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杨毅:国奥末节进攻出问题 范斌想练兵付出代价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6月30日晚上19:30,斯杯小组赛中国国奥队迎来了尼日利亚队的挑战,最终中国国奥队57-60遗憾不敌对手,央视体育台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直播,著名篮球评论员杨毅也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精彩的点评。

  比赛,中国队失误较多,进攻并不顺畅,一度被对手领先15分之多,对此杨毅点评说:“今天尼尔利亚是有备而来,之前中国国奥已经打了三场比赛了,第一场打的对手措手不及,而越往后打对手对中国队就越了解。尼尔利亚首先打的很耐心,控制住了失误,第二快速退防,造成中国队打不起来反击,中国队就不得不没完没了的跟他磨半场阵地,这样一来就暴露出了短处。”

  提到中国队开场后的进攻中出现的问题,杨毅认为:“国奥队一开始上来的不是主力阵容,是第二阵容,一上来要考验第二阵容,但是第二阵容还是偏弱的,所以造成中国队第一节就6、7个失误,一开始就被对方压着打,被按住了势头,这就要经过很长时间,一点点换人才能把进攻打起来。这就是为什么开始后进攻打的不顺。”而之后中国队逐渐追分,杨毅评价说:“中国队无论进攻打的好不好,但他能防,在第二节落后15分以后通过防守带动了几次反击,在第二节的后半段打成了3到4个反击,所以把分追上来了。”

  下半场上来,杨毅点评说:“中国队还是一内四外,一个孙桐林加上四个外线。”第三节比赛中,段江鹏在一次快速出手中命中3分,杨毅感叹说:“真快啊,对方一愣神的功夫,所以跟这支中国国奥队打,你还千万别愣神儿,一愣神就打你个快的。”

  综合最近国奥队的比赛,杨毅点评说:“中国队几场比赛都是后程发力,很关键一点是他大范围的人员轮转,一开始上第二阵容,之后慢慢上主力阵容,而尼尔利亚用人不像中国队这么多,虽然是黑人运动员,到了第三节他也累了。中国队12个人全都上场,尼尔利亚一共就7、8个人打球,这就是为什么中国队反而体能比尼尔利亚队强。”

  末节比赛中国队进攻再次遇到难题,杨毅点评说:“对于第四节的比赛,中国队关键是进攻,防守没有问题。第四节中国队进攻组织不起来,一个是核心后卫,一个是一直用两个内线,特别是常林和孙桐林的组合,不是特别有利于拉开空间,不像之前用一内四外的时候,空间能够拉开,速度能打起来。”“第四节一直在用常林,但效果并不好,从攻到防效果并不好。还有曾令旭上来只能慢慢打,中国队前面终于展现出来的速度就没了。”

  最后中国国奥队57-60不敌尼尔利亚队,杨毅总结说:“范斌指导有他自己的想法,前三节中国队形势大好,但第四节仅仅得到6分,而且全是孙桐林一人得的,并没有用前三节最好的阵容,用了曾令旭速度起不来,常琳在场上拉不开空间,关键的第四节阵容没用最强的,所以说范指导有自己的想法,因为这并不是什么重要的比赛,只是练兵,每场比赛都是用满12人,让每个运动员得到机会,也看一下不同的组合,这是要付出代价的,今天不但是开局付出代价,结尾也付出了代价,这也是教练员的正常考虑。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30/n380283665.shtml report 1258 北京时间6月30日晚上19:30,斯杯小组赛中国国奥队迎来了尼日利亚队的挑战,最终中国国奥队57-60遗憾不敌对手,央视体育台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直播,著名篮球评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