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津东亚运动会官方网站|2013东亚运动会官方网站 > 官方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东亚运动会无线电频率申请和发射设备使用指南

来源:搜狐体育

  第六届东亚运动会及其筹备期间无线电频率申请和发射设备使用指南

  一、第六届东亚运动会及其筹备期间使用的所有无线电发射设备要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相关法律法规和本指南要求使用。本指南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理条例》、《天津市无线电管理条例》制定。在中国境内可使用的无线电频段可参阅《第六届东亚运动会及其筹备期间各类无线电发射设备使用频段申请指南》(见附件1)。

  二、在第六届东亚运动会比赛场馆、特殊控制区域内以及在东亚运动会相关活动(以下统称东亚运动会赛事)中,设置、使用无线电发射设备(无需《第六届东亚运动会无线电频率使用和设备入关许可证》即可入境的无线电设备不需办理上述手续,设备清单见附件2)的用户必须办理频率申请手续。流程包括频率申请、受理、频率审批(技术审查)、发放无线电频率使用许可证、设备入关(如需从境外携带设备入关)、检测、贴标签等过程,如下所示。

 

  三、频率申请相关时间表:

 

  四、用户从第六届东亚运动会官方网站下载《第六届东亚运动会无线电频率申报表》(见附件3),填写后发至电子邮箱rfapp2013@163.com申请频率。天津组委会接收申请并进行确认后交天津市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审批。天津市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审批后,向符合条件的用户出具《第六届东亚运动会无线电频率使用和设备入关许可证》。天津组委会协助将相关信息和结果回复用户,包括处理情况和发放许可证。

  五、境外用户携带无线电发射设备入关时,应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以下简称海关)出示《第六届东亚运动会无线电频率使用和设备入关许可证》或其打印件。海关根据《第六届东亚运动会无线电频率使用和设备入关许可证》或其打印件,以及其他必要的证明文件(用户参阅第六届东亚运动会官网发布的《第六届东亚运动会货运与物资通关指南》),按照有关规定进行验放。经批准临时入境的无线电发射设备应按照海关相关管理规定按时复运出境(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组委会执行局只提供各代表团直接用于比赛的物资担保)。

  六、获得《第六届东亚运动会无线电频率使用和设备入关许可证》的用户,在无线电发射设备投入使用前,需要将相关发射设备送至天津市无线电监测站进行现场检测,不便搬移的无线电发射设备应当预约进行检测。

  七、经检测合格的无线电发射设备将被粘贴上“无线电台执照”专用标签,该无线电发射设备只能在标签上所规定的时间、区域内,按照无线电管理部门批准的技术指标使用;经检测不合格的无线电发射设备将被粘贴上“禁止使用”的标签,被粘贴上“禁止使用”标签的无线电发射设备不得在东亚运场馆及特殊控制区域内使用。

  八、接入中国内地公众移动通信网络的漫游终端,便携式计算机中的嵌入式无线网卡,发射功率在1mW以下的汽车无线电遥控钥匙和照相机的无线遥控装置,上述设备在中国内地的使用不需无线电管理部门批准,不需粘贴“无线电台执照”专用标签。

  除上述设备以外,其他平时无需无线电台执照管理的短距离(微功率)无线电发射设备,如:无线麦克风、无绳电话、无线电遥控玩具、公众对讲机等,在第六届东亚运动会及其筹备期间,未经无线电管理部门许可并粘贴“无线电台执照”专用标签且又不能提供相关合理说明的,不得进入各亚运场馆及特殊控制区域内使用。

  九、在第六届东亚运动会及其筹备期间,相关管理部门将对在东亚运场馆及特殊控制区域内的无线电发射设备进行监督检查,未贴“无线电台执照”专用标签的无线电发射设备原则上不得在东亚运场馆及特殊控制区域内使用。

  十、如需实行无线电管制,无线电管制区域内所有设置使用无线电发射设备和其他辐射无线电波非无线电设备的组织和个人,应当遵守无线电管制的有关规定。

  十一、在各东亚运场馆及特殊控制区域获准使用的无线电设备受到无线电干扰时,可以向天津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提出干扰申诉,申诉受理电话为022-60261666。天津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将组织相关人员积极查处。

  十二、任何在第六届东亚运动会及其筹备期间设置使用的无线电发射设备,以及使用辐射无线电波的非无线电设备,如产生有害干扰对第六届东亚运动会及其筹备工作产生重大影响的或危及国家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应当立即停止使用。拒不停止使用的,相关无线电管理部门有权采取行政手段或者技术措施,对其无线电发射或辐射立即予以制止,必要时可以切断电源或强制拆除产生有害干扰的设备。

  十三、无线电管理部门在第六届东亚运动会及其筹备期间依其职权范围内进行监督检查时,有关组织或者个人应当积极配合,主动提供与检查有关的资料和情况,不得妨碍执行公务。

  附件:1. 第六届东亚运动会及其筹备期间各类无线电发射设备使用频段申请指南(点击下载

  2. 第六届东亚运动会及其筹备期间限制使用的无线电设备清单(点击下载

  3. 第六届东亚运动会无线电频率申报表(点击下载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1/n380343371.shtml report 3119 第六届东亚运动会及其筹备期间无线电频率申请和发射设备使用指南一、第六届东亚运动会及其筹备期间使用的所有无线电发射设备要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相关法律法规和本指南要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