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网|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2013温网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正所谓“女人相轻” 莎娃小威为了男人干起来了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女人的地方就有战争。在群芳争艳的女子网坛,除了有赛场上的你死我活,自然也少不了场外的明枪暗箭。近来最为人熟知的无疑就是小威廉姆斯和莎拉波娃的“隔空对掐”了,虽然没有面对面地吵起来,但两人一个讽刺对方找了个“黑心肠的家伙”,另一个则回击说其绯闻男友抛妻弃女。虽然这场嘴仗最终以小威率先道歉示弱告终,但两人的矛盾早已冰封三尺非一日之寒,更何况,这次口水仗本来就是“情”字惹的祸。

  莎娃新欢=小威旧爱

  众所周知,莎娃的新欢是保加利亚帅哥季米特洛夫,而后者曾经是小威众多绯闻男友中的一员。去年2月,季米特洛夫和比他大10岁的小威被发现在巴黎街头牵手漫步,随后两人步入一家餐厅共进午餐,还一起参观了埃菲尔铁塔,“姐弟恋”的传闻由此而生。随后在迈阿密公开赛中,小威不仅高调地出现在季米特洛夫比赛赛场观战,赛后还跟进了球员休息室。尽管和往常一样,这段绯闻没有得到两位当事人的证实,但当时不少人都已经将“季米特洛夫”和“小威男友”画上了等号。那个时候,莎娃的未婚夫还是武贾西奇。

  然而到了下半年,两段恋情却都风云突变:先是莎娃在美网期间亲口承认已经与武贾西奇分开超过三个月;随后小威又被媒体拍到与帅哥教练莫拉托鲁勾肩搭背地逛街;到了年底,莎娃和季米特洛夫被曝同游米兰;然后到今年法网前,莎娃与季米特洛夫被拍到街头拥吻,恋情正式曝光。其实按理说,小威也没什么好生气的,毕竟从时间线上来看,是她转投莫拉托鲁怀抱在先;而莎娃与季米特洛夫是在去年底的米兰表演赛期间才情愫暗生,表面看来也没什么对不起小威的地方。

  更有“狗血”的说法称,小威与莫拉托鲁相识,介绍人正是季米特洛夫。去年法网,“一轮游”后的小威非常失意,当时被认为是她绯闻男友的季米特洛夫就把自己的教练莫拉托鲁介绍给了小威。如此看来,小威不仅不应该对莎娃与季米特洛夫相恋有意见,反而应该感谢季米特洛夫这个“媒人”才是。但或许就是看莎娃不顺眼,又或者小威与季米特洛夫之间还有过怎样的恩怨,于是才会有后来的这段精彩大戏。

  莎娃回击,小威道歉

  女人间的矛盾其实一直都在那里,只需要星星之火,便成燎原之势。而这次点燃导火索的,正是《滚石》杂志刊登的一篇采访中描述的小威所说的一段话。“她每次接受采访开口就说‘我很开心,我很幸运’,太无趣了。可还是没有人邀请她参加那些很酷的派对。还有,如果她想和那个黑心肠的家伙在一起,敬请自便吧。”虽然没有指名道姓,但“正在恋爱的世界前五选手”这样有指向性的描述已经够露骨了。

  面对这样的“挑衅”,本来就不是什么软柿子的莎娃彻底被激怒了。在温网赛前发布会上,俄罗斯美女毫不客气地予以回击:“我觉得她应该多谈些她在场上的成绩和荣誉,而不是对其他事情信口开河。如果她真管不住自己的嘴巴,或许她应该谈谈她和她的男友,那个结过婚、有孩子、现在正在办理离婚的男人。”据悉,莫拉托鲁的现任妻子克拉丽丝是他第二段婚姻,育有两个女儿的两人现在确实在办理离婚,而离婚的原因正是小威。莎娃的言下之意也很明显:你自己不就是个“小三”吗?都逼得人家抛妻弃女了,还有脸说我找了个“黑心肠的家伙”?

