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14轮 > 广州恒大VS上海东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上海东亚联赛半程进20球 武磊成中超本土射手王

来源: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宋承良

  武磊的插上破门,吕文君的任意球绝杀,昨日上海上港凭借本土双子星的精彩表现以2比1击败上赛季亚军江苏舜天,终结了对手的三连胜。武磊打进本赛季的第九个联赛进球,领跑本土射手王宝座,他也仅次于打进16球的埃尔克森和打进11球的埃杜,位列总射手榜的第三名。

  中超联赛战罢15轮,上海上港在联赛半程共打进20球,而且全部为国内球员打进,他们也成为目前为止中超16强中唯一一支外援没有进球的球队。

  “文武”发威 绝杀舜天

  上轮比赛,上港队虽然客场0:1不敌中超“领头羊”广州恒大,但小将们的顽强表现让恒大赢得并不轻松,特别是队中武磊、吕文君和朱峥嵘的表现令人称道。而江苏舜天在亚冠联赛出局后,将重心转回国内联赛,近期已取得三连胜,可谓风头正盛。

  比赛开始后,两队随即展开激烈对攻。随着比赛的进行,整体能力更强的舜天队基本掌控了比赛场面,上港队则以力主快速反击的打法,可惜在临门球的处理上不够到位,急得主帅高洪波在场边不断提醒队员提高地面传球质量。上半场临近结束时,上港队率先把握机会取得进球:朱峥嵘中前场得球后送出直传,武磊快速插上在禁区线附近起脚抽射得手,将比分改写为1比0。第71分钟,下半场攻势如潮的江苏舜天队终于迎来进球。舜天队中场断球后发起快攻,孙可右路拿球后起脚传中,耶夫蒂奇高高跃起头球攻门得手,江苏舜天将比分扳为1比1平。

  第85分钟,上港队吕文君用一脚世界波为球队送上了“绝杀”大礼。舜天队队员在禁区附近犯规,上港队赢得位置不错的任意球。吕文君操刀主罚,一记角度绝佳的弧线球,绕过人墙直挂球门右上角。上港队2比1再次取得领先。虽然伤停补时了4分钟,但江苏舜天回天乏术,无奈只能接受客场败局。

  高洪波:我们是弱队

  舜天队主帅德拉甘在赛后发布会上表示,本场比赛的失利一方面是球员把握机会的问题,另一方面则是运气稍差。“我们的失利还是我们自身球员的问题。今天上半场表现差一些,但下半场我们踢得更好。对方机会不多,他们就一个任意球,可能是我们运气不太好吧。”对于比赛失利,德拉甘还是非常失望。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结束后,上海上港队在中超前半程的15场比赛里打进了20个进球,这些进球全部由中国本土球员打进,外援0进球,这在中超16强中堪称一绝。

  能在主场战胜去年中超亚军,上港队主教练高洪波感到非常开心,“我觉得这场比赛从整体表现看要比对阵恒大要好,除了胜利,也看到了球队需要改进的地方,毕竟跟舜天比赛,90分钟时间我们也只有30%到40%的进攻时间。”

  凭借武磊和吕文君的两次反击,东亚在主场击败舜天,但在高洪波看来,靠反击和定位球得分,是弱队表现,“我们走向强队有很多工作要做。”打完与舜天比赛之后,东亚也结束了中超处子赛季第一循环比赛,18分的成绩对于高洪波和他的球员来说,也是可以接受。高洪波表示,“球队经历了开局和中间的低潮,发现了问题,但要肯定球员在中超赛场上的优势,总结好的地方,进攻和控制场面都有需要加强的地方。”不过在前15场比赛中,国内球员包办了球队的所有进球,“外援没有进球,全凭借中国球员,这是需要提高的地方。”

  作为从南京走出去的球员,东亚小将武磊率先攻破了家乡球队的大门,这也是他近几场比赛以来取得的首个进球,在与舜天比赛前一天,高洪波也对这名小将单独指导,“武磊得分能力先天具备,几场比赛没有得分压力很大,先是徐指导和他交流。我认为他技术上没问题,赛前我在节奏上给他提供一些建议。”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30/n380269124.shtml report 1579 早报记者宋承良武磊的插上破门,吕文君的任意球绝杀,昨日上海上港凭借本土双子星的精彩表现以2比1击败上赛季亚军江苏舜天,终结了对手的三连胜。武磊打进本赛季的第九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