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开幕式 > 2013全运会开幕式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节俭办全运不请“大腕” 开闭幕式只花900万元

来源:沈阳日报 作者:马骋

  与此前大型赛会开闭幕式动辄上亿元的花费相比,即将举行的十二运开闭幕式总共预算只有900万元。“不请一个大腕明星,不搞文艺演出,不燃放焰火,厉行节俭,让热爱运动的群众成为开幕式主角。”十二运开闭幕式场地处处长朱文飚昨天对十二运开闭幕式的情况进行了首次披露。

  开闭幕式将花费900万元

  本届全运会继1987年第六届全运会后,首次在白天举行开幕式,并将取消文艺演出和焰火燃放环节,突出全民健身元素,但运动员入场等仪式部分不会减少。

  朱文飚特别提到了一系列“关键词”来概括本届全运会开幕式的特点:不请一个“大腕”、不搞文艺演出、主角是群众。而整个开幕式从设计到呈现,一切都将围绕着回归体育、回归群众的宗旨,让本届全运会真正成为发展群众体育、提倡全民健身理念的全运会。

  朱文飚表示,由于取消了文艺演出,将群众展示搬上了舞台,因此时间上,开幕式在演出方面会大大压缩,“群众展示可以理解为‘4+1’,‘4’就是行进队列表演、太极武术表演、广播体操表演、健身操表演这四大部分;‘1’就是中间穿插轮滑、独轮车、毽球、柔力球等许多老百姓很熟悉的健身项目表演,每一部分的表演人员都不会超过1000人。”

  在节俭办全运的宗旨下,十二运组委会对开闭幕式的预算进行了大幅压缩。朱文飚介绍,由于开幕式在白天进行,取消了大型文艺演出,不仅仅是演员们的出场费节省下来了,而且这样一来就不需要进行大规模的电力改造,省下了灯具的购买费用,还节省了大量的电费。朱文飚表示,整个开闭幕式加在一起的预算也只有900万元。

  开幕式群众将成主角

  历来大型体育赛事的开幕式表演都是大家关注的焦点,豪华的场景、绚丽的焰火会烘托出大型体育赛事的盛大。然而在“节俭办全运”的理念之下,十二运则让群众成为主角。

  朱文飚介绍,展示部分的“演员”们都是普通人,“比如在仪式部分的队列、仪仗等环节是由大连海事大学等在校学生负责;太极武术表演环节的演员们是来自武警官兵以及辽阳市太极拳爱好者、沈阳武术学校等;健身操则将由沈阳音乐学院、中国刑警学院、沈阳大学、沈阳体育学院等学校学生共同完成;广播操主要是由沈阳师范大学的同学们做表演。这些群众演员,在前期阶段都是在当地进行排练,我们的编导会到各个城市的排练现场进行指导。缩减了集中到奥体中心的排练时间,这样就节省了很大一部分食宿费用。”

  火炬塔正在加紧施工

  朱文飚同时介绍,目前有关开闭幕式的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所有演职人员的服装、道具、音乐等也已经制作完成,将在8月中旬开始在奥体中心进行大规模合练。”

  对于火炬塔以及点燃火炬的方式,朱文飚表示目前还不方便透露,“我们在十二运火炬和点火方式上,力争做到给人以惊喜、出其不意。”

  目前已经确定,十二运开幕式将于8月31日16时在沈阳奥体中心开始;闭幕式将于9月12日19时30分在辽宁体育训练基地综合馆举行。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1/n380340220.shtml report 1335 与此前大型赛会开闭幕式动辄上亿元的花费相比,即将举行的十二运开闭幕式总共预算只有900万元。“不请一个大腕明星,不搞文艺演出,不燃放焰火,厉行节俭,让热爱运动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