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15轮 > 上海申花VS广州富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富力双煞雄风再起震虹口 埃帅造中超版蓝鹰双枪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xiao钢珠

  搜狐体育讯 在本轮一场中超联赛中,更换了主帅的广州富力在客场1-1战平上海申花。自名帅埃里克森上任以来保持不败。尽管未能取得三连胜,但是富力的近况仍让球迷值得欣喜。在埃帅上任之后,上赛季惊艳中超的锋线组合拉斐尔+雅库布3场造4球,再度焕发了雄风。这也为富力下半赛季的比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富力在上赛季作为升班马,一度高居联赛榜首,双杀同城死敌广州恒大的成绩令球迷惊讶异常。由于经验不足,富力在上赛季收官阶段发挥不佳,遗憾地错失了亚冠资格。赛季结束后,球队爆出了将帅不和的传闻,这一事件也极大地影响了富力本赛季的成绩。

  本赛季,由于高层力挺,法里亚斯得以继续执教球队。但是内讧一事还是使得球队元气大伤。以拉斐尔和雅库布为首的外援帮发挥低迷,让球迷质疑上赛季的惊艳乃是昙花一现。战绩迟迟没有改善,富力高层终于狠下心,邀请英格兰国家队前任主帅埃里克森执教。

  埃里克森在锋线人员的使用上一直颇有心得。除了广为人知的“欧文+鲁尼”的金童组合,执教“蓝鹰”拉齐奥时的萨拉斯+维耶里组合也是意甲赛场的经典之一。萨拉斯+维耶里虽然只合作了一个赛季,但是正是他俩在1998-99赛季的出色发挥,力助蓝鹰在当年夺得意甲联赛的亚军。在那个赛季中,萨拉斯43场进23球,维耶里28场进14球。他俩的出色发挥令其永载蓝鹰史册。

  在法师执教期间,拉斐尔更多的在边路活动,中路靠雅库布一人支撑。法师的初衷是利用拉斐尔出色的速度及技术在边路打开突破口,雅库布利用出色的身体破门得分。但是事与愿违,拉斐尔在边路拿球时,往往陷入对手包围圈,速度和技术的优势难以展现。而中路的雅库布并非那种可以凭借出众的个人能力创造机会的球员,因此两人的威力实际上都被削弱了。在埃帅上任之前,拉斐尔的数据为4球2助攻,雅库布的数据为5球0助攻。从场面上看,富力的进攻难有流畅性可言。

  埃帅上任之后,颇有反其道而行之的意思。他放弃了富力一直坚持的4-2-3-1的阵型,转而将拉斐尔推到前锋的位置上,将阵型换成4-4-2。同时,雅库布的位置稍稍后撤,增加拿球机会。虽然往往被对手重点关照,但是雅库布仍然可以凭借出色的身体素质抗住对手。而一旦对手对其重点盯防,拉斐尔的机会便来了。有了队友的牵制,拉斐尔的速度优势可以展现得更好。例如对阵申花的进球,雅库布在拿球之后直接挑传,拉斐尔超车李建滨破门得分。两人目前的默契程度,像极了当年的萨拉斯+维耶里。

  截止埃帅上任以来,拉斐尔+雅库布的锋线组合已经贡献了4球+2助攻,状态喜人。他俩最近3轮也都接近打满全部的270分钟。此外,两人心态上也发生了重要变化,拉斐尔在场上更冷静了,而雅库布也变得更沉稳。这样的情况,正是决定换帅的富力高层,以及富力球迷所希望看到的。(xiao钢珠)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630/n380286095.shtml report 2464 幻灯:沪穗激战频现人仰马翻戴琳霸气头球争顶搜狐体育讯在本轮一场中超联赛中,更换了主帅的广州富力在客场1-1战平上海申花。自名帅埃里克森上任以来保持不败。尽管未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