“软柿子”。但因资金问题卫冕战一拖再拖,不得不参加强制卫冕战,而对手也不再是“软柿子”了,而是世界拳击组织指定的排名最高的菲律宾拳手“小帕奎奥”奎洛。这场卫冕战的难度已经不言自明。

  但“顽强”是小熊一路从矿工走上拳王的精神法宝。即便第一回合就差点遭KO,但他顽强站了起来,就冲这点他够得上“硬汉”称号——别看他个子很“迷你”。对手不仅经验丰富,而且出拳既准又重,熊朝忠比赛中遭遇的挑战常人难以想象。前几个回合熊朝忠打得相当艰苦,他甚至一度被对手击中头部出现头晕的现象,但他始终靠着顽强的意志品质坚持与对手继续PK。

  卫冕是什么?就是自己设擂等着人家来攻。但对手三板斧砍完后,熊朝忠开始追着奎洛击打,左右出拳,摆拳、重拳、勾拳……直到裁判将他的手高高举起——他已经卫冕成功。尽管此番对手并非“称心如意”,但这场惊心动魄的卫冕战打完,我们包括熊朝忠自己都将更有信心,而且赢得名正言顺。这条卫冕金腰带的含“金”量更足了!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30/n380263240.shtml report 2118 “WBC迷你轻量级拳王争霸赛”,昨晨在阿联酋的迪拜举行,中国“矿工拳王”熊朝忠经过12个回合苦战,最终以点数击败挑战者菲律宾的奎洛,成为史上第一位卫冕金腰带的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