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字号管理混乱谁问责足协 推卸责任走过场了事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继卡马乔下课后,冯潇霆、赵旭日、赵鹏和秦升等4名国脚被足协剔除出了东亚四强赛国家队40人大名单。由于此前足协表态说中泰之战中消极比赛的队员不会进入下一期国家队名单,因此这4人的落选,被看作是足协对个别球员消极比赛的一种惩罚。

  1:5惨败之后,主教练下课、4球员落选,中国足球看似挥舞起了大刀。但是,如果惩罚仅仅只是局限于教练和队员的话,那不过是隔靴搔痒。

  被“赶出”球员愤愤不平

  卡马乔下课之后,外界对于中泰之战国家队表现的质疑与批评并没有停歇。周一,也就是曝出卡马乔下课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国家队、足协国管部以及足协分别发表了道歉信。尽管道歉信的措辞有着明显的走过场之嫌,但是三方出面为一场热身赛的失利道歉,这在中国足球的历史上还是极为罕见的。

  发表道歉信的同时,足协高层接受了新华社的专访,这也是国家队惨败后,足协高层首次接受媒体采访谈及中泰之战。只是,这位高层并不愿意公开自己的真实身份,使得新华社在这篇专访的稿件中,通篇只能非常尴尬地用足协来代表受访者。显然,足协高层在国家队惨败之后承受着非同一般的压力。

  然而,重压之下,足协并不是充分地从自身总结存在的问题,而是将几名国脚抛向了舆论的风口浪尖。上周初,足协表示:在中泰比赛中,国家队整体表现出思想懈怠和丧失斗志的现象,是大比分失利的主要原因,这是一场完全没有体现出国家队应有实力和精神面貌的比赛,是一场不正常、不可接受的比赛。足协甚至表态说消极比赛的国脚将不会进入到东亚四强赛的大名单之中。足协的这一表达,使外界将关注的重心转移到了落选国脚的身上。周末,落选的4名国脚浮出水面,分别是冯潇霆、赵旭日、赵鹏和秦升,他们也因而受到了舆论的广泛质疑。

  事实上,这4名队员落选各有其原因。除了极个别是因消极比赛落选外,有的是因为违纪喝酒,有的则是因为对球队实力不以为然。国家队从呼和浩特回到北京之后,有恒大球员晚上外出与朋友聚会,并喝了一点酒,结果被国家队发现。当时国家队方面考虑到后面还有两场比赛,并没有立刻在队内处理,违纪球员也在后面的比赛中出场。还有队员在国家队1:5输给泰国队之后态度不够端正。当时国家队内部连夜召开会议,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于洪臣要求每名球员对比赛的问题进行总结,结果有一名恒大球员竟然认为就是输了一场普通的比赛,并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如今,足协将他们一并“赶”出国家队,使他们成了足协挡风的墙、替罪的羊。因此有队员在得知自己落选后愤愤不平地说:“球输了上面怪罪下来,现在就拿队员开刀,让人难以理解,也让人难以接受。如果真是因为中泰之战表现不佳而无缘集训,也是可以接受的,但唯独不能接受的是被扣上比赛态度有问题的帽子。什么叫态度有问题?在场上跑得少就是态度有问题?当时的情况谁清楚?天气热,又连续征战,谁不累?”

  聚焦卡马乔违约金问题

  如无意外,卡马乔的律师将于今天抵达北京,与足协商谈赔偿问题。从本周开始,舆论的焦点将从消极比赛的球员转移到卡马乔的违约金问题。

  根据合同约定,由于足协对卡马乔并无实质的成绩要求,因此足协提前解约,需支付给卡马乔大约700万欧元的违约金,而足协希望将违约金压缩到300万欧元左右。由于两者差距比较大,所以卡马乔专门从欧洲请来了王牌律师费列罗。这人在全球知名律师专家榜上有名,且熟悉国际体育经纪和法律事务,而他所属的公司是西班牙排名第一的体育娱乐经纪公司,旗下有巴西球星罗纳尔多、卡卡等。没有合约的保障,又遇到如此强劲的对手,足协的胜算并不大。

  而据记者了解,签订这样对对方没有约束的合同,在足协的历史上已经不是第一次了。3年前,中国足协曾经聘用布拉泽维奇担任国奥队主帅,球队于当年下半年早早无缘伦敦奥运会后,事实已下课的老布却在之后的半年多内白白领取了几十万美元高薪。无独有偶,此后上任的国青队荷兰籍主帅里克林克也因为球队在亚青赛上的拙劣表现而被迫交出帅印。可笑的是,在解约谈判无疾而终的情况下,里克林克直到今年还领着足协开的工资,无所事事。两位外教如此潇洒,都“得益于”当初与足协所签合同中没有明确“带队成绩目标”,遗憾的是,中国足协在签约卡马乔的问题上并没有吸取教训并自食苦果。

  卡马乔要为球队的失利下课,队员要为违纪、消极比赛而无缘国家队,那么相关的职能部门呢?难道一次道歉就可以搪塞过去了?一而再、再而三地在同一个问题上出现工作上的严重失误,造成大笔外汇的流失,这绝不应该又成一笔糊涂账!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1/n380332553.shtml report 1923 继卡马乔下课后,冯潇霆、赵旭日、赵鹏和秦升等4名国脚被足协剔除出了东亚四强赛国家队40人大名单。由于此前足协表态说中泰之战中消极比赛的队员不会进入下一期国家队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