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王皓大婚 > 王皓大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文体恋”乃国乒传统 蔡振华李富荣皆爱文艺女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国乒四代皆爱文艺
王皓和闫博雅的婚纱照唯美动人。
国乒四代皆爱文艺
李富荣和张予懿
国乒四代皆爱文艺
蔡振华和黄胜
孔令辉和马苏
孔令辉和马苏


  昨天是中国乒乓球队主力王皓大婚的日子,他在家乡长春迎娶相恋三年的总政歌舞团舞蹈演员闫博雅。前中国乒协主席徐寅生、国乒总教练刘国梁、“大满贯”张继科以及前国乒一姐王楠等悉数到贺。从徐寅生、李富荣,到蔡振华,再到孔令辉、王励勤、王皓,“文体恋”成为中国乒坛一大特色。

  王皓与妻子一见钟情

  生女学跳舞生仔无需子承父业

  外形俊朗的王皓素有异性缘,他与闫博雅在2010年的一次朋友聚会上一见钟情。双方相恋三年,今年初低调领证,为了不影响巴黎世乒赛这个全年最重要的比赛任务,王皓把婚期定在昨天。上午11时多,婚礼在长春举行,作为该市历史上首位奥运冠军,王皓的婚礼轰动全城。本来筵开80席,不过到场的宾客人数过多,部分不得不站着观看整个大婚仪式。作为中国乒乓球男队的绝对主力,王皓得到了国乒几代人的衷心祝福,婚礼现场星光熠熠,徐寅生、陆元盛、刘国梁、王涛、张继科、王楠……由于部分国乒主力刚好出国参赛,未能到场的他们纷纷录制视频送上祝福。刘国梁亲自担任婚礼主持,张继科担任伴郎,他陪着王皓一起到女方家里迎亲。虽然男方阵容鼎盛,又是冠军级人马,但女方姊妹团丝毫不手软。为了接得娇妻,王皓放下身段被姊妹团撺掇着做起了俯卧撑。过了体能关后,他又被考智力。姊妹团要求他用10个昵称去表达对新娘的爱意,“大宝贝儿、小宝贝儿、宝贝儿……”聪明的王皓最终成功闯关抱得美人归。

  在认识闫博雅前,王皓最为外人所知晓的恋情是与昔日队友彭陆洋的一段情。他坦言,2010年正值自己运动生涯的低谷,是闫博雅的一路陪伴让他走过。初次见面,王皓便对闫博雅一见钟情,后者却不知道眼前那个有些胖的男生是奥运冠军。王皓解释说,爱妻对体育并不感兴趣,平时也不看乒乓球比赛,对这个项目唯一知道的名字就是邓亚萍。对方“有眼不识泰山”,王皓反倒觉得是好事,“起码说明她不是因为我的名气而和我在一起的。我们是喜欢彼此,慢慢发现对方身上的优点,顺其自然走到一起的。”在长春的婚礼后,王皓还将在妻子的家乡辽宁再办一次喜酒,第三场则在北京。他还想好了,如果将来生女儿,要像妻子那样从小学舞蹈,如果是男孩,反倒不强求他子承父业成为乒乓球运动员。

  “文体恋”乃国乒传统

  徐寅生、李富荣、蔡振华、孔令辉、王励勤、马琳

  “文体恋”是国乒的传统,徐寅生与李富荣两位中国乒坛名宿的妻子不仅同为舞蹈演员,更是同班同学。徐寅生的妻子陈丽汶是著名舞蹈演员,曾主演大型舞剧《鱼美人》,是中国第四代“文成公主”。陈丽汶当年对中国乒坛的风云人物徐寅生非常仰慕。后来,30岁的他和29岁的她结为夫妇。李富荣在上世纪60年代是中国体坛著名的美男子,虽然仰慕者数不胜数,但是他选择了最传统的方式去认识另一半相亲。在辽宁排球队一名运动员的安排下,他和舞蹈演员张予懿相识。相亲十分成功,他后来回忆,“那时我们既不会谈情,也不会说爱,书信来往都是叙述训练、比赛和生活的流水小账,但最终我和她都没想到,我们的初恋成就了一段终身姻缘。”值得一提的是,李富荣的儿子李乐不仅非常帅气,后来更成为一名出色的演员。从中央戏剧学院毕业后,他相继在《汉武大帝》和《金粉世家》等著名电视剧中扮演霍去病和欧阳老师等重要角色。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当年在国乒绝对是潮男,他喜欢穿皮夹克和开摩托车,喜欢他的女孩子不胜枚举,他的妻子是著名越剧演员黄胜。黄胜是北京越剧团上世纪80年代的当家“小生”,被越剧团长介绍给当时在事业上如日中天的蔡振华。二人确立了恋爱关系后,黄胜所在的剧团要迁往上海,蔡振华则长期在北京训练。在事业与爱情之间,黄胜选择了后者。后来,黄胜陪着蔡振华被公派到意大利,丈夫回国执掌国乒,她也千里迢迢地爱相随。去年,一部以中国首枚夏季奥运会金牌得主许海峰为原型的电影《许海峰的枪》在北京首映,该出影片的演员阵容中不乏与体育圈关系密切的人,片中饰演王义夫一角的蔡宜达便是蔡振华与黄胜的爱子。蔡宜达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目前已出演过《忠诚》、《七月流火》、《神奇》、《天工开物》等多部电影。

  在徐寅生、李富荣与蔡振华之后,孔令辉、王励勤、马琳成为第三代“文体恋”的主力。孔令辉的女友是目前在国内电视圈大红大紫的马苏,两人相恋多年,感情要好。前几年曾经与赵薇传过绯闻的王励勤,现任女友是上海电视台的主持人刘彦池。不过,国乒当中的“文体恋”也并非每段都有完美的结局,马琳与演员张一隐婚多年,在2009年却以离婚收场,双方更因为财产问题而对簿公堂。

sports.sohu.com false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3-06/30/content_2302281.htm report 2916 王皓和闫博雅的婚纱照唯美动人。李富荣和张予懿蔡振华和黄胜孔令辉和马苏昨天是中国乒乓球队主力王皓大婚的日子,他在家乡长春迎娶相恋三年的总政歌舞团舞蹈演员闫博雅。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