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职业拳王熊朝忠 > 熊朝忠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成功卫冕拳王金腰带 熊朝忠将对手打成“沙袋”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昨日凌晨,世界拳击理事会(WBC)迷你轻量级拳王争霸赛在阿联酋迪拜世界贸易中心举行,中国唯一的世界职业拳王熊朝忠在经过12回合的激烈较量后,凭借点数战胜菲律宾拳手丹尼·奎洛,成功卫冕WBC迷你轻量级拳王金腰带。

  【回放】这场对决有点血腥

  31岁的苗族人熊朝忠有“矿工拳王”的称号。2012年底,熊朝忠在WBC世界迷你轻量级拳王的争霸赛中,以点数压倒马丁内斯,赢得中国第一个职业拳击拳王头衔。根据WBC规定,拳手获得拳王金腰带后,拥有3次自由选择对手进行卫冕的机会,可以挑选本组织内部排名前15的选手。但熊朝忠因资金问题一拖再拖,不得不参加强制卫冕战,失去主场作战优势,对手还是世界拳击组织指定的排名最高的菲律宾拳手“小帕奎奥”奎洛。

  奎洛今年26岁,身高1.60米,职业战绩为33胜4负6平,其中21次KO(击倒)对手,各项指标都胜过熊朝忠。因此,奎洛态度傲慢,在几天前的一次赛前宣传推广活动中,他甚至向熊朝忠做出很不友好的动作,并扬言金腰带是暂借给熊朝忠的,他必将重新取回!

  卫冕战就在这样的“火药味”中进行。臂展和身高有优势的奎洛上来就连出左手后手拳攻击,离第一回合还剩1分57秒,奎洛突然一拳打中熊朝忠下巴,后者立刻倒地!一击得手后的奎洛更加得意,在前三回合一直占据主动,每回合结束还不忘朝熊朝忠盯着看,气焰嚣张至极。

  以抗打能力强、体力好著称的熊朝忠不露声色,在摸清了对手的套路后,一记结结实实的右勾拳,让这个狂妄的对手踉跄退后几大步。这一拳打掉了奎洛的嚣张,同时也打出了熊朝忠的信心。此后,奎洛几乎成为熊朝忠的练拳“沙袋”——被打得满脸是血的奎洛一开始还能耸耸肩表示无所谓,之后,他再也顾不上耸肩了……

  【探秘】这次比赛差点流产

  赛后熊朝忠的推广人刘刚拉着一位女士的手一再表示感谢,原来熊朝忠的卫冕战差一点流产,是这位在迪拜经营一家叫做国亿旅行社的女老板慈元鑫仗义出手,才使得比赛如期进行。

  熊朝忠这场卫冕战的主办人,是一名有着澳大利亚和萨摩亚双重国籍的阿联酋人,此人以40万美元的价格接下了这场比赛。原本以为这个赛事会赚钱,但是因为这是他第一次举办如此庞大的比赛,没有任何经验,在赛事招商和宣传上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方法,当地媒体的报道直到赛事开始前2天才展开,票务预售和吸引赞助商的工作都做得不理想。

  前天上午,赛事负责转播的IEC公司本已经在赛场准备了转播设备,但是负责主办比赛的那位阿联酋人却没有给场地交纳场租等费用,导致赛场不给通电。大约在10时左右,这位主办人通知WBC方面赛事不再进行后,就失去了踪影凭空消失了,赛事只能流产。中午,擂台和设备开始被拆除。

  前来为熊朝忠加油的慈元鑫女士得知此事后,马上带着工作人员开车到银行取了40万现金包好,在16时送到了比赛场。这样,原本已经拆除的擂台开始重新搭建,熊朝忠也顺利登上拳台并最终卫冕。

  【延伸】这个冠军不太值钱

  随着近年来中国拳击运动的快速发展,中国涌现出越来越多的职业拳手,远的有今年4月在澳门进行首场职业赛(新人战)的两届奥运金牌得主邹市明,近的有今日在迪拜进行WBC迷你轻量级拳王卫冕战的熊朝忠。但踏上职业拳坛是不是就一夜发达成为超级富翁呢?答案当然不是。

  据报道,邹市明新人战,给他当垫场赛的WBO、轻蝇量级冠军、在那天晚上卫冕失败的维罗利亚出场费只有15万美元。而邹市明本人也不会高到哪去。

  那么熊朝忠卫冕战的出场费呢?去年在昆明熊朝忠获得金腰带后,据说支持他的云南电视台出了100万奖金(人民币),不过,扣除税项以及教练、训练支出后,据说熊朝忠最终到手的钱不到40万。今次的卫冕战,迪拜以超过40万美元买下主办权,熊朝忠的出场费由迪拜方面支付,WBC方面在合同中规定有一个保底的冠军出场费,大约为税前6万至10万美元左右。但扣除教练费并和俱乐部比例分成后,他的奖金收入不会高于全运会冠军。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30/n380263852.shtml report 1735 昨日凌晨,世界拳击理事会(WBC)迷你轻量级拳王争霸赛在阿联酋迪拜世界贸易中心举行,中国唯一的世界职业拳王熊朝忠在经过12回合的激烈较量后,凭借点数战胜菲律宾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