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巴西联合会杯 > 2013年巴西联合会杯意大利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伟大左后卫式传奇再重演 意大利角落杀出新惊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意大利足坛有不少“大器晚成”的例子,比如托尼、胡布内尔、迪纳塔莱等等很多人,在国家队领域这样的故事也很多,最近的例子就是2006年世界杯上突然横空出世为意大利夺冠立下赫赫战功的“伟大左后卫”格罗索。2014年在巴西,有谁可以成为这个“大器晚成”的惊喜?联合会杯上,一个候选人出列:迪亚曼蒂。

  赛前很多媒体指出,意大利本战最大的损失,就是皮尔洛的缺席——上赛季5次直接任意球破门、联合会杯首战就打出圆月弯刀世界波的皮尔洛,是当今足坛公认的有资格争夺任意球第一人的大师。皮尔洛的缺席,无疑让各界对于本战意大利的任意球质量产生疑问:要知道不到72小时前意大利才拼完一场120分钟的比赛,本战没有足够的体能去组织运动战进攻,所以定位球质量就显得极其重要。谁能承担皮尔洛的责任?普兰德利将权杖交给了迪亚曼蒂。

  博洛尼亚前腰表现出了远超人们预期的水准——他用任意球策动了两个进球,须知这样的水准,即便是皮尔洛本人,也在场边疯狂的为队友喝彩鼓掌。首先是第22分钟,迪亚曼蒂赢得前场右侧远距离的任意球,这个距离,换做任何其他球员都很难第一时间攻门。可是迪亚曼蒂选择了直接打门,皮球越过穆斯莱拉,划着怪异的弧线打中右侧立柱内侧,之后球弹下弹到穆斯莱拉的背上,折向球门右侧,阿斯托利赶在球完全过线前补射入网。尽管进球被计算在了阿斯托利身上,但这个球阿斯托利即便不补射,球也会进。赛后阿斯托利不得不承认:“这个进球无论是算在我头上还是算在迪亚曼蒂头上都无所谓,进球有他的极大贡献,重要的是我们为意大利进球了”。

  显然迪亚曼蒂也不会在乎被阿斯托利“截胡”,因为他还可以再度发威。第72分钟,迪亚曼蒂主罚大禁区弧顶靠外一点的任意球,这名妖刀这次用左脚抽出一记完美的经典弧线球,球越过人墙急速下坠,转入球门死角。即便是穆斯莱拉以反应神速而著称,也对这样精彩的攻门无可奈何。

  打入一个直接任意球,还用另一个任意球帮助队友得分,迪亚曼蒂这柄妖刀的威力得到了最大程度的发挥,赛后《全市场》给了迪亚曼蒂全场最高的8分,和点球大战3次扑出点球的布冯持平,指出:“他是这支意大利队的惊喜。凭借着出色的任意球功力,直接或间接,打进意大利队两粒进球”。其实,迪亚曼蒂是意甲著名的“世界波之王”,上赛季意甲,迪亚曼蒂的2个直接任意球攻门和一个超级远射,都入选了官方评选的赛季最佳进球的候选。此外,迪亚曼蒂上赛季意甲合计有11个助攻,而其中的一大部分都是依靠精准的任意球、定位球来送上。

  其实迪亚曼蒂的职业生涯一直过的起起伏伏,2006年夏季,23岁的迪亚曼蒂一度是北方三强哄抢的明星,可是一场“电话门”事件改变了一切,尤文降级,国米和米兰都为此改变了投资策略,迪亚曼蒂被迫蛰伏。直到2010年,28岁的迪亚曼蒂才上演国家队首秀,而到了今年,迪亚曼蒂已经30岁了,他才开始在国家队踢出一场属于自己的伟大比赛。已经30岁的迪亚曼蒂今年夏季再次与AC米兰、尤文图斯、国际米兰传出了绯闻。他是否会是意大利又一个大器晚成的球员呢?人们不会忘记,2006年世界杯上,意大利就有一个类似的英雄:多年来在俱乐部混的并不如意的格罗索在即将年满30岁时突然爆发,横空出世,拯救意大利于水火。1年后在巴西,迪亚曼蒂是否会成为意大利新的“大器晚成”的奇兵呢?从今天的比赛看,他有这个能力,他也可能赢得自己的机会。

  (阿苏勒)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1/n380307711.shtml report 1563 意大利足坛有不少“大器晚成”的例子,比如托尼、胡布内尔、迪纳塔莱等等很多人,在国家队领域这样的故事也很多,最近的例子就是2006年世界杯上突然横空出世为意大利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