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15轮 > 辽宁宏运VS长春亚泰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文钊“满血复活”亚泰奏凯 客场1比0击败辽宁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昨晚中超半程收官战,长春亚泰客场1比0击败辽宁宏运,获得两连胜,并获得本赛季客场首胜,同时打破辽宁主场不败金身。7月6日,亚泰将在主场迎战杭州绿城。

  张文钊赛季首球

  上轮亚泰获得联赛首胜,也是主场首胜,打破了申花的客场不败金身。本场比赛亚泰做客辽宁,萨布利奇排出和上轮比赛完全相同的主力阵容。辽宁队“北埃神”埃杜、詹姆斯和特里夫诺维奇组成三叉戟。

  从2008赛季至今,亚泰已经连续四年未在辽宁主场赢球,并遭遇过1比5、0比3的惨败。然而令人意外的是,亚泰发动闪电战取得梦幻开局。比赛第3分钟,曹添堡射门被扑出,张文钊出其不意脚后跟补射破门。这是张文钊本赛季首粒进球,和前两个赛季都攻入5球相比,今年“国米少年”在半程收官战终于打破303天球荒。

  随后辽宁开始反扑,有一次射门击中立柱。下半场亚泰中卫艾德尔头球顶进大门,但被主裁判为犯规在先。最终亚泰守住胜局,而此役之前主场3胜4平的辽宁遭遇主场首败。

  萨帅:保级仍然漫长

  拿下两连胜,亚泰积分达到11分,似乎看到了保级曙光。赛后萨布利奇大赞弟子们拼搏精神,“把自己的所有能量都使了出来,但这对我们来说还不算什么,因为接下来(保级)是一个漫长的道路。”

  萨布利奇表示,虽然这两场比赛表现是一个进步,但接下去还要争取每一个积分。对于辽宁队,萨布利奇认为他们的主场非常好,到了这样的主场,不能仅仅只靠防守,必须要用进攻来获得胜利。

  本轮综述:乌塔卡上演大四喜

  昨日中超半程收官其它比赛中,鲁能主场1比1战平人和,近四轮联赛不胜。此役过后鲁能距少赛一轮的恒大有8分差距,夺冠前景非常渺茫。

  阿尔滨客场4比3击败绿城,新帅克鲁尼奇迎来首胜。双方上演进球大战,阿尔滨三度扳平比分,并在终场前上演绝杀。主队射手阿甘梅开二度,而客场的乌塔卡则上演大四喜。

  申花1比1战平富力,埃里克森上任后,富力两胜一平保持不败。拉斐尔4场攻入3球,申花叙利亚外援哈蒂布点球扳平。泰达主场1比0击败申鑫,赢得保级关键战。

  半程盘点:最缺少悬念的赛季

  也许,2013年是中超最缺少悬念的一年,至少昨日半程收官战结束时,争冠和降级形势都日趋明朗。

  无悬念·冠军

  恒大三连冠势在必得

  从2011到2013,恒大连续三年获得半程冠军,并三次刷新半程冠军积分。本赛季,恒大持续的高投入以及稳定的阵容和无人匹敌的外援外教,令一支王朝球队呼之欲出。历来情况下,三连冠的球队都被看作是王朝球队,可以说恒大再次卫冕冠军几无悬念。毕竟是16强中唯一保持不败的球队,而攻入16球的埃尔克森既是夺冠保证,也是金靴不二人选。

  对于恒大来说,本赛季重心已经全部放在冲击亚冠冠军身上。联赛唯一的悬念就是能否以不败战绩问鼎。

  无悬念·降级

  “三国杀”谁逃出生天

  没有意外的话,亚泰、卓尔和泰达之间将会产生至少一支降级球队。毕竟,这三支球队的积分已经与倒数第四名(申花)拉开差距。而申花和申鑫也有可能随时跌落到保级区。

  亚泰获得两连胜后,积分达到11分,距离申花也有4分差距。榜尾三支难兄难弟中,亚泰形势最为有利,而卓尔无疑最凶险,半程10场败仗令球队士气跌落到谷底。

  无悬念·亚冠

  四强争抢仨席位

  恒大夺冠无悬念,自然也会占据一个亚冠席位。剩下三个亚冠资格,应该在鲁能、人和、国安和舜天之间产生。

  上赛季,穗苏京黔获得了四张亚冠门票。今年这四支球队依然强势,人和、国安和舜天亚冠出局后,联赛渐渐进入正轨。舜天虽然在半程收官战中告负,结束8轮不败,但后期抢分势头明显。而人和与国安联赛前四位置稳固。重振旗鼓的鲁能本赛季发挥强势暂时位居积分榜次席。辽宁和青岛两支贫民球队成为本赛季黑马,不过以这两支俱乐部的财力和人员配备,很难在赛季末爆冷获得亚冠门票。

  最惊艳·东亚

  刮起一阵青春风暴

  2013中超两支升班马中,上海东亚无疑比武汉卓尔更值得力捧,东亚在前国足主帅高洪波率领下,在中超赛场刮起一阵青春风暴,队中头号球星武磊攻入9球,仅次于埃尔克森(16球)和埃杜(11球),排在射手榜第三,也是本土头号射手。

  东亚现在稳居积分榜中游,半程联赛拿到18分,进20球失19球,攻防两端都表现不错,高洪波一直倡导的攻守平衡理念得以发挥。难能可贵的是,东亚是一支并不依赖外援的球队,武磊、朱峥嵘和吕文君联手攻入18球。

  最失望·亚泰

  创造了中超最长不胜纪录

  毫无疑问,2007年冠军、2009年亚军长春亚泰是本赛季最令人失望的球队。13轮不胜创造了中超最长时间不胜纪录。直到联赛第14轮才在主场击败申花获得首胜。

  即便如此,亚泰半程只入10球是中超攻击力最弱的球队,而-14个净胜球也是最差。上赛季亚泰获得联赛第六,差一分拿到亚冠门票。仅仅几个月后,一支有竞争力的球队突然在保级圈沉沦,的确令球迷失望。

sports.sohu.com true 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1/n380350314.shtml report 2278 昨晚中超半程收官战,长春亚泰客场1比0击败辽宁宏运,获得两连胜,并获得本赛季客场首胜,同时打破辽宁主场不败金身。7月6日,亚泰将在主场迎战杭州绿城。张文钊赛季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