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15轮 > 武汉卓尔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仅6分!卓尔平中超史半程最差 X因素致保级掉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雨乔

  搜狐体育讯 在赛季前半程的收官之战中,升班马武汉卓尔主场以1-4不敌卫冕冠军广州恒大,从而以1胜3平11负积6分的半程战绩,被牢牢的“按”在了副班长的位置上。值得一提的是,半程联赛仅拿到6分的武汉卓尔,追平了中超历史上半程得分最低纪录—2005赛季,沈阳金德13轮联赛战罢后,仅拿到6分(同年共26轮联赛)。与此同时,一个潜在的“X因素”正在威胁着卓尔队的保级大计—赛程不利!未来两轮,卓尔队将连战舜天、国安;而竞争对手亚泰、泰达则连续坐镇两主场,如果不能死咬竞争对手,目前落后亚泰5分、落后泰达2分的卓尔队很可能在间歇期之前被长津彻底甩开。

  回顾本赛季前半程的15轮赛事,武汉卓尔无疑是表现最差的那支队伍。首先在联赛的积分形势上,武汉卓尔1胜3平11负积6分的战绩,让他们成为了积分最少,获胜场次最少,输球场次最多的队伍。其次在攻防两端的数据上,武汉卓尔进球总量为14球,场均只能打入0.93球,而其丢球总量为29球,是联赛中丢球最多的队伍,场均丢1.93球。而在看过上述数据之后,定然不难理解缘何武汉卓尔会半程垫底了。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从2009年中超扩军至16队,赛程调整为30轮之后,武汉卓尔所创造的半程6分,是最低得分记录。其中在2009年,重庆力帆在半程结束时是以9分垫底,那一年重庆力帆在赛季结束时仍垫底(广药、谢菲联因假球案降级)。在2010年,半程最低得分为15分,当时长沙金德、南昌衡源及重庆力帆都积15分,那一年长沙金德与重庆力帆最终降级。

  在2011年,南昌衡源半程以8分垫底,不过这一年南昌衡源有幸在最后时刻完成保级大业。而到了2012年,山东鲁能与上海申鑫以14分半程积分最少,前者在下半程发力完成保级大业,后者则是受惠于“政策”有幸重返中超。而通过上述数据可见,武汉卓尔用自己的半程6分,证明了什么才是没有最差只有更差。

  另外不得不指出的是在半程结束之后,武汉卓尔距离排名倒数第三的长春亚泰达到了5分,这样的积分差距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而在赛程形势上,武汉卓尔将在随后两轮分别迎来江苏舜天、北京国安,取分的难度可想而知,毕竟在最近4轮比赛中,武汉卓尔队要连战上赛季BIG4球队。而反观长春亚泰与天津泰达,他们在随后都将迎来两个主场,取分形势较好;尤其是泰达,主场连战申花、辽足。也就是说,如果不能在接下来两轮死咬竞争对手,武汉卓尔极有可能在第二阶段结束时,被长津两队甩开。

  所以综上所述,武汉卓尔的保级形势骤急。而一旦他们无法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就很有可能在随后的赛程中被甩开,那么他们的心理防线或许将崩塌。一旦这种情况出现,便等同于宣判了武汉卓尔“死刑”。从目前情况来看,赛季还剩下15轮,武汉卓尔或许还是有机会的,但是等待他们的是什么?那只能是由他们自己揭晓答案了。(雨乔)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701/n380391414.shtml report 2494 幻灯:穆里奇闪电破门指天庆祝拥埃神致谢助攻搜狐体育讯在赛季前半程的收官之战中,升班马武汉卓尔主场以1-4不敌卫冕冠军广州恒大,从而以1胜3平11负积6分的半程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