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网|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2013温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再被问及想对球迷说什么 李娜学乖了:感谢他们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龚洁芸
李娜逆转晋级温网16强 新华社发
李娜逆转晋级温网16强 新华社发

  本报记者龚洁芸

  4比6、6比0和8比6,耗时2小时1分钟,中国“一姐”李娜在当地时间6月29日傍晚用大逆转的方式,艰难淘汰了捷克老将扎科帕诺娃,职业生涯中第三次闯入温网女单16强。这一天,距她在法网早早出局后那场“呛记者”风波整整30天。

  那次发布会上抛出 “不需要对球迷三跪九叩”的言论之后,李娜一下子被推到了风口浪尖。这也让她的温网之旅多了一个“第二战场”。面对媒体,是微笑还是蹙眉?对她来说,这是一个问题。

  风波之后,李娜和媒体几乎没有过直接的照面。她没有获邀出席温网赛前的官方发布会,赛前采访也由教练卡洛斯当“挡箭牌”,但是每次赛后的新闻发布会,成了她绕不开的“坎”。

  和一个月前的惨淡出局不同,这一次李娜赢了球。没想到,她在温网的发布会同样气氛尴尬。

  “中国国内现在已经是凌晨了,对于在电视机前坚守着看球、支持你的球迷们,你想说些什么?”第一个提问,来自于一个月前被李娜“呛”的中国记者。同一个记者、同一个问题,让李娜有些措手不及。原本一脸轻松的她突然间收住了笑容,眼睛盯着这位记者,然后才缓缓地说:“谢谢这些球迷支持。”

  和法网上那句咄咄逼人的反问相比,这算是一个中规中矩的回答,某种程度上也在传递着这样的信号:李娜正在尝试改变。这时候,她的脑子中或许回旋着教练卡洛斯的 “教诲”:对待媒体要开放友好,不能把媒体当做敌人。在这句“谢谢球迷”之后,李娜的回答开始变得婉转又小心,但依然能“切中要害”。

  “法网特别早失利,我觉得这也让我更强大。”李娜一直保持着微笑说道,“我相信大家都懂‘强大’这个词背后说的是什么。还是很感谢他们,真的,如果没有他们,我也想象不到自己会有这么强大。”话音刚落,那个被“呛”的记者追问:“你所指的强大是什么?”李娜依旧微笑:“您不知道啊?不知道可以去网上搜索查查看。”

  李娜的回答依旧犀利,甚至还有反问的味道,但不可否认,她对情绪的管理和对媒体的态度,已经有了明显的进步。这是一名顶尖选手需要具备的能力,李娜正在努力改变,学着变得更“聪明”。

sports.sohu.com false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jfrb/html/2013-07/01/content_1051411.htm report 1294 李娜逆转晋级温网16强新华社发本报记者龚洁芸4比6、6比0和8比6,耗时2小时1分钟,中国“一姐”李娜在当地时间6月29日傍晚用大逆转的方式,艰难淘汰了捷克老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