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罗雪娟助力 浙江生态日千人大骑行倡导生态养生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中脉高管与出席活动的杭州市领导、奥运冠军罗雪娟合影
中脉高管与出席活动的杭州市领导、奥运冠军罗雪娟合影


  “我在北山路好像看见罗雪娟了!”没错,昨天上午8点多,奥运冠军、杭州姑娘罗雪娟身着绿色文化衫,骑着自行车出现在美丽的西子湖畔。紧随其后的是由3000名志愿者组成的骑行队,他们身着统一服装,在奥运冠军的带领下井然有序地从黄龙体育场出发。绿衣红车与秀美如画的西湖美景相得益彰。

  昨天是第三个浙江生态日。随着生活条件的改善,生态环境已日趋重要,尤其是对于杭州这个风景旅游城市而言已经成为全民关注的话题。值此第三个生态日之际,多个部门共同携手,举办了此次3000人超大规模的骑行活动。

  黄龙体育中心被设为此次骑行活动的起点与终点,所有志愿者途经曙光路、保俶路、北山路、曙光路一路环西湖骑行。他们用骑行的形式宣扬环保理念,也给温柔的杭州增添了几分活力,使美丽与环保更深入人心。

  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苏宾、杭州市人大科教卫体委员会主任钟玮、杭州市体育局局长赵荣福等出席了活动仪式。

  绿色出行方式多样 健康骑车是首选

  绿色出行的方式多种多样,在杭州,地铁、公交车、公共自行车等都比开私家车更环保,而其中公共自行车更是广受好评。“骑自行车还能锻炼身体,一举两得,我平时就经常骑自行车上下班。”出发前,中脉员工翟铭华边做热身运动边告诉记者。一旁的戴眼镜高个男孩翟奕熹是他的儿子,刚初三毕业,趁暑假跟随爸爸也来参加此次骑行活动,“上高中以后我准备骑自行车上下学,这点爸爸也很支持我。”

  中国著名女子游泳运动员、奥运冠军罗雪娟也特地赶来参加此次活动,为生态浙江助力。罗雪娟表示,作为一名浙江人,能为家乡的生态建设尽自己的一份力,对自己而言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活动仪式上,罗雪娟宣读了“绿色环保倡议书”,呼吁广大市民绿色出行,每个人都为浙江生态建设贡献一份心力。

  此后,罗雪娟现场将此次“中脉千人大骑行”的大旗交到了中脉科技中国区总裁张琦手上,并与各部门及中脉科技领导组成了领骑方阵,亲身加入到了骑行队伍中去,以切身行动倡导绿色健康出行。

  骑车是一个人的事 宣传是一群人的事

  2010年9月30日,浙江确立每年6月30日为浙江生态日。

  “千人大骑行”活动继去年首次举办后到今年已是第二届,本次活动参加人数达到了3000人。“这是杭州目前举办的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公益活动了。”杭州市体育局局长赵荣福说。

  这次“千人大骑行”就是为了让大家从“浙江生态日”出发,用实际行动去感染每一个人,将生态理念传播到每个家庭、每个市民。

  身体力行,是赵荣福局长提到最多的一个词,他表示自己就是步行到活动现场来的,“骑车是一个人的事情,而宣传是一群人的事情。”举办这样的活动,旨在慢慢渗透环保理念,秀丽的西子湖、秀美的杭州需要每个人的共同呵护。“千人大骑行”活动是一个载体,让市民通过亲身参与,体会到公益的力量。

  杭州市民在利用公共出行方式上,绝对是具有发言权的。自5年前杭州市政府推出公共自行车以来,杭州市民的出行方式就被改变了,它也成为杭州的金名片,更是解决了公共交通中“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绿钥匙”开启健康路 中脉献杭城千辆自行车

  活动仪式上,中脉科技中国区总裁张琦将骑行大钥匙交给了杭州市体育局领导,钥匙开启了倡导公共自行车出行的理念,更是开启了民企合作共建生态文明之锁。张琦说,特别欣赏杭州市推出的公共自行车,大家力所能及地少开一天车,就能多得到一份绿色。

  本次“千人大骑行”活动的承办方南京中脉科技,始创于1993年,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大型高科技健康企业,在业内率先提出了“生态养生”的企业理念。为实现技术优势的持续领先,希望能借助自然界中的阳光、空气、水、磁场等生态元素来改善消费者的健康。中脉在全球成立了5大生命科学研究所,陆续研发、生产了涵盖人类“吃、喝、穿、睡、用”等多个方面的系列生态健康产品,包括中脉生态能量睡眠系统、有乐、颐芯、颐佳、颐萃、颐爱、颐丽、LACA等8大品牌几十种产品。近日,中脉再次荣获“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这已经是中脉连续10年获得该荣誉。

  活动现场,南京中脉科技有限公司还向杭州市体育局捐献了千余辆自行车,据中脉国际副董事长周希俭介绍:“在5年内,中脉将持续向杭州市政府捐赠3000辆公共自行车,旨在提倡绿色健康的出行方式,呼吁更多的市民参与到绿色事业中来。”

  罗雪娟:杭州实在是太适合骑行了

  白皙的皮肤,精神的马尾辫,招牌式的笑容。罗雪娟一出场,引得现场尖叫阵阵,作为活动的特别嘉宾,她带领车队骑行。

  8点10分,罗雪娟带着大部队准时出发。约半小时后,她带着笑容顺利归来,走入休息室,当被问及骑行累不累时,她还是保持那个甜美的微笑,说道:“我觉得还好啊,大概是一路上风景太美了,都感觉不到吧。”

  罗雪娟用“非常棒”三个字形容了这次骑行,她说:“我觉得杭州实在是太适合骑行了,尤其是杭州市政府大力推广的公共自行车,为大家出门解决了很多问题。纽约市今年才推出"city bike",杭州的环保意识走在了前面,我为自己是个杭州人感到骄傲。”

  杭州姑娘罗雪娟是雅典奥运会游泳金牌获得者,杭州这个城市有太多她的记忆,点点滴滴都是她的回忆。那时的她都是骑车从家里到训练队,有时她也会调皮,找出几条不同的路线,看看哪条路最近,省下一点点时间留给自己。

  退役以后,她还是保持着一定的运动量,只是不像以前那样整日扎在泳池里了,会选择和大家互动性更强的运动。而骑单车,依然是她从小到大都热爱的。路上的车越来越多,罗雪娟也坦言:“骑车还是要注意安全,杭州今后会推出专门的骑行车道,到时候出门骑车会更方便也更安全了。”

sports.sohu.com true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1/n380390932.shtml report 2919 中脉高管与出席活动的杭州市领导、奥运冠军罗雪娟合影“我在北山路好像看见罗雪娟了!”没错,昨天上午8点多,奥运冠军、杭州姑娘罗雪娟身着绿色文化衫,骑着自行车出现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