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15轮 > 杭州绿城VS大连阿尔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尔滨射正四脚全进 中场队员积极抢断立功不小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大连阿尔滨本场的表现可以用神奇来形容,他们在全场比赛中只有四次射正,结果这四次射门全部进球,而且这四次射门还全部来自乌塔卡一人!

  全场比赛,杭州绿城在前半段是掌握主动的,但是在他们被罚下一人之后,大连阿尔滨掌控了比赛。在最后时刻,大连阿尔滨还一度以一球落后,但凭借乌塔卡的神奇发挥,以4:3实现了逆转!大连阿尔滨57%的控球率,大多数是依靠下半场后半段所获得的。阿尔滨的传球成功率 83.7%,抢断成功率100%,这都是很不错的数据。阿尔滨的中场队员在本场比赛中的抢断确实发挥到了极致。陈涛、周通和罗申巴克的抢断数都是4次,正是他们在中场的努力拼抢,才为后场缓解了压力,为前场的瓦罗和乌塔卡赢得了机会。

  但是传中成功率仅有9.5%,在拥有高中锋瓦罗的情况下,竟然是如此的传中水平,阿尔滨在这方面还需要加强。两队的传中数都是21次,绿城的传中成功率达到了33.3%,他们也依靠传中取得了进球,可见绿城在这一点上是要比阿尔滨好的。

  全场比赛,大连阿尔滨和杭州绿城的射门次数都是12次,不过绿城命中球门的次数是5次,大连阿尔滨是4次。但反映在进球上,杭州绿城5次命中球门,打进了三个进球。大连阿尔滨4次命中球门,竟然全部取得进球。而且,这四次射门全部来自乌塔卡一人!这不得不说是一个奇迹!乌塔卡在本场比赛打出了神一般的数据,他一共有5次射门,打进了四个进球。传球38次,成功32次。另外还贡献了两次关键的传球。可见,这位上赛季的队内最佳射手正在逐渐找回状态。

  记者范宏基

  技术统计

  杭州绿城 项目 大连阿尔滨

  12 总射门 12

  5 射正球门 4

  2 越位 4

  15 抢断 18

  17 任意球 12

  14 犯规 19

  7 角球 5

  83.1% 传球成功率 83.7%

  33.3% 传中成功率 9.5%

  86.7% 抢断成功率 100.0%

  43% 控球率 57%

  5名编外球员近日确定去留

  半程结束,从7月1日起,二次转会正式启动。对于绝大多数俱乐部来说,需要确定的只是外援更换,或利用尚未使用的内援名额,阿尔滨情况最为复杂,因为在预备队中,还有5名一线队的编外球员面临着去留问题。据了解,近日俱乐部将就此问题做出决定。

  按照年初俱乐部的构想,吕鹏、阎峰、阎相闯、王选宏、李智超等人都是要直接进入阿尔滨一线队的,但在冬季转会大门关闭后,于洪臣首次代表足协就此事表态,给出的答案却是“不”。没有得到一个额外名额的阿尔滨,只能综合考虑场上位置、技术特点等因素,将最后3个名额优先给了李学鹏、杨博宇、张翀。吕鹏等人只能以业余球员的身份,报名参加预备队联赛。其中,不是由实德转来的王选宏连预备队联赛都没有资格参加。

  半个赛季的时间是如此漫长,如此难挨,可以想见,球员们的心理落差会有多大,情绪不可能不受到影响。现在总算等到了二次转会,寻找新的球队成为了大家共同的选择。并非是想离开家乡球队,但转会也好,租借也罢,关键还是要能打上联赛。据了解,这些球员全部都提前联系了其他球队,差别只在于落实程度。不过,所有的事情最终都还要由俱乐部决定,这一两天内,阿尔滨就会给出一个明确的答案。“这几个月确实闹心,我们都还不如赵宏略,他因为有伤,反正也踢不了,等等也无所谓。我们不一样啊,明明可以打比赛,却注册不了,这段时间真是难熬啊。 ”有球员表示,大家其实都很希望能够留在阿尔滨效力,毕竟他们都是大连籍球员。但打不上联赛,就无法很好地保持状态。因此,即使是租借,也非常希望能够到外面闯荡半年。如果俱乐部经过权衡,明年不再需要其中的哪一名球员,现在就转会也是个理智的选择。

