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14轮 > 广州富力VS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埃里克森3轮7分被盛赞完美 富力将换掉外援祖玛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3轮7分,埃帅首考高分

  埃里克森(小图,CFP)目前最见成效的措施,就是激活了拉斐尔这门“火炮”。 Osports供图

  本报记者 张喆

  凭借最近状态大勇的拉斐尔打进一球,广州富力昨晚在客场以1比1战平上海申花。至此,中超本赛季赛程刚好过半,广州富力位居积分榜上第8位。对于这份半程成绩单,富力俱乐部高层表示可以接受,他们期盼在埃里克森的率领下,富力在下半赛季可以更上一层楼,尽量实现俱乐部年初制订的中超前4名目标。

  3战4球 拉斐尔继续神勇

  上海申花近7轮比赛只取得1胜,此役又有徐亮等多名中场主力受伤,因此广州富力在开场之后表现出反客为主的态势。富力主帅埃里克森排出的首发阵容与前两轮基本一致,只是用许博顶替了因伤缺阵的罗斯伊顿。

  前20分钟,富力通过两个边路的施压占据了场上的主动,并率先取得了进球。进球来自雅库布与拉斐尔之间的配合,进球的整个过程与上一轮富力主场打进天津泰达的第一球如出一辙。

  “一周双赛对大家的体能要求很高,感觉球队对教练的战术执行得很不错,只是欠缺了一点运气,否则我们应该可以取得3连胜。”雅库布赛后说。

  拉斐尔堪称埃里克森上任后激活得最为成功的一名球员,他连续3场比赛都取得了进球,目前在中超已经打进了8球。“感谢雅库布给我创造了一个很好的机会,这个进攻套路是最近训练中我们一直在练习的,感觉已经很熟练了。”拉斐尔赛后说。

  “上海申花是个很不错的对手,这场比赛我们打得相当艰苦。”埃里克森赛后点评说,“我们上半场先进球,也比对手打得更好,但运气不够,没有能进更多的球,之后申花依靠一个点球追平了比分。下半场双方都有机会,平局是个公平的结果。”

  因为埃里克森和申花主帅巴蒂斯塔之前曾分别担任过英格兰队和阿根廷国家队的主帅,所以有上海媒体把这场比赛冠以另类的“英阿大战”称谓。对此埃里克森认为:“比赛中双方节奏很快,传接球速度也很快,对球迷来说确实是一场精彩的比赛。”

  7月换援 埃帅将全面出招

  对于换帅之后6月份的连续3场比赛,富力俱乐部当初是比较担心的,毕竟埃里克森与球队还没有完全磨合好,一旦失分太多,下半程的压力将陡然增大。但没有想到,埃里克森指挥的这3场比赛取得了7分,而且仅丢了2球,创造了本赛季富力最佳的一个时间段。

  埃里克森短时间内给富力带来了两大变化:其一是通过系列激励手段让球队的凝聚力和求胜欲望重新提升;其次是将战术模式改变为“442”,并在局部位置作出了调整,从过去3场比赛来看,效果是积极的。对于埃里克森带来的这些变化,富力俱乐部高层给予了高度评价:“在过去这3轮密集赛程的压力下,埃里克森能带队取得这样一个不败的成绩,俱乐部认为绝对可以给他打出高分,这个换帅的磨合期应该说比较完美地度过了。我们前半程所处的位置中规中矩,希望下半程能再往上冲一下。”

  当然,从这3场比赛来看,埃帅在用人方面还是采取了比较稳定的策略,3场比赛的首发阵容和换人的时间点及选择都基本一致。尤其是昨晚对申花之战,埃里克森全场只用了两个换人名额,而且时间都比较靠后。对此,埃里克森的解释是:“他们在场上的表现都很好,所以没有理由去换他们。”但事实上,过去3场比赛埃里克森仍然是处于通过实战来熟悉球员的阶段,并不代表他在之后的比赛里也会采取相同的模式。“埃里克森现在已经比较熟悉球队了,相信接下来的比赛他会在阵容上作出更多的变化。”富力的球队内部人士表示。

  接下来的7月份,中超二次转会的窗口即将打开,富力会在外援方面作出调整吗?埃里克森昨天明确表示:“我们确实有一些想法。”从目前富力的外援结构来看,祖玛被换掉的机会很高,而换回来怎样类型的新援则要视埃里克森接下来的出手了。

  拉斐尔连续3场进球,富力客场1比1惜平上海申花

  进球 上海申花 1∶1 广州富力

  21’ 0∶1 雅库布背身得球突然挑传禁区,拉斐尔插上直接面对门将,巧妙地将球轻推进门。

  42’ 1∶1 哈蒂布突入禁区被许博轻微碰到,主裁判判罚点球,哈蒂布亲自操刀命中。

sports.sohu.com false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3-07/01/content_2303112.htm report 2190 埃里克森(小图,CFP)目前最见成效的措施,就是激活了拉斐尔这门“火炮”。Osports供图本报记者张喆凭借最近状态大勇的拉斐尔打进一球,广州富力昨晚在客场以1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