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网|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2013温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温网沦为瘾君子乐园 毒品一度堵塞中央球场马桶

来源:东方早报

  在温网近日进行的相关毒品检测显示球场内有大量吸食毒品的现象,瘾君子的触角甚至伸入到了中央球场的卫生间等重要地方。在球场多达30处进行的检测样本中,11个呈阳性。图为经过毒品试纸检测后,相关部门在水槽表面发现了毒品痕迹。

  早报记者 朱轶

  在英国人眼里,温网是世界上“最重要的网球赛事”,没有“之一”。从扼守传统不屈从商业化,到参赛球员必须身着白色球衣,全英俱乐部(温网举办地)至今仍然遗留有维多利亚时代的痕迹,而那是英国人最值得骄傲的时代。不过如今,代表着贵族文化、上流运动的温网努力捍卫的荣耀却被瘾君子们玷污,根据英国《镜报》近日报道称,相关的毒品检测显示球场内有大量吸食毒品的现象,瘾君子的触角甚至伸入到了中央球场的卫生间等重要地方,而与此丑闻密不可分的恰恰是温网脆弱的安保。

  毒品一度导致马桶堵塞

  正当温网经历了史无前例的冷门潮时,毒品的阴影也缠绕着这个网球“圣地”。由于在球场洗手间、顶级香槟吧等多处发现类似可卡因的粉状物质,温网组委会展开了紧急的毒品调查。

  《镜报》昨日透露,温网组委会的场内毒品调查显示情况相当不乐观,全英俱乐部甚至被毒品丑闻笼罩:在球场多达30处进行检测的样本中,11个呈阳性。这11处检测呈阳性的地方包括了中央球场外的公共卫生间、洗手间内的婴儿换洗台以及顶级香槟吧。温网组委会用来检测的是一种特殊的毒品试纸,用其擦拭物品表面,一旦试纸变成蓝色就证明物品表面有可卡因残留。

  “上周我们一共用了三天时间,在球场内进行了30次测试,其中有11个测试结果显示阳性,这一结果占了总测试量的37%左右。”温网组委会的一名发言人表示这个数据相当不乐观。这位发言人透露,在公共卫生间里,瘾君子一般在吸毒完毕后会擦拭干净,但球场有些地方甚至还留有可卡因的白色粉末,证明他们根本就是有恃无恐。

  在中央球场的公共洗手间,男士卫生间的马桶均发现可卡因痕迹,甚至一度被堵塞。

  更令温网难堪的是,除了那些所有人都能出入的场所外,在组委会为VIP提供的顶级香槟吧内也发现可卡因物质,而想要进入该场所必须花费1722英镑来购买门票。这也意味着温网球场内的毒品使用范围相当广,几乎遍及整个球场。伦敦当地警方认为,全英俱乐部出现大面积毒品使用与有人带入毒品并在球场内贩卖有关。警方相信,贩毒者不分对象在球场里向不少人推销过毒品,这也造成全英俱乐部多处留有毒品痕迹。

  温网丑闻10年后重现

  如今的温网被英国人视作全英第一赛事,但这项极具影响力、每年收看转播人数超过5亿人次的赛事却并非首次被丑闻纠缠。十年前,温网就遭遇了毒品和色情交易的丑闻。当时,一位名叫斯图尔特·阿什顿的退休银行家把温网当做色情交易和毒品贩卖的大平台。当时他经营的“伦敦本特利”陪护公司表面上经销温网套票,实际上借着销售套票、组织与网球明星见面的机会向人推销自己旗下的50名应召女郎。

  阿什顿兜售的套票价格不菲,一个人就要价2600英镑。这2600英镑除了包括观看球赛,其中还有与被当做“道具”的网球明星约翰·麦肯罗、帕特·凯什一起用餐、合影,还包括提供毒品吸食和应召女郎服务。

  当时,《世界新闻报》的暗访记者透露,应召女郎甚至在贵宾席兜售海洛因,丝毫不顾及王室包厢就在附近。巧合的是,当初这些与阿什顿达成交易的瘾君子也大都在全英俱乐部内的顶级香槟吧完成罪恶的交易。

  十年前,应召女郎和毒品交易在温网就畅通无阻,也源于全英俱乐部形同虚设的安保。当时,《世界新闻报》的暗访记者就凭借一张明显造假的身份证申请到了温网安保工作,并被安排护送小威,而自始至终没有人核查过他的身份。

  当时的应召女郎也完全不担心包中的毒品会被球场保安检查出来。当时的一位保安在事后接受采访时承认,不敢相信他们中不少人都没有接受过任何安保方面的训练,不知道怎么搜包,也不知道如何使用金属探测仪(正因如此毒品才顺利进入球场)。

  丑闻曝光后,全英俱乐部配合警方捣毁了阿什顿的公司,不过谁也没有想到十年轮回毒品的丑闻再次袭来。

  又是G4S安保公司

  十年过去了,全英俱乐部又一次成为罪恶的平台,难辞其咎的是已经为温网服务超过20年的世界著名安保公司G4S。尽管组委会要求G4S公司在球场内加大巡检力度,并特别配备了缉毒犬,但依然无法阻碍毒品进入球场。

  G4S?是的,这个名字在丑闻面前并不陌生,它只是再次陷入另一个丑闻。作为去年伦敦奥运会安保项目的负责公司,G4S在伦敦奥运会前后备受质疑。按照计划,他们需要为伦敦奥运会提供10400名受许可的安保人员,但直到奥运会开幕前一周,G4S才承认他们仅仅完成了4000名安保人员的相关培训和背景调查。英国媒体当时曾透露,为了尽快招足人手,新保安应聘到入职,只需要90秒。为此,英国政府不得不临时征调了3500名从阿富汗服役归来的军人加入安保工作。

  今年年初,G4S与伦敦奥组委达成协议,在2.56亿英镑的原有合同基础上削减8500万英镑,这笔削减的费用有4800万英镑是动用军队和其他安保人员的费用,另外3700万英镑是G4S公司的补偿。目前G4S正陷入经营危机中,他们5月公布的一季度业绩低于预期,以致季报公布当天股价下跌了近15%,随后公司CEO尼克·巴克斯宣布辞职。英国媒体猜测处于动荡中的G4S在管理中又一次出现纰漏,再次导致温网安保形同虚设,毒贩肆意妄为。要知道十年前,媒体揭露当时有94%的保安没有接受过专业培训。

  尽管G4S的发言人对于温网球场出现的贩毒丑闻没有给予回应,但显然十年之后,这家世界最大的安保公司又一次成为丑闻的主角,让拥有百年历史的网球“圣地”成为瘾君子的乐园。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1/n380375738.shtml report 2506 在温网近日进行的相关毒品检测显示球场内有大量吸食毒品的现象,瘾君子的触角甚至伸入到了中央球场的卫生间等重要地方。在球场多达30处进行的检测样本中,11个呈阳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