  最后时刻,仍有变数。目前还不能最后确定,二次转会期间,中国足协是否会同意增加一两个转会名额。虽然希望渺茫,但如果能够放宽限制,有球员能够立即进入一线队,这对下半程联赛中的阿尔滨队会是个很好的补充。晨报杭州6月30日电 特派记者隋海涛

  旧人

  王宏有反戈一击

  客战绿城,是克鲁尼奇上任后最困难的一场比赛。实际上,冈田武史也确实把队伍调整得不错。刚一开场,年初才从阿尔滨转会而来的王宏有就迅速进入状态,只用了90秒,他就在禁区前沿获得一次打空门的机会。只是,球来得太快,王宏有没有控制好,把球打偏了。第4分钟,他又卷土重来,绿城队发出角球后,王宏有恰到好处地头球往后一蹭,幸好张翀反应神速,将球托出了横梁。 2分钟后,王宏有再度制造杀机,他的门前冲顶只差了一点点,如果顶正,此球必进。

  王宏有的表现极大鼓动了绿城的士气,上半时阿尔滨踢得十分被动,与此不无关系。晨报杭州6月30日电 特派记者隋海涛

  球迷有话说

  我们的对手是自己

  @前进99999:我们的对手不是敌人,而是自己,只要战胜了自己就所向披靡。

  @中行龙龙:阿尔滨!干净!乌塔卡半年不开张!开张顶半年!大四喜!

  @黄色潜水艇sunk:来个新教练。带来新打法。所有队内之前的打法全部打破。找教练是不是应该平衡与整个球队的风格,而不是全部妥协于一个人。

  @大连王维平:激动啊~最后一秒绝杀的时候我捶桌子结果手破了,血流一桌子啊。

  @叨叨叨叨轩:杭州进一个,乌塔卡进一个,杭州进一个,乌塔卡进一个,杭州进一个,乌塔卡进一个乌塔卡最后又进一个。

  @21登沙河球迷会闯:乌塔卡只要把心态调整好了,还是恐怖的乌塔卡,乌塔卡这场能大四喜很大程度是因为瓦罗的牵制,看到进球后乌塔卡主动找瓦罗跳舞庆祝,很开心。

  @王泽富:三次落后,三次扳平,最后一分钟乌塔卡绝杀,乌塔卡上演超级大四喜,阿尔滨客场4比3击败绿城,尽管我是实德死忠,但在这一刻我为阿尔滨鼓掌!

  @吾家有女初长成:一场胜利改变不了球队面貌,乌塔卡也一样。本赛季的他一直都在煎熬中度过,尤其是那个点球没进后,不管球迷还是媒体对他的指责从未停止。一个球队整体的差劲让乌塔卡一个人承担,这不公平。今天估计他是得到了允许转会的承诺心情放松了。所以走人不可避免。 据半岛晨报官方微博

  精神胜利比3分更重要

  名家点评

  季铭义

  前国脚前大连实德队长

  这样一场比赛,大连阿尔滨在几名主力无法出场,三度落后的情况下能够取胜,再强调什么技战术已经没有意义了,这是一场精神上的胜利,这样一场胜利要比三分更重要!

  赛前,大连阿尔滨承受了很大的压力,他们人员不整,好几个队员不能出场。在比赛中,阿尔滨也一度被对手三度领先,但阿尔滨能够做到三度扳平,并且在最后时刻反超了比分。其实,在足球场上,连续被对手领先,是很崩溃的事情,但是大连阿尔滨在这样的情况下挺了过来!

  克鲁尼奇刚刚来到球队,他接手球队的时间不长,能够取得这样一场胜利,对整个球队和他本人来说意义重大。球迷就是喜欢看到球队不服输的精神,大连阿尔滨今天所有的队员都100%的努力,他们做到了!所以,球迷会因为这样一场胜利而更喜欢阿尔滨,阿尔滨也会因为这样一场胜利,在后面变得更强大!

sports.sohu.com true 北国网-半岛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1/n380298310.shtml report 3217 大连阿尔滨本场的表现可以用神奇来形容,他们在全场比赛中只有四次射正,结果这四次射门全部进球,而且这四次射门还全部来自乌塔卡一人!全场比赛,杭州绿城在前半段是掌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