  不知是觉得自己那段谈论莎娃的“私人谈话”确实不对,还是想让外界的目光从自己介入他人婚姻这件事情上扯开,这一次黑珍珠没有回击,而是选择了示弱。“在球员派对上我已经私下跟玛丽亚谈过,对她说如果你因为卷进了这次事件而觉得被冒犯的话,我表示歉意。我也想利用这个机会开诚布公,表达我对整个事件感到非常抱歉。她并非有意地被卷入进来,这原本不应该发生。”而莎娃也没有再纠缠下去:“如果我们都能将此事抛诸脑后,我会欣赏这种方式。一切都过去了,我们该向前走。”

  她与她的战争,从未停止

  然而,事情真的就这样结束了吗?小威与莎娃的矛盾由来已久,这次的旧爱事件只不过是个导火索,种子或许早从2004年、莎娃从小威手中夺走温网冠军的那一刻就已经种下了。那一年的全英俱乐部,年仅十七岁的莎拉波娃不仅用球技征服了温布尔登,也用她修长的双腿和姣好的面容征服了网坛,迅速从崭露头角的新秀变成红透半边天的明星。

  在莎娃温网夺冠之前,威廉姆斯姐妹保持着对这项赛事持续四年的统治,而且小威在2002年和2003年内一共拿下了5个大满贯的冠军。当时的小威不仅是球场上的王者,也梦想着能够涉足娱乐圈和时尚界,用“网球以外的东西”去征服世界。然而在莎娃横空出世后,这位来自俄罗斯的金发美少女不仅抢走了小威的温网冠军,而且在知名度、世界排名和收入上也逐渐全面超越小威———此情此景,让原本拥有者万千宠爱的小威如何不嫉妒?所以,那时的小威总是表现得对莎娃很不屑,不时讽刺她“大满贯数目和我还有很远的距离”,谈到对方的衣着也是酸溜溜地说:“和其他女孩没什么区别啊。”

  当然,小威也给莎娃带来了很多惨痛的回忆,多数是在球场上。2004年总决赛,莎娃激战三盘战胜小威。在那场比赛之后,她经历了对小威的13连败,包括不久前刚刚结束的法网决赛。即便小威经历过状态的低谷,又经受过肺部栓塞病痛的折磨,莎娃也完成了个人的全满贯,但她还是没能逾越小威这座大山。去年伦敦奥运会女单决赛,小威仅用了63分钟就以6:0、6:1横扫莎娃,夺得金满贯。首盘吃蛋、第二盘又0:2落后时,莎娃甚至都急得流出了眼泪,但这还是没帮助她,哪怕只是在比赛中多拿几局。当时观战的球迷都忍不住感叹:没想到两位全满贯的差距会这么悬殊!

  这一切场内场外的矛盾,哪怕已经过去,也不会消散。女人记仇的能力永远是令人吃惊的,这也注定了小威和莎娃永远都不可能成为真正的朋友。或许她们也不需要去交朋友,就像莎娃所说的那样:“从事这项运动,并不意味着你要与其中的每一个人成为朋友。我想,每个人都会认为,因为我们都是网球选手,理所当然应该成为很好的朋友。但其实网球只是我们生活的一部分。我想,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兴趣。”

  有利益,就有冲突

  勾心斗角、针锋相对,并不是小威与莎娃的专利。纵观女子网坛,面和心不合的例子有着太多太多,特别是在那些有直接竞争的一流好手之间。曾经有一种说法,在女子网坛,排名和人缘是成反比的。比如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在交出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之后,她突然就和众多选手成了“好朋友”。她和阿扎伦卡一起购物,和拉德万斯卡姐妹一起度假,从伊万诺维奇那里得到穿什么鞋去高尔夫球场的建议,甚至还和小威分享爱情小贴士。与之相对应的是,阿扎伦卡与莎拉波娃、拉德万斯卡等人的关系变得恶劣起来。

  只要还有利益的冲突,再亲密的姐妹也可以瞬间反目;没了利益的冲突,再深厚的积怨也可以一笑泯恩仇。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30/n380264283.shtml report 2840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女人的地方就有战争。在群芳争艳的女子网坛,除了有赛场上的你死我活,自然也少不了场外的明枪暗箭。近来最为人熟知的无疑就是小威廉姆斯和莎拉波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