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 > 河南建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建业冲超越跑越慢 阵容调整无效锋无力问题严重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本报讯 2013中甲昨天结束第十四轮的比赛,河南建业客场0:0不胜天津松江,收获三连平。三场比赛只拿3分,建业本赛季放慢前进的脚步。本轮另一场比赛,排名第二的深圳战胜对手,与建业的积分分差只剩下1分。下一轮比赛将是中甲的榜首之争,建业主场迎战深圳。新外援南多·拉斐尔可能出场,有望缓解建业的破门荒。

  阵容调整收效微

  昨天,建业的排兵布阵做出调整,新疆球员外力第一次首发出场,黄希扬坐在替补席。唐尧东希望变阵能对建业的进攻有所改变,但效果并不十分理想。

  建业队全场也有几次机会,卡通戈上半场险些破门,下半场的进球被吹越位。不过,松江的一次射门险些打破建业的不败金身,幸亏桑科在球门线上把球踢出。

  建业在进攻方面想了办法,肖智、毕津浩轮番冲击,黄希扬也在下半时登场,不过,始终打不开松江的大门。

  “锋无力”问题严重

  本轮战平松江,建业已是三连平。上轮主场遗憾地被成都谢联1:1逼平,前一轮客场与重庆力帆0:0互交白卷,建业连续三场比赛,不但只拿3分,而且只有1粒进球。尹鸿博受伤之后,建业的“锋无力”问题,充分显现。

  开局阶段,建业队的进攻打出了历史最佳,每场比赛的进球一般都在2至3个,进攻手段丰富而且攻击点多,卡通戈、肖智、徐洋、尹鸿博、齐邦巴都有多球入账。但随着尹鸿博的伤退,建业的进攻质量有所下降——套路减少,节奏单一,在对手的中场紧逼下,场面有时还比较被动。

  如何为拉斐尔送炮弹

  如果下一轮拉斐尔出场,能否提高建业的攻击力?正常分析,答案应该是肯定的,毕竟是德甲来的外援,在联赛中也是出过风头的人物。但是,光有有冲击力的前锋还不够,还需要给他提供充足的“炮弹”。

  徐洋、张璐以及卡通戈和高梵,在两个边路上的能力有目共睹,他们的突破及传中,已屡立战功。不过,现在建业的中路协调是个“短板”,卡通戈和祝一帆在组织进攻方面的能力,还不是特别如人意。

  只指望边路的下底传中为拉斐尔创造机会,进攻方式未免简单。但现在建业的实际情况就是如此,所以球迷们还需对建业更加有耐心。

  队员要调整好心态

  建业开局的“起跑”十分完美,连战连捷,一路绝尘,大有提前冲超的架势。近期脚步放慢,没有了开局时的那股劲头。

  不赢球,不是那么爽,但其实也很正常。联赛三十场比赛,不可能一直都是“起跑”时的节奏和速度,放慢脚步也是回归正常的一种体现。各队加强“铁桶阵”式的防守,确实让建业很难受。解决这些问题,不但需要技战术方面的改变,而且也需要球员心态上的调整。即便实力强者如恒大,当年中甲时也曾有过一场失利及多场平局。所以,平和的心态,有助于建业早日进入“快车道”。而且,中甲时多遇到一些困难,对回到中超后也有帮助。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1/n380352004.shtml report 1277 本报讯2013中甲昨天结束第十四轮的比赛,河南建业客场0:0不胜天津松江,收获三连平。三场比赛只拿3分,建业本赛季放慢前进的脚步。本轮另一场比赛,排名第二的深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