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15轮 > 山东鲁能VS贵州人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碰高手老毛病难改 队员士气未丢保强队自尊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 胡建明

  6月30日晚,鲁能队在主场与贵州人和战成1:1平。鲁能队老将安塔尔建功,贵州队拉法扳平比分。自从6月1日客场打平恒大之后,鲁能已经4轮不胜,有一个月没有赢球了。

  联赛过半,鲁能在积分榜上名列第二。单从排名情况看,鲁能前半个赛季的表现是完美的,毕竟这个排名能让鲁能距离重返亚冠赛程的目标更近一些。可如果抛开排名,仔细掂量掂量鲁能前半个赛季比赛的含金量,那这个成绩多少要打些折扣。这一点,从鲁能近一段时间的比赛就能看出端倪。

  碰上高手便束手

  经历了上赛季狼狈保级的阵痛,本赛季开始之后,鲁能在新帅安蒂奇的率领下,表现出了明显的复苏迹象。联赛开始初期,球队连战连捷,一度占据着积分榜榜首的位置。尤其是在主场豪取六连胜之后,鲁能一度被看做是中超球队中唯一有可能撼动恒大霸主地位的英雄。即便是在客场0:0战平恒大队之后,很多人也都对此抱有希望。

  可惜的是,经历了二十多天的休战期后,鲁能突然变得不会踢球了,他们先是在主场输给了江苏舜天,接着客场又惨败于北京国安,如今主场被贵州人和队逼平,接连与亚冠4支队伍交锋后,鲁能藏在衣服底下的“小”被打了出来。

  在这4场比赛中,鲁能仅仅取得了2个进球,但却丢了6个球,只有与高手过招,才能检验出自己是不是高手。一对比,就能检验出鲁能的真实实力。

  老毛病其实没改掉

  与上赛季相比,鲁能这个赛季的确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这一点是不可否认的。在赛季之初,鲁能主帅安蒂奇不管是排兵布阵还是临场指挥,都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但随着联赛的逐渐深入,安蒂奇的一些变化也落入了俗套。

  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情况?究其原因还是鲁能阵中的外援不给力,所以,任凭安蒂奇如何变化,鲁能的一举一动都在对手的掌控之中。以鲁能锋线为例,安蒂奇尝试过多种组合。像尼库莱就相继与马塞纳、韩鹏搭档过,而韩鹏在由替补成长为主力的过程中,也分别与尼库莱和马塞纳搭档过……可任凭安蒂奇如何变化,在锋线外援这个环节上,鲁能始终都没有踏上点子。

  除此之外,鲁能不善于打硬仗的痼疾始终没有得到解决,这一点就连队内有些人士也都感到惭愧:“这几年来,凡是碰上必须要拿下的比赛,咱们都没有扛过去……”就以最近3场比赛为例吧,输给江苏舜天队后,很多人都觉得打北京国安至少应该拿1分回来,结果被灌了3个球;就在大家都以为能主场拿下贵州人和时,又被对手逼平了。

  球员心气仍挺足

  值得庆幸的是,打到目前这个份儿上,鲁能还是在朝着复苏的目标努力,他们并没有因为连败而让自己陷入崩溃的漩涡。在球队最需要提士气的时候,队员们都还有着一份强队的自尊。

  打完与贵州人和队的比赛后,鲁能中场核心王永珀显得闷闷不乐。他在接受采访时透露说,之所以不开心就是因为没有拿下贵州人和队。“比赛踢得不太让大家满意,这么多球迷来为我们加油助威,没有能在主场拿下对手挺遗憾的。”不管怎么样,王永珀坦言队员们每一场比赛都尽力了,“队员们可能会有状态好或者是状态不好的时候,但不管如何,队员们在场上都尽到了120%的努力!”

  鲁能连续4轮不胜,在积分榜上被领头羊广州恒大远远甩开,王永珀希望球迷们还能一如既往地支持鲁能:“我们该总结的东西很多!希望你们继续支持我们!多些鼓励!少些谩骂!我们都付出了很多,希望你们在我们困难的时候给我们加把劲!你们永远是我们最强的后盾!”

  等待鲁能的还有一系列的硬仗。这个周末,本赛季中超联赛下半程比赛就将打响,周五,鲁能将奔赴大连客场挑战大连阿尔滨队。巧合的是,在下周三的足协杯比赛中,鲁能还是要留在客场继续挑战阿尔滨队。

sports.sohu.com true 大众网-齐鲁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1/n380364634.shtml report 2815 幻灯:安塔尔破门振臂庆祝安蒂奇宫磊激情指挥本报记者胡建明6月30日晚,鲁能队在主场与贵州人和战成1:1平。鲁能队老将安塔尔建功,贵州队拉法扳平比分。自从6月1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