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世界杯荷兰开战 望2050年击败人类冠军队

机器人世界杯荷兰开战 望2050年击败人类冠军队
1/13

机器人世界杯荷兰开战 望2050年击败人类冠军队

2013年07月01日10:0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凌杰

  6月27日,在巴西联合会杯进行得如火如荼之际,在荷兰的埃因霍温,一场别开生面的机器人足球赛也开始了。共有来自荷兰、中国、伊朗、韩国、新加坡、德国等40多个国家的2000多名设计人员参加了此次机器人世界杯。赛场上的机器人尽管动作相对迟缓,但能够在没有人类的干预下自主完成各种动作。今年刚刚加冕的荷兰王后马克西马出席了本项赛事,并接受了机器人献上的礼物。

  “机器人世界杯”实际上是一个国际合作项目,其中机器人世界杯比赛是一项综合教育与科技的国际性活动,也是学术成分最高的赛事之一,其终极目的是希望在2050年前击败人类的世界冠军球队。“机器人世界杯”的概念最早在1993年提出,1997年在日本名古屋正式举办了第一届机器人足球世界杯比赛。除了“机器人世界杯”之外,全球性的机器人比赛联盟还有两个,分别是以亚太地区为主的“国际奥林匹克机器人大赛”和总部位于美国的“第一乐高联盟”。(凌杰)

(责任编辑:Gedicht)

     跳转至: 页 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