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清华不承认四川二级运动员加分 称考生弱不禁风

来源:海峡都市报

  在过去几天,清华大学四川招生组多次重申,不承认四川“二级运动员”的20分高考加分政策。前日,清华大学回应称,拒绝四川二级运动员高考加分并不是针对所有四川考生,而是针对有作假嫌疑的考生。

  按照《四川省2013年普通高校招生实施规定》,应届高中毕业生在田径、足球、无线电测向等27项运动中,达到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标准,经该省统一测试或认定合格,可在高考成绩中加20分。

  清华招办主任于涵解释说,之所以拒绝认可四川“二级运动员”高考加分政策,是因为来自四川考生的国家二级运动员资质上存在造假嫌疑,水平的真实性值得怀疑。据悉,有一年四川出现了数千名“二级运动员”,清华校方后来独立组织测试,查出了一批假“二级运动员”。从2008年开始,清华大学四川招生组便不再承认四川“二级运动员”的加分政策。

  于涵表示这一政策非普遍性政策,他说:“四川较特殊。这些年来,从四川招到的考生中,能达到清华水平的国家二级运动员,并能坚持到进校之后复查的,目前我们还没有碰到。”

  □新闻链接

  清华大学四川招生组微博消息

  6月26日:“清华坚决抵制四川的体育加分,是为了让更多真材实料的优生进到清华大学学习。”

  6月27日:“所谓二级运动员,一些孩子体弱得连我都跑不过(我800m成绩2分24秒)。去年提前批次考生××中学蒋×、绵阳×中学喻×因体育加分被退档。”

  6月28日:“弱不禁风的孩纸,你还是团体足球运动员主力?有的连无线电测向是什么东西都不知道,还是该方向的二级运动员?你要来试试你的能力,清华可以给你专项测试,清华大学的体育有优良的传统,不要来忽悠我的智商!!!”

  “上清华,不拼爹,拼实力,得到四川广大考生及家长的坚决拥戴,当然可能会得罪四川每年的‘几千二级运动员’,对不起了!真有体育特长,欢迎参加清华的体育特长测试!”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1/n380331607.shtml report 866 在过去几天,清华大学四川招生组多次重申,不承认四川“二级运动员”的20分高考加分政策。前日,清华大学回应称,拒绝四川二级运动员高考加分并不是针对所有四川考生,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