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职业拳王熊朝忠 > 熊朝忠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熊朝忠卫冕拳王金腰带 世界排名升至该级别第一

来源:重庆晚报

  兴奋的熊朝忠骑在教练脖子上,与全场的中国人一起高呼“中国力量”,这是发生在昨晨WBC迷你轻量级拳王争霸赛赛后的一幕,经过12回合的苦战,中国的矿工拳王熊朝忠最终以点数优势击败了菲律宾挑战者奎洛,成为史上第一位卫冕金腰带的中国拳王。在首回合就被对手击倒,反而激发了熊朝忠的斗志,并在第九回合将奎洛打得满脸是血。值得一提的是,对手排名WBC第一,因此这场胜利的含金量颇高,而赢下比赛的熊朝忠,已经成为了该级别综合排名的世界第一。

  成世界第一

  用实力击碎“水货论”

  熊朝忠虽说已是WBC迷你轻量级拳王,但昨天的比赛开始前,在四大拳击组织的世界综合排名中,熊朝忠只能勉强跻身前十,因此他的地位在职业拳坛并没受到足够的认可,有海外媒体甚至把他列入“十大水货拳王”的名单。

  这场卫冕战也成了熊朝忠的正名战,对手奎洛的世界综合排名为第六,职业生涯43战5负,其中21次KO获胜,而在之前两年,他更是已经取得了12连胜,在该级别是绝对的强者。在艰难战胜强敌之后,熊朝忠首次卫冕成功,同时他在该级别的世界综合排名也蹿升至首位,换言之,职业拳击迷你轻量级的世界第一是个中国人。

  成功卫冕之后,熊朝忠腰缠金腰带、手捧鲜花,激动地表示:“感谢大家,我会继续努力,争取夺得更多的金腰带。”

  卫冕路不平

  被迫走上强制卫冕战

  中国拳王的卫冕路可谓是坎坷,按照WBC的规定,拳手在获得拳王金腰带后,拥有3次自由选择对手进行卫冕的机会,可以挑选本组织内部排名前15的选手。然而熊朝忠团队却一直没能找到比赛赞助商,因而比赛日期一再延后,最终只得参加强制卫冕战,否则他完全可以在主场作战、并挑选一名实力普通的对手,而如今只能远赴迪拜,对手则只能是由世界拳击组织所指定的最高排位拳手奎洛。

  而在熊朝忠确定无法自由卫冕后,WBC进行了全球招标,阿联酋当地一名推广人以40万美元的价格接下了这场比赛。不过由于没有大赛组织经验,赛事招商、宣传、票务都不太理想,主办方甚至连场租都无法缴纳,比赛也险些再度流产,最后通过一位当地华人女士赞助,比赛才得以继续进行,才最终成就了熊朝忠的卫冕战。重庆晚报记者 李卓然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30/n380273719.shtml report 979 兴奋的熊朝忠骑在教练脖子上,与全场的中国人一起高呼“中国力量”,这是发生在昨晨WBC迷你轻量级拳王争霸赛赛后的一幕,经过12回合的苦战,中国的矿工拳王熊朝忠最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