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网|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 2013温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进16强笑脸感谢球迷 教练:打得糟但是赢了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1逆转击败捷克名将扎科帕诺娃,北京时间6月30日凌晨的李娜,通过长盘获胜进入温网16强的方式将法网过早出局的阴霾一扫而尽。不过正如这场胜利让人想到法网的失利,李娜在法网期间引发的“三叩九拜”口水战也没被忘记。甚至,赛后李娜再次被问到“想对球迷说什么”,赢球心情好加上“吃一堑长一智”,娜姐的回答没有任何问题:感谢球迷让我更强大!

  再遇“难题”娜姐笑脸感谢球迷

  打完最后一个球之后,李娜举起胳膊情不自禁地笑了,这场比赛赢得不容易,这场胜利更是令人鼓舞,随着中国一姐战胜捷克名将扎科帕诺娃进入温网16强,李娜职业生涯中第三次进入了温网16强的大门。与不久前的法网黯淡离场相比,娜姐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拿出这么好的状态实在令人惊讶。

  当然了,由于时间太短人们还没有忘记李娜法网出局后的插曲。当时在发布会被记者问及,创造法网最差战绩想对中国球迷说什么,李娜不假思索回应“难道要向他们道歉吗,要三叩九拜吗?”顿时引发巨大口水战。不可思议的是,这次李娜赛后竟然再次遭遇同样的问题!原来提问题的还是原来那名记者 ,听到问题后李娜简单回应,“谢谢球迷支持。”不过随着其他问题的深入,李娜没有让这个提问影响到赢球好心情,她甚至十分温柔地感谢了球迷给她带来的力量,“法网过早失利对我来说可能是好事,怎么说呢……让我变得更强大,大家懂强大背后是什么意思,感谢他们,要不然我也不会知道自己那么强大。”说着,李娜意味深长地露出了微笑。这也算是为上次的口水战画上句号吧。

  回顾“险情”不能收拾东西回家

  8:6锁定胜局后,一直在看台上加油助威的姜山给了老婆一个大大的鼓励:恭喜!第一次赢长盘!正如球迷们所说,看李娜的这场比赛已经锻炼出“大心脏”。本场比赛,李娜可谓一波三折。开局阶段她的状态并不理想,首局被对手破发,随后以4:6输掉了首盘。李娜赛后透露,此时自己的心理调整发挥了巨大作用,“第一盘后,我只有一分半钟思考,我想不能继续这么打,如果我没有打出我的最好状态,我只能收拾东西回家。”

  显然,李娜不想重演法网那郁闷一幕。迅速调整好状态的她以一个6:0强势扳回一盘,令人大呼过瘾,不过胜利不会这么容易到来。第三盘的比赛,李娜遭到顽强反抗,不过最终李娜在长盘对决中笑到最后。李娜表示,这场比赛对自己最满意的就在于自己一直没有放弃,“今天最满意自己在场上没有放弃,尽管在场上一度很困难,但自己及时调整了。”她说,最不满意的还是起伏比较大,特别是比赛一开始,自己找不到节奏。更加令人欣慰的是,李娜在场比赛中成长得更多,“刚刚赢完自己很高兴,忽然想到原来输掉的一些比赛,其实都不是对手战胜自己,而是对抗中自己把自己带到死胡同里。”

  教练“卖萌”打得很糟但是赢了

  曾经带出过世界第一海宁的卡洛斯见过的世面少吗?但是这次李娜进入温网16强的比赛还是令卡洛斯激动不已。直播镜头上,李娜拿下最后一分微笑庆祝的时候,看台上教练卡洛斯与姜山也紧紧握了握手。事实上,卡洛斯在整场比赛中表现得相当“不淡定”,甚至在与李娜目光交流的时候,他的动作幅度很大。“我想告诉她,当你身体发紧,局势落后的时候,你还能做什么,只能去拼。不过是要与对手斗,而不是你自己。在我看来,这是她今天做得最好的,就是仍然相信自己可以做到,然后放手去拼了没有放弃。”

  卡洛斯透露,其实李娜这场比赛打得很糟糕,不过那又怎样呢,李娜最终还是赢了!“她赢了!她赢了!这就够了。”赛后卡洛斯这样简短地表达了对李娜的满意。在这位名教头看来,李娜赢得的不仅仅是一场晋级,“这其实是一件好事情,”卡洛斯说,“虽说李娜今天打得实在是太差了,不过能以这样一种方式取得胜利正是现在的她所需要的,因为她能够从中收获自信心。”

  成功闯进16强之后,李娜被寄予了更多希望,卡洛斯丝毫不打算掩饰对于李娜的期待,“我有信心,李娜将会休息恢复得很好,闯进四分之一决赛。”他说,他对李娜的期望是至少进八强。记者 马贤贤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1/n380376850.shtml report 1777 2:1逆转击败捷克名将扎科帕诺娃,北京时间6月30日凌晨的李娜,通过长盘获胜进入温网16强的方式将法网过早出局的阴霾一扫而尽。不过正如这场胜利让人想到法网的